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4期 在宅照護
字級調整:

特輯
原來是女聲/創作詩歌來榮耀上帝
關鍵字:
◎ 作者 /比黛‧古耀 (泰雅爾中會角板教會傳道)
我的名字是比黛‧古耀,家鄉在苗栗南庄鹿場部落,從小是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國中、高中時期,我的信仰迷失了方向,於是上了大學重新參與原住民大專中心的團契生活,也開始在團契服事。服事過程中受上帝的感動,大學畢業後投考神學院碩士班,畢業於玉山神學院道學碩士,現於角板基督長老教會牧會。
 
抒發心情描寫成長
 
起初開始創作歌曲是在國中時期,我發現自己有音樂創作天分,很喜歡在下課時哼著旋律並把這個旋律錄音下來。當時我喜歡寫有關我所看見的人、事、物,把它寫成一個故事,再把故事寫成一首歌,也在國中畢業那一天,正式發表了一首畢業歌曲。
 
每個人抒解壓力的方式都不同,創作歌曲對我來說,最主要是抒發心情,以及把每個時期的成長故事描寫出來,這樣可以看見自己在每個成長階段學習了多少。對創作者來說,每一首歌、每一件作品都有很深的意義,希望傳達給閱聽者一個充滿故事、心情沈澱和再次出發的感覺。
 
信仰經歷融入創作
 
過去我的音樂創作都是在寫人、事、物,當我真實感受到信仰對我很重要是在大學時期參與了大專團契,每個契友都有不一樣的信仰經歷和故事,他們的故事深深感動著我,我開始想著信仰的事情。當時我離開上帝已經有六年的時間,就像是迷途的羔羊,我決定要好好上教會並服事上帝,很感謝上帝,當我做出這樣的決定後,上帝也提醒我要創作詩歌來榮耀上帝。
 
剛開始想說寫一首詩歌應該很簡單,但是在我要寫的時候偏偏都沒有靈感,於是在靈修中,上帝用祂的話提醒了我:「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詩篇27篇4節)上帝透過這段經文提醒了我,每當要創作詩歌時,我就會先在上帝面前祈禱。
 
〈詩篇二十七篇〉歌詞取自詩篇27篇的經文,曲則是由自己所創作的,這段經文給我很深的體悟:凡事都要在主裡面,無論遭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遠離上帝,而是要像經文說的:要尋求時時刻刻不偏離神的道。也因著創作的關係,使自己在每一次創作時更深認識這位上帝,我也期盼未來能運用創作的音樂,讓教會透過音樂服事發展下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來是女聲/創作詩歌來榮耀上帝 (第 43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4 期 在宅照護 (9-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4期  2018年  3月 在宅照護 434
本期主題:在宅照護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艱難的試煉
幹事的話/有溫度的陪伴歷程
主題探討/愛與關懷
主題探討/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主題探討/失智老人的照護
主題探討/照護的中場休息──喘息服務
主題探討/靜默中的陪伴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一)─《約翰福音》導論
原來是女聲/創作詩歌來榮耀上帝
生活見證/歡喜的接待天使
幸福家庭徵文/跨越藩籬,同心同行
幸福家庭徵文/兩家併一家的幸福工程
幸福家庭徵文/謝謝上帝的愛
中區會長短波/在愛中擴展神國
肢體交通/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
我只想跟你談生命(五)/道路真理生命-談信仰與普世性別議題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舉起祈禱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