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4期 在宅照護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歡喜的接待天使
關鍵字:
◎ 作者 /莊馨雅 (2017年Pinuyumayan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無論是在順境中或逆境裡,對生命抱持著熱忱、積極的態度,持續努力,不放棄,讓我們有機會、能力善待或協助他人,是神賜予的喜樂恩典及祝福,余聖潔弟兄珍惜及感謝每次為族人及民眾服事的機會,自許有責任把這些資源運用在神的國度裡,榮耀祂。
 
尋求神的智慧
 
余聖潔弟兄負責戶政工作,辦理個人的出生、死亡、結(離)婚等相關登記。一天中午值班時間,一位長濱鄉喪偶Ina(伊娜)神色凝重,匆忙到辦公室櫃台詢問傳真機號碼,隨即離去,與自稱是其兒子的詐騙成員聯繫,欲將匯款資料傳真至辦公室。因不識字及過於害怕,將傳真與電話號碼告知錯誤,導致資料遲遲無法傳進。伊娜心情焦慮,往返多次,獨自與對方聯繫,仍不發一語等待資料傳入,聖潔弟兄主動告知可以協助與其兒子連絡。
 
詐騙成員來電辦公室,聖潔弟兄接聽並書寫對方提供資料,發現是金融帳戶,查明兒子姓名及證實疑慮,再次詢問,改稱為其乾兒子,認為有異,此時他靜下心祈禱:「主啊,一切事都是由上帝掌權,同在及恩典在這裡,此時族人面臨詐騙的威脅、恐懼及困境,求安慰她不要憂愁、膽怯,也賜給孩子信心、聰明智慧,堅信主的話,依靠主的力量去戰勝每一個試探,解決困難,享受平安,阿們。」聖潔弟兄用親切、熟悉的族語對伊娜說:「伊娜,一生辛苦的積蓄80萬,不可隨意聽從對方的要求,匯入他人帳戶,一旦匯入後,就不可能再拿回來。這是詐騙案件,要深思熟慮。」他耐心、柔性安撫伊娜無助的心情並了解原委,對方供稱帳戶內因有來歷不明金錢,若不退還匯入將會有官司會被關,在確認是詐騙案件後,立即通報派出所。
 
聖潔弟兄成功阻止了一樁詐騙案,保住伊娜一生的積蓄80萬元,伊娜流著眼淚頻頻道謝。他感謝上帝使用不同的機會,把不同的人帶入生活的圈子,賜給他敏銳的觀察力及智慧協助族人。
 
主恩同在的Kulumaha之路
 
陽光燦爛、炙熱的下午,一位高齡Tama(父親)從山的一邊(海端鄉)到海的這一邊(長濱鄉)尋找親人,他站在辦公室外跼蹐不安,聖潔弟兄主動上前關懷,tama用布農族語反覆說:「我要回家(Kulumaha),我要回家(Kulumaha),但沒錢可以坐公車,可以幫助我嗎?」聖潔弟兄詢問他孩子的電話,同時透過海端鄉公所取得他親人的電話,好不容易聯繫上,因一些困境,無法前來接父親,再三拜託請其協助父親回家。下班後,陪伴tama從長濱一路到成功鎮,問候他想念的神父,到台東市區一起吃晚餐,告知他這錢是神給你的車費,上帝會看顧及祝福您,一定要平安回到家喔!再與家人聯繫,請其留意及放心,這一路上都有神的愛同在同行。
 
讓我說聲謝謝你禮
 
在戶政禾場原住民同仁少,基督徒更少,文化及語言不同,族人怯於主動詢問相關業務,「語言就像一個民族文化的靈魂」,族群的存在和母語有緊密的關係,聖潔弟兄盡心、盡意、盡力,透過說族語,拉近與族人的距離,恪盡職責協助族人申辦各項戶政或法律扶助等業務,面對每位來洽公的天使,都會說:「平安,謝謝您,讓我有機會接待,為您服務,祝您平安喜樂。」他所在之處,因著神的愛,變得歡喜、美好、蒙福,使人從他的行為態度得見神,蒙神喜悅,上帝給的職場是要藉言語行為、人際關係、工作成果見證祂、傳揚祂、榮耀祂。
 
看見聖潔弟兄遇到不可愛、不得時,謙卑向主獻上感謝;遇到可愛、得時,讚美主。信仰是他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一環,他獻上一切為主而活,「請差遣我在每天的生活、生命遇見神,有智慧而有效地運用神所賜的才能,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主呼召我在一輩子生活中(家庭、職場、教會)榮耀上帝,活出如雲彩般的見證故事。」
 
生命是榮耀神,榮耀的方式是活出上帝的形像和樣式,實踐在生活之中,每天遇見許多的生命故事及不同處境,更是看見神的愛,看見聖潔弟兄常常喜樂,凡事謝恩,讓非基督徒的主管及同事們,從他身上看見基督的馨香之氣,與神、與人、與自己及受造物和好。我們是一支蠟燭,要點燃自己,才能照亮別人,期望能成為一個有溫暖、有亮光的神的兒女,成為他人與自己生命中的天使,彼此激勵、鼓舞,讓我說聲謝謝。
 
當有困難來到的時候,心背負著重擔;因為有堅實的臂膀,我變得強壯,經歷風暴,處處都有恩典記號。鼓舞了我,讓我能夠超越自己。「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二14)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喜樂古井邊 (第 437 期)
生活見證/歡喜的接待天使 (第 434 期)
肢體交通/主愛勝過所有 (第 41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4 期 在宅照護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4期  2018年  3月 在宅照護 434
本期主題:在宅照護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艱難的試煉
幹事的話/有溫度的陪伴歷程
主題探討/愛與關懷
主題探討/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主題探討/失智老人的照護
主題探討/照護的中場休息──喘息服務
主題探討/靜默中的陪伴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一)─《約翰福音》導論
原來是女聲/創作詩歌來榮耀上帝
生活見證/歡喜的接待天使
幸福家庭徵文/跨越藩籬,同心同行
幸福家庭徵文/兩家併一家的幸福工程
幸福家庭徵文/謝謝上帝的愛
中區會長短波/在愛中擴展神國
肢體交通/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
我只想跟你談生命(五)/道路真理生命-談信仰與普世性別議題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舉起祈禱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