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2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上帝掌權的宣教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張瑛 (東美中會婦女部副部長)

在上帝的帶領中,教會差派我的先生四人一行,前往菲律賓最北的領土,靠近蘭嶼的島嶼伊特巴亞,去關懷並帶物資支援王牧師及賴長老兩個家庭,他們犧牲自己來到生活貧困的島嶼為神的國度來宣揚福音。在巴丹島返航老沃機場的途中,因民營小飛機的駕駛有點喝醉,飛機迷航在空中,一直靠著與塔台航線通話引導方向,不料又驚見機翼漏油;雖然飛機奇蹟式地安全降落,卻在飛航載六名乘客到另一島嶼的途中於空中爆炸。感謝上帝眷顧我的先生得以平安歸來,從此先生不因遭遇此事件而退縮,反而對海外宣教很有負擔,於是我也加入支持海外宣教事工的行列,夫妻同心合一宣揚福音,領受美好的祝福。

貧困中的單純

我曾經多次踏入大陸、印尼、菲律賓的宣教行列,在我第一次的海外宣教,我們一行八人前往巴丹島短宣十天,島上居民多數信奉天主教,基督徒則是少數,我們與當地基督教會青年聯合舉辦佈道會,每晚到各部落的街道,或借用學校教室辦佈道會。記得當我們來到另一個部落佈道時,因天主教排斥基督教,更不歡迎我們外來人在當地傳揚福音,村長便將部落的總電源關閉導致全村沒電,之後與村長溝通,得到允許借用場地,但不供應我們電。感謝神!由於我們原先早已租用了一些發電機設備,雖然燈光微弱,卻也起了大作用。美妙的詩歌吸引了當地居民,大人、小孩都來看表演,並靜靜坐著聽牧師分享信息。他們的心很單純,也很渴慕神的話,在這沒電的夜晚,上帝特別祝福,讓聖靈運行在其中,行神蹟醫病、釋放,有人決志信主,主的喜樂充滿他們,場面非常感人。

停留四天之後,我們繼續前往最北方的伊特巴亞島。那裡有兩個部落,交通不便,只能坐載貨又載人的貨船,航行四小時才能到達。我第一次坐船,船上沒有救生設備,坐在甲板上,而行程為逆潮方向,想不到在外海風浪交加襲擊船身傾斜,幾乎都快要翻船了!又經過黑潮海域,海流較急晃動幅度大,讓我暈船嘔吐到吐胃酸,全身無力只能緊握船邊,並將自己的生命全然交託給上帝來掌權,保守我們能平安到達。

體驗保羅的經歷

這島嶼四周都是峭壁,船靠岸也很是困難,船長雖有航行的經驗及專業技術,但是上岸時必須趁海浪猛力衝撞船身,浮上來與岸邊一樣高時,再快速地跳到岩石上。我聽說曾經有人不小心掉落,結果被船夾死或落海,十分危險,而且這是唯一的碼頭,非常簡陋,感謝神的帶領及保守,讓我們順利抵達伊特巴亞。

當地居民生活貧困,住的是茅草屋,走的是泥巴路,必須仰賴柴油發電,用電也有限定的時間,還沒有自來水,必須要到水井挑水或溪流洗澡、洗衣。看到這裡的生活,才知道我們有多幸福。我們白天在當地傳道走訪部落,為身體有疾病的弟兄姊妹禱告,晚上則在教會舉行培靈會。在這裡的三天二夜行程,讓我體驗到保羅的宣教之旅是如何艱辛難忍,保羅的經歷成為我們人生旅途上的學習,主怎樣幫助保羅,也怎樣幫助我們。此外,保羅的經歷讓我們看見神掌管一切,主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驚險中得神眷顧

有一次參加印尼西加加里曼丹短宣團,愈是內山愈落後,當地生活貧窮,喝的水是雨水,而溪水很混濁不乾淨,只能洗澡、洗衣或洗東西,在這裡因沒有架設基地台,行動電話完全不通,有一位姊妹在台灣為我們的行程守望禱告,她在異象中看見我們遇難,便打國際電話叫我們要謹慎小心、儆醒禱告,很奇妙就在這幾秒鐘能夠通話,這真的是神的電波在其中運作。之後我們坐車到另一個地方,途中休息時,莫名其妙有一個男人拿著好幾粒小石頭往我們車上一直丟,車子都被打出凹痕了,但感謝主我們安然無恙。

接著又經過一個部落,突然有一群年輕人騎摩托車緊追在我們後面,來勢凶猛地衝到車前把我們攔下,看到他們身上帶著刀槍,在車周圍觀察,嚇得我們全身顫抖害怕,就在車上迫切禱告,求神幫助我們脫離兇惡。陪同的印尼約瑟牧師下車與他們談判,他們說經過這路線要付過路費,不付錢就拿命來,恐嚇我們要付1050000魯比(相當於3500台幣)。感謝神!遇到這樣的驚險,若沒有背後的守望代禱者不知會如何?但神一直保守眷顧我們,當苦難與不幸接踵而來的時候,讓我們學習更加親近、倚靠神的大能,相信神能夠拯救我們脫離苦難,也經歷神的話,經歷神的同在,在苦難之後得到神的特別祝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生死一瞬間的神蹟 (第 416 期)
她的故事:上帝掌權的宣教之旅 (第 40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2 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20-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2期  2012年  11月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402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發行日期:2012/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新好女人與新大丈夫
幹事的話:主裡合一,興起發光
主題探討:上帝呼召的新好女人
主題探討:忙碌家庭的好幫手
主題探討:知道為誰而做
主題探討:站穩真道,做個大丈夫
主題探討:現代的才德婦人
婦女新眼光:但以理書及其附錄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生活見證分享:活出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關懷鄰舍:豐盛生命、疼惜弱勢
她的故事:上帝掌權的宣教之旅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