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2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在上帝家裡享受自由的團契
關鍵字:
◎ 作者 /蔡美瓊 (九十週年特刊編委)

在〈興起發光〉這首大會主題曲的詩歌中,拉開早禱會的序幕!鄭仰恩牧師以馬太福音12:48~49和加拉太書3:28的經文將今天的主題串連起來。這個主題有一個簡單的概念:主的家或是上帝的家是一個新的家庭概念!上帝的家的特質是自由的團契,它沒有挾制、沒有壓制,不應有上下之分或是帶有權柄的架構。

上帝的家應是充滿了自由的氛圍,它包括了生態、環境;有男有女、有老人有小孩等等。後來這個自由的團契卻因著傳統而被扭曲,也因著人的驕傲扭曲了它原本的價值。今天我們有責任讓這個特質被恢復,使其中的壓制或過去錯誤的觀念或想法能被調整回來。

在這個自由的團契中,婦女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舊約的米利暗的生命特質是以舞蹈、唱歌來服事神,民數記中卻有一個伏筆:因為她挑戰了摩西的權威而被壓制了,從此無法恢復她自由敬拜的特質直到她死。

另外,新約的抹大拉的瑪利亞,無法在不好的形象中被恢復,一般人將她與路加福音第七章那位犯罪的女人混在一起。其實她是耶穌學生中最特殊的一位,天主教將她形容為「使徒中的使徒」,但在歷史中她沒有被尊重,也沒有被肯定,歷史的描述對她都是負面的影響,她也是典型受壓制的婦女。

馬太福音12:46記載,有人告訴耶穌說:「你的媽媽和你的兄弟來找你。」但耶穌卻說:「誰是我的媽媽?誰是我的兄弟?」12:50則道:「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母親…。」這就是上帝教會的特質。

保羅在加拉太書3:28提到:「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保羅在此地不分猶太人或外邦人,在教會外面不受接納的人應在教會裡是被接納的。保羅自己在哥林多前書7:29說:「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要像沒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的;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終末的世界舊的東西要過去,未來的盼望、未來的理想,就好像沒有一樣。教會應該有的圖像,在教會裡就好像沒有一樣。

近兩個世紀以來,在人類的歷史中,讓這開放性的自由,成為我們女性的想像力、動力,讓女性的領導者可以被重用,一起用我們的想像力來恢復這美麗的圖像。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肢體交通:2011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迴響 (第 39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2 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17-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2期  2012年  11月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402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發行日期:2012/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新好女人與新大丈夫
幹事的話:主裡合一,興起發光
主題探討:上帝呼召的新好女人
主題探討:忙碌家庭的好幫手
主題探討:知道為誰而做
主題探討:站穩真道,做個大丈夫
主題探討:現代的才德婦人
婦女新眼光:但以理書及其附錄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生活見證分享:活出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關懷鄰舍:豐盛生命、疼惜弱勢
她的故事:上帝掌權的宣教之旅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