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2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關鍵字:
◎ 作者 /鍾自敏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七月十三日到二十六日,我們一行四人代表總會受邀前往美國參加長老教會婦女大會,這個大會每三年舉辦一次,今年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舉行。讓我深感驚訝的是,許多年老的美國婦女如此熱心的參會,她們是坐著動力代步車進入會場的,她們展現的毅力,真是叫我佩服啊!以前我以為美國的老年人都是住在養老院,這五天緊密的課程中,我看見她們用心的處事態度、親切熱誠的待人接物,使遠道而來的我們備受禮遇。

美式熱情與幽默

開會禮拜時,主辦單位用PPT將我們的特寫及合照播放在大螢幕上,還在大會的台上依序出場,接受大家熱烈的掌聲。美國婦女天性熱情洋溢,樂觀的性格,使她們總是開懷大笑,笑聲爽朗,具有快樂的感染力;她們對大會事工也極為支持,奉獻能力更不容小覷,例如特地為來自瓜地馬拉尚未合法的移民所設的庇護農場募款,短短兩天就樂捐台幣一千多萬元。婦女們穿著看似簡約,卻配戴大耳環及項鍊,顏色亮麗出奇令人耳目一新,總是顯得自信滿滿,不論高矮胖瘦都表現得很喜樂。

在歡迎晚會中,穿著傳統服飾的婦女,代表自己的國家向大家致意,印象深刻的是蘇丹的婦女代表,身高一百九十公分,黝黑的膚色中蘊含著堅定的表情,她用誠懇的語氣感謝美國婦女對蘇丹獨立的關切。五天四夜課程安排很緊湊,大會禮拜前都有姊妹帶領詩歌歡唱,上台的講員很多,信息之後都有短劇表演,推銷書本用烹飪方式呈現,鍋子裡加入一些道具就變出幾本書來,這就是美式幽默,她們看了都以大笑回應。

服事者有韓國人、日本人、旅居美國近四十年的華人、紐西蘭人、加拿大人及印度人,更多是住在美國各地的牧者及原住民。此次大會的主題是「希望之河」,討論水資源的問題,也提醒人們注重環境保護,愛護大自然,並且提醒大家生命之河來自永生的上帝,我們若要永遠不渴,只有與主的生命連結,讓活水江河在屬靈生命中鮮活流動。

伸出援手幫助弱勢

神讓我們從這次大會安排的課程中,有諸多的學習和反省,婦女的議題多半與婚姻、生產、教育子女、工作、環保、人權有關,而失業、酗酒、貧窮、家暴一直是某些弱勢婦女要面對的艱難問題,在破碎的過往和主流文化的擠壓下,她們處於被歧視的狀況中。我想每個人都期待被傾聽、被了解、創意獲得啟發、生活有好的品質、信仰得以自由,下一代得到良好的培育和機會。大會製作的「希望與尊重」影片分享,正是每位婦女所期待的。

與會過程中,有一位美國少數民族的女牧師,她堅強的神情帶著無限的感謝,身為當地的第一位被按立的女性牧者,她語帶哽咽的說出美國長老教會對她們的幫助,自己無法一一回報,僅以一首祖母教她的詩歌唱給大家聽,雖然聽不懂她唱的歌詞,但是我因著她勇敢的態度,而不禁感動得落淚,唱完之後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另一講的牧師分享小錢奉獻的重要,為了幫助泰國及奈及利亞等國家,終止飢餓及關心虐童、雛妓、性虐待、非法移民、勞工剝削等問題,我們必須伸出援手,這些在暗處被欺壓的人們,她們是上帝的孩子,我們不能漠視不管,神的兒女不應該如此被對待。美國政府早在西元2000年已明令規定不能如此虐待非法移民,然而今天依舊存在這種不公不義的現象,人生而平等並非口號,在美國這個號稱世界首強的國家裡,我看見一群基督徒婦女,願意盡心盡力盡意幫助弱勢者──做在那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

與哀哭者同哭

在我們的思維裡會認為印度人幾乎都信奉印度教,種姓制度和社會階級讓他們無法逃脫命運的控制,但是今年我們在大會中看見許多印度婦女來參加,這些年有許多印度的兒童被救濟,婦女們受到保護和醫治,社區鑿井使他們有乾淨的水可以飲用,很高興部分的人有機會認識上帝,並且持續受到關心和救援。另外一位牧師分享教會裡的弟兄姊妹該怎麼樣對待愛滋病患,許多人會認為是咎由自取,但是有些人是受害者,我們要與哀傷者同理心,陪伴他們走過最困難的時刻,病痛會消毀一個人的心志,失去求生的勇氣和力量,神國的子民要有憐憫人的心腸。

這次的工作坊中還有一堂課很特別,主題是情緒管理與自我控制,帶領者一開始用音樂引導我們進入安靜的狀態,教室裡播放悠揚的小提琴聲,我和周圍的姊妹開始掉下眼淚,當樂音停止,主理者以緩和的語氣,配合科學、醫學及實際例子,探討情緒的反應。結束的時候,再次用琴音帶領我們放下心中思慮,在平靜中趨於緩和。約翰福音7:38「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祂的人,我們是信靠主的人,要記得天父的教導。約翰福音4:13~14「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感謝天父賜給我們機會到美國參加這一次的大會,旅途有苦有樂,幸玲牧師很照顧我們,替我們處理機票和行李的事,還有居住在美國的台灣牧者和弟兄姊妹們愛心的款待,再次獻上最深的感謝。願神保守他們在異鄉的信仰及生活,我們在主裡彼此代禱,願恩惠常與他們同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愛上帝的城市 (第 405 期)
主題探討/滿有愛的新屋教會 (第 403 期)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第 402 期)
中區會長短波:看見菊島的祝福 (第 400 期)
肢體交通:芒果花開的加利利 (第 399 期)
肢體交通:儆醒禱告營參後感 (第 39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2 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12-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2期  2012年  11月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402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發行日期:2012/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新好女人與新大丈夫
幹事的話:主裡合一,興起發光
主題探討:上帝呼召的新好女人
主題探討:忙碌家庭的好幫手
主題探討:知道為誰而做
主題探討:站穩真道,做個大丈夫
主題探討:現代的才德婦人
婦女新眼光:但以理書及其附錄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生活見證分享:活出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關懷鄰舍:豐盛生命、疼惜弱勢
她的故事:上帝掌權的宣教之旅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