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8期 試說心語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主愛勝過所有
記2015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關鍵字:
◎ 作者 /莊馨雅 (Pinuyumayan區會婦女事工部副部長)
我們雖然卑微渺小,神卻賜給我們如此大的權柄,教我們為此不住感恩!一月八日一早我們五位(席乃罕前部長、潘素櫻部長、鄭念慈姊妹、蔡靜怡姊妹及我)與三位小天使(約瑟、以諾、以樂)滿懷喜悅的心,在禱告中出發前往高雄參加這次造就、靈命成長的人才訓練會,一路上唱著詩歌,分享生活(命)中的點點滴滴。嘗過主恩的滋味,還有什麼更甘甜,一生最大的祝福,就是有耶穌住在我們裡面,我們的生命海闊天空,不論環境是順境或逆境,我們深信,主的恩典一定夠用,我們能勇敢面對明天,困難都將會過去,我們靠主站立,定睛天上榮耀冠冕。
 
兩個重要的命令
 
耶穌在還沒有離開世界歸回天家以前,向跟隨祂的人所吩咐的使命,可分為兩部分。第一,是對內,就是「彼此相愛的使命」。這一個命令是在耶穌還沒有被賣以前對祂的門徒所說的:「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每天親近神,領受智慧,因為祂是我們的嗎哪。耶穌是生命的糧,遵行神旨意,蒙神喜悅,必看見祂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
 
第二部分是對外,就是「福音普傳的使命」。將基督的福音向全人類去宣講,就是把基督耶穌救世的真道傳遍普天下,叫萬民做為耶穌的門徒,遵行祂的教導。按照聖經的教導來達到信心與行為合一、話語與善行相稱、信息與服事配合、處事與為人一致,基督徒對社會的付出,叫人看出基督徒的愛心與關懷,使罪人得著拯救,脫離人世的痛苦、不義與逼迫。因基督的緣故得著救贖,生命得著自由與永生,人生得著平安與幸福,因此,成為上帝的兒女即有永遠的盼望,耶穌成為我們一生的救主。
 
愛與青年同在
 
台灣民主化歷程的眾多關鍵時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不曾缺席。以行動為禱告,實踐信仰,祈求上主公義臨到,在地如在天。今日新世代青年的公民意識抬頭,積極地為自己的未來發聲與行動,踴躍參與公共事務,使我們思考青年宣教該如何更了解現代青年的處境與需要?青年是改革的動力,關於世代間不正義的議題,若教會願意從自身做起,信任年輕人,賦予青年實質權力,將使青年有機會更多參與教會決策,促成結構性的改革。
 
新時代的新青年正如新酒來到,教會已無法再用舊皮袋的舊思維去面對。縱使上主話語永不改變,但在每個不同的世代及處境,唯有聖靈啟示光照下的新詮釋,才能使福音亙古常新。透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透過聖經,領受上帝的話語及渴望與教導。
 
關注性別公義
 
多元成家成為台灣社會熱議的話題,男女都是按神的形像被造,享有同等的價值,可是因著人的墮落和罪惡,使女性形像受到扭曲和毀壞,也是讓神的形像受到虧損。我們不應再漠視女性不公和暴力等問題,應給予更多的關注和支持,正如耶穌在世憐愛與救助困境中的婦女,基督徒要以此為效法榜樣。
 
性別是一種經驗、認識、權利、權力,從聖經、教會歷史看婦女的地位、處境,再以自身經驗看見底層婦女所受到的壓迫,我受到極大震撼,驚覺原來世界各國婦女處境,包括台灣女性長期遭受的不公義對待。這世界並不在意你的自尊,只指望你在自我感覺良好之前,得先有所成就。也了解「修復式正義」意義:對於破壞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衝突事件,為了修補其對現在所造成的傷害,並期許能使未來更美好,透過面對面方式進行協商,使加害人承認錯誤、願意負責,被害人與社區接受此結果,使加害人得以再復歸社會,鼓勵犯罪人發展同理心與責任感的方式來彌補犯罪造成的傷害,以發揮治療並重新界定社會。亦反思人性中最深層的「寬恕」與「悔改」,是教會可以服事的禾場。
 
釘根家鄉
 
歐蜜‧偉浪牧師介紹原住民歷史、現況及處境,失落的原鄉部落及族群的認同等議題。原住民認為群體、合作、分享、謙虛是可貴的,但在一切金錢物質為上的社會中該如何生存競爭?上帝給我們每一個族群美好、尊貴的身分,同心編織蒙神喜悅的生命彩虹。
 
比亞外(Piy-Piyaway)是一個超迷你的泰雅部落,全族不到十五戶,歐蜜‧偉浪牧師透過主日禮拜的聚會講道信息,以部落即教會、教會即部落的內發性社區重建,期望將信仰活化在部落生活中,以身作則清理環境,與族人共同參與重建工作,各角落成為人人的前後院,無論有無政府資源,都能持續投入關心自己可愛的家鄉,發揮部落共勞、共有、共享之精神,重構在地部落集體意識。透過不斷禱告、敬虔信仰及聖靈的動工,上帝公平地對待每一個地方、人,因祂是豐富、奇妙的主,不斷地自我肯定,憑著信心宣告,順服委身、享受其中奇妙的改變經歷,達到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讓我深受感動及激勵。

愛和鄰舍同在
 
全彩雲牧師分享在北海道愛努民族的宣教事工,在軟弱、貧窮、痛苦、病痛的朋友當中,苦難同擔,在微小的事上信靠主,讓我們成為他的鄰人,面對挫折,仍然記得微笑感恩,深信神就是愛。神是公義的,全牧師是上帝差派去日本北海道宣教開墾的工人,在愛努民族動工鬆土,使它變得更柔軟、更美好,並充滿愛。
 
當全牧師溫柔清唱〈在這裡,我也同在〉時,歌詞裡的街友、流著眼淚凍僵的孩子、尋找工作的人、靠主話語生存的人,都在不斷地尋找,尋找一個「鄰舍」,讓我體認生命是為了愛,全牧師因著信仰,抓住上帝給她的機會,活得更堅強,讓苦難成為許多人的祝福,發現生命的光亮。即使在最深的黑夜,生命仍然有光;即使在最深的谷底,人生仍然有路;當面對艱鉅成了一種習慣,就不怕苦難同行。
 
通往智慧與祝福的道路
 
這三天豐富的課程,讓參與的姊妹重新得力,我們區會雖小,但姊妹們都很積極且珍惜參與各項裝備靈修課程,養成每天閱讀聖經、隨時禱告的習慣,讓神的話語滲透靈魂,觸動生命。在生活上、職場上傳道,成為神堅強的見證人。我們擁有的每樣事物都是神的恩典及禮物,神挪去所有還讓我們存有盼望,使我們學習在未見之時依舊信靠,唯有到那時,神的話語才得以全然成為事實。順服是通往智慧與祝福的道路。將眼目定睛在主身上,耳朵敏銳聖靈的微聲,內心享受聖經的盛宴,得著上帝給予的上好福分。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喜樂古井邊 (第 437 期)
生活見證/歡喜的接待天使 (第 434 期)
肢體交通/主愛勝過所有 (第 41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8 期 試說心語 (1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8期  2015年  7月 試說心語 418
本期主題:試說心語
發行日期:2015/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勝過血氣
幹事的話/屬靈的操練─說話
主題探討/身心靈修畫禪繞
主題探討/禪繞畫之我思
主題探討/愛的練習曲
主題探討/學會用愛的語言溝通,遠離四大殺手
主題探討/有如蜂蜜的話語
主題探討/聖經女性人物的溝通智慧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一)
女宣教師腳蹤/淡水婦學堂的領航者--高哈拿姑娘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區會長短波/蒙恩六十
中區會長短波/為福音廣傳一同努力
肢體交通/主愛勝過所有
書香園地/聖經究竟怎麼說同性戀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