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5期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陳春惠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 作者 /陳春惠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關心偏鄉教會之旅
 
中會自2014開始舉辦關懷靈修之旅,今年已邁入第六年,關懷足跡遍布全台。2018年有高達156位牧者長執及會友們,前往花東關懷偏鄉教會。每次的參訪都讓姊妹們很受感動,也願意伸出援手為缺乏的教會奉獻。
 
牧者的委身令人敬佩,若非神的恩典與呼召,誰願意捨棄繁華都市來到人煙稀少偏遠的東部牧養教會。
 
使徒行傳九:15~16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感謝神!凡事有祂的美意,順服的人必蒙神的喜悅。
 
服務社區的教會
 
今年的關懷之旅有140位姊妹弟兄參加。我們造訪苗栗南庄教會、台中吉峰教會、南投中寮、集集、鹿谷教會,各教會都有其特色及對社區的負擔。苗栗南庄教會自老牧師雖辭世後,牧師娘和女兒繼續接續之前的音樂事工,組織兒童和婦女合唱團,帶領合唱團巡迴演出,讓婦女們從參與演出,對教會不再陌生之後能自如地進入教會。台中吉峰教會因為臨近朝陽科技大學,牧者與長執同工積極投入大專宣教事工,大專事工深耕不易,因學生來來去去穩定性不高,教會鼓勵學生們有限的就學生涯期間投入社區宣教,培育其服事熱情,從兒童的社區活動中不僅帶動教會青春朝氣的形象,更讓兒童走進教會。該教會原為法拍屋,其空間並不符合教會的運用,所以教會需要重建教會規劃適當的空間。此次本中會特別為該教會踴躍捐款和義賣,共募集二十餘萬元作為建堂奉獻,願神紀念。
 
九二一地震中的教會
 
南投中寮教會、集集教會、鹿谷教會都在九二一地震時,成為當地第一線的救援和災後重建的教會,投入社區工作歷時二十年。中寮教會在地震時協助停放200多具罹難者遺體,卻因此讓篤信民間信仰的居民對於進入教會有心理障礙,覺得這空間不乾淨。又因人口外流,社區多為老人與小孩,在傳福音上遇到困難。所幸牧者並不氣餒,由教會走入社區,成立社區書法班、手做教學班,讓社區居民透過才藝的學習,得與教會建立關係。九二一社區重建關懷站階段性任務結束後,回歸傳統教會型態的集集教會和鹿谷教會,因位於觀光地區,常會吸引遊客進入教會,教會也藉由此管道傳揚福音。在社區工作經驗的累積下,集集教會青年事工、鹿谷教會兒童課輔皆有顯著的效益。另外,鹿谷教會現有會館讓外地團體可以至教會辦理靈修、營會等活動。
 
感謝神,我們同為肢體一起為神國的事工擺上,都是為要得著更多的靈魂而效力。三天的關懷之旅在感恩聲中畫上美好的句點。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第 445 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第 445 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第 445 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第 44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5 期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17-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5期  2020年  1月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445
本期主題: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話少話巧
幹事的話/真偽之間
主題探討/傳播媒體的本質、信仰良知與社會責任
主題探討/大腦是人體基本配備,如何眼見為憑
主題探討/新聞媒體的辨識
主題探討/LINE,賴著你,只要美麗
主題探討/民粹的邏輯與信仰反思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三)
小錢祈禱網/「誰摸了我?」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幸福家庭徵文/新住民媳婦重新獲得家的歸屬感
肢體交通/參加「WATCC-亞太契機與PCT一同響應先知為臺灣及亞太地區人民尋求正義與和平」
肢體交通/「CCA-加強HIV病毒預防與愛滋人權倡議」工作坊
肢體交通/全國婦女查經營報導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經歷服事和委身的成長生命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中會/族群區會2019年年會剪影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