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5期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新住民媳婦重新獲得家的歸屬感
我和我的唐寶寶被愛與接納
關鍵字:
◎ 作者 /豆花妹 ()
新住民媳婦
 
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真的很感謝我們的神!祂是我們萬能的神,如果不是祂的帶領,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哪?真的不知道……
 
我是新住民。從中國嫁到台灣,我沒有什麼朋友~我的生活在旁人眼裡大致上都算不錯!但其實沒有人知道,我心裡時常感到無助和孤單。之前在中國,遇到困難總有家人相伴、相挺,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嫁來到台灣後,遇到事情就必須一個人去面對,也不敢告訴娘家的人,相隔太遠,怕他們擔心。
 
我生了唐寶寶
 
原本的生活人人羨慕,生一男一女剛剛好。但老天對我開了一個玩笑,在女兒小孟滿月時,她的體重卻沒上升,檢查結果竟是個唐氏症寶寶,又加上肺部感染要住院。那時的我,天天淚流不止,埋怨老天為什麼對我這樣不公平,為什麼剛開始把我捧上天,人人都羨慕我剛剛好一對兒女,現在要我接受女兒是唐寶寶,等於把我打到地獄去,我真的不知該如何面對?小孟住院時,我每次自己去醫院看完她,都跑到公園裡哭一哭再回家。
 
小孟漸漸長大,朋友鄰居問我,我很怕被別人笑,都不敢對別人說出她是我的孩子。帶她出門時還好都有公婆在,我也是故意離他們很遠,不敢靠近,不想讓別人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小孟需要復健也是婆婆帶去,我不敢去面對,怕人家知道我有這樣的小孩。那段日子我整個人變了,臉上沒了笑容,也不敢找老鄉或之前的同事,變得越來越孤單,心裡覺得好無助!
 
被接納被關懷
 
我們萬能的神,有一天派了天使來找我─林內教會的姊妹。她們一直在我經營的豆花攤說要邀請我去參加小家聚會。我嘴巴敷衍地應說:「好!好!」但心裡卻在想:「也要我工作能忙完,何況還有唐寶寶的女兒會時常胡亂哇哇叫,她們可以接受嗎?」教會姊妹還是不斷邀約,我只好以:「我有一個小麻煩─小孟,而且工作完稍晚的時候我還要去接補習的兒子!」來婉拒,但教會姊妹們說:「沒關係,我們也歡迎小孟來參加。」
 
盛情難卻,我開始試著參加小家。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到小家裡面的家人不但照顧我,也很接納小孟,也鼓勵我帶小孟出來。參與一段日子後,我的心情開始有了轉變,沒有再感覺孤單,也有了可以訴苦的地方。小家長和家人們的關心,陪我勇敢走出心理的憂鬱。
 
卸下難堪和憂慮
 
又過了一段時間,小家姐姐們鼓勵我帶小孟來參加教會,我猶豫好久,怕小孟吵到其他人做禮拜,她們說:「沒關係!教會的大家也會幫妳照顧小孟。」某個禮拜天,我真的鼓起勇氣決定帶小孟去教會禮拜,在教會中發現我擔心的事消失了,弟兄姊妹還跑來跟我說:「看到小孟在唱歌讚美神的時候很感動,體會到真實無偽單純的敬拜,這樣單純的孩子很貼近神!」從那次以後我便不再害怕來到教會,因為教會家人和小家姐姐都幫我照顧小孟,讓我可以無憂無慮在小家聚會和教會做禮拜。真實的體會到聖經裡面羅馬書十五:7所寫的「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我開始領受到上帝的愛其實運行在我的家中,非常感動小家的姐姐和教會兄弟姊妹接納我和小孟。
 
獲得家的歸屬感
 
現在的我,已經敢對別人說小孟是我女兒!也勇敢學習帶她出去玩,因有神可以依靠就什麼都不怕!小家長Angel姐常說:「上帝都會看妳哪一方不足,會用另一方補給妳。」對!我雖然有小孟小麻煩,各方面都非常麻煩,但我學習用耶穌的愛來看她,而且上帝賜給我的兒子,都不用我擔憂,非常懂事!
 
在今年年初我決定洗禮,成為上帝國度的一家人,現在我的生活中,還是會遇到困難,但我知道我不再孤單!新住民的身分,雖然原生家庭離我很遠,但我知道我有上帝,可以向祂禱告說說話,祂會讓我依靠,因為衪是我們萬能的神,都會幫我預備好前面的道路,還有教會中小家的姐姐們和教會兄弟姐妹的相伴,心裡很踏實,有了家的歸屬感。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新住民媳婦重新獲得家的歸屬感 (第 44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5 期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5期  2020年  1月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445
本期主題: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話少話巧
幹事的話/真偽之間
主題探討/傳播媒體的本質、信仰良知與社會責任
主題探討/大腦是人體基本配備,如何眼見為憑
主題探討/新聞媒體的辨識
主題探討/LINE,賴著你,只要美麗
主題探討/民粹的邏輯與信仰反思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三)
小錢祈禱網/「誰摸了我?」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幸福家庭徵文/新住民媳婦重新獲得家的歸屬感
肢體交通/參加「WATCC-亞太契機與PCT一同響應先知為臺灣及亞太地區人民尋求正義與和平」
肢體交通/「CCA-加強HIV病毒預防與愛滋人權倡議」工作坊
肢體交通/全國婦女查經營報導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經歷服事和委身的成長生命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中會/族群區會2019年年會剪影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