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7期 性別暴力‧Stop!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喜樂古井邊
關鍵字: 
◎ 作者 /莊馨雅 ()
我們一生在尋找生命的答案,耶穌與撒瑪利亞婦人在井邊的交談,不在乎人的來處,生命的罪水喝再多,無法解靈裡的渴,唯有耶穌能把生命的活水賜給我們。「喜樂古井邊」位於台東教會旁,盼望成為好鄰居,接待心靈乾渴的人,默默地陪伴、靜靜地傾聽,彼此相愛,得以遇見神,生命活水得以湧流,分享耶穌基督的愛。
 
看見神的愛
 
部落裡有很多孩子,孩子的家庭有些是單親、隔代教養、弱勢家庭,環境並不好。一天主日,姊妹芳如說:「我們一起來陪伴孩子唱詩、講聖經故事,讓孩子充滿愛,看見盼望。」感謝主,終於有同工願意在主日學裡為主服事。我向主祈禱:「神的話是帶有能力,詩歌是能帶給人安慰及鼓舞,詩歌有樂器彈奏會更活潑、豐富,懇求讓我有機會去學習。」謝謝上帝垂聽我的祈禱。
 
懷著期待的心,來到這不起眼小小的房子,聽見孩子笑聲及呼叫聲:「阿如…阿如…」從裡面傳出。芳如姊妹用天然的化妝品(笑容)及可愛的問候(平安)接待所有來到古井邊的人,烏克麗麗班彈唱著詩歌:「願你有個好心情,平安喜樂在心裡,讓我們來祝福你…」這地方有耶穌的愛圍繞著,心情也喜悅起來。
 
教會在社區,是大家的好朋友,彼此關懷,一起學習,一起分擔。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教會、家庭,有的是要裝備自己在教會的服事,有的是希望得到療癒。
 
在烏克麗麗及吉他課堂中,林俊明牧師不厭其煩重複教導我們練習,左手從C-Am-F-G7彈奏,右手打拍子蹦恰蹦恰蹦,從剛開始學感覺手好痛、抽筋、無/破聲,到手長繭,有節奏地一首一首彈,大家互相鼓舞,沒放棄,生命中有音樂,可以抒發各樣的情感,在服事上更堅定有信心,人生的組合,好似美妙的交響曲。
 
箴言16:31智者說:「白髮是尊榮的華冠,是行為正直之人的善報。」黃博仁牧師是一位令人敬佩的牧者,他將靈修的經文創作成短歌,真歡喜看到你,願上帝賜福你,唱詩、講聖經故事、動一動,有體貼、憐憫及溫暖,看見信仰的果實是愛,而愛的果實是服務。
 
社區關懷不停歇
 
社區的關懷不停歇,蘭嶼的阿公想念家鄉的海及飛魚,陪伴阿公阿嬤一起烤肉、做蔥油餅,彩繪花盆,種下漂亮的花,笑容跟花一樣美。幾十年不見的朋友,再度在教會遇見,緩緩走向前,握手問候,努力回想對方的名字,溫馨動容,生命就在這裡。
 
傅菊珠老師,染來染趣玩顏色,豆漿與紅茶的結合,迸出經典火花,超級環保的餐墊,蘇木和檳榔子染出紅姿姿的背包、油漆小椅子、樹葉拓印、蠟燭重生、魚兒與風車的相遇、禪繞畫等,透過顏色、互助、關心,成為彼此的幫助,讓生活多采多姿,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且珍貴的。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關心弱小教會,音樂很美妙,愛,不分族群,不分遠近,阿拉木音樂會在里福里福克教會,接納、敬重將卑南族的花環一圈又一圈的戴上,在主裡我們是一家人,見證的慈愛和信實,應許裡面是祝福的管道。
 
服事彰顯神榮美
 
上帝看見失親兒基金會每一個難處,透過台東教會讓愛化成行動,牧師、傳道、弟兄姊妹們和社區,洋溢著喜悅與愛,讓人與人串連在一起,舉辦小草地綠市集將最好的作品義賣、奉獻,愛像陽光一樣包圍著,體會上帝奇妙的帶領,有上帝的話,有詩歌在心中,主的愛使我們相知相惜,手牽著手,生命不再孤寂,經歷那「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遇見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不是偶然,都有上帝的美意在其中。享受每天的忙碌,在忙中取靜,重新得力,在忙碌中退到曠野,沉澱心靈,看見許多天使的溫柔、良善,願意分享及參與,阿如小小身影迅速穿梭在每一個需要她的服事的地方,盡心盡意盡力地預備,遇到難處、軟弱時,學習在靜默中將重擔交給上帝,數算祂的恩典,用心去經歷上帝,期望所做的微小服事能顯出神的榮美。
 
感謝主恩典,相聚在一起不簡單,同心合一服事更不容易,主在每一個人身上的奇妙,只要肯擺上,上帝就重用,看似沒什麼,卻又是不同,每一個帶著信心所許的願望,神都早已記下,祂必不叫信靠祂的人失望。
 
珍貴的角落─古井邊成為許多人生命中難忘的美好地方,期望我們都能走在神愛的光中,所做的一切服事,有主扶持,無所畏懼,一心依靠,奮勇前進,蒙神喜悅及祝福。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喜樂古井邊 (第 437 期)
生活見證/歡喜的接待天使 (第 434 期)
肢體交通/主愛勝過所有 (第 41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7 期 性別暴力‧Stop!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7期  2018年  9月 性別暴力‧Stop! 437
本期主題:性別暴力‧Stop!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同為一個身體
幹事的話/性別暴力,STOP!
主題探討/基督徒如何看待聖經中可能呈現的性別暴力?
主題探討/#Me Too全球運動之後
主題探討/是性別友善廁所,還是性別偽善廁所?!
主題探討/一條反性別暴力的信仰道路
主題探討/從性平三法談法律求助資源(上)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四)
小錢祈禱網/活在上主的形象裡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守護巴基斯坦婦女
中區會常短波/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主題迴響/怎能忘記妳 - 文化的母親!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喜樂古井邊
幸福家庭徵文/經歷神的奇異恩典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