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2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關鍵字:
◎ 作者 /賴金蓮 (屏東中會內埔教會長老)

期待已久的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一年一度的靈修會旅遊今年終於可以參加了,在一大早屏東26℃的溫度中前進南投淳境,中餐後坐在車上歇息,小睡片刻後,午後兩點,只見霧氣瀰漫,彷彿進入仙境,原來已來到了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再過片刻終於抵達目的地「淳境景觀休閒山莊」,約只有22℃的涼爽天氣,真是避暑勝地呀!

今日教會面面觀

靈修會的主題配合總會的年度主題「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由我們敬愛的牧長石連城牧師及陳明賢牧師主講,石牧師就今日教會取向及教會於現代社會問題衝擊下的挑戰與使命,並以「向著標竿直跑」為目標(腓立比書3:12~14)提醒我們應改進及警醒的地方。

石牧師談到,今日教會的主角不再是主耶穌,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某某事工、名牧、建築物…,忘記了當以主耶穌基督為中心,而以個人喜好或意見來做依據,如此一來,到底我們是在追求「神意」還是「人意」呢?今日蒙福的教會或基督徒,沉醉於自己所有的,而忘了「信仰的共同體」,如同使徒信經裡告白的「公同的教會,聖徒的相通」;忘了共同的生命體是剛強的扶持軟弱的、不要單顧自己的事…等等神話語的教導。以後當我們面對上帝時,將何言以對呢?妳是否為現代的以斯帖呢?

再者,社會的變遷、服事的多樣化,吸引人來到教會,但我們是否有把人帶到上帝的救恩裡呢?還是只停留在形式活動的追求呢?基督徒只追求讀經禱告而已嗎?敬虔的生活、彼此相愛、互相扶持、敬拜上帝與信徒的交誼是不可或缺的,因上帝要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信仰生活化與生活信仰化所帶給信徒的挑戰,會直接影響到他的價值判斷,特別是與生存有關的生命的掙扎。總之,每個時代都有當時教會所必須去面對的時代性問題,我們當怎樣在不違背信仰原則,又能滿足今日教會與社會的需求的前提下,來達到創新與增長,是我們教會當務之急的時代任務與責任;懇求創新的主上帝幫助我們。

現代婦女的角色

陳明賢牧師就「婦女在教會中的角色」及「家庭中的角色」兩個主題分享,他以出埃及記2:1~10描述摩西的母親及姊姊如何用信心的愛,勇敢不怕強敵,滿有智慧地讓摩西不只可以存活,更使以色列民族脫離埃及的統治,以愛改變了世界來勉勵我們。又以馬可福音14:1~11記載馬利亞打破真哪噠香膏這普世當紀念的愛,指引現代教會婦女要有「活命」(台語發音)、遵主為大的心志,因為「我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我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2:13)

談到婦女在家庭的角色,陳牧師教導我們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他先提到男女有別的概念,要了解女人凡事以愛為出發點,但愛只是男人關心的其中一部分,事業、興趣、朋友,都會讓他們分心,此時在場的姊妹們頻頻點頭,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大家似乎都做好準備在回家後得良人歡心。再者,彼此應欣賞對方的特質,我心想,只可惜弟兄不懂女人心,建議下回邀請陳牧師為弟兄們開辦「讀女人心──懂得她的心又用心,就能得她歡心」講座,好讓我們建立榮神益人的基督化家庭。

身心靈飽足的旅程

三天的行程,當然不只有以上的嚴肅課程,我們也欣賞了輕鬆的影片,描寫曼哈頓先生搭機,在經過哈德遜河時、飛機緊急迫降前,面臨生死關鍵時所思考的三件事──生命是一瞬間的事,應把握當下,盡力完成想要完成的事,例如向至親說出「我愛你、我感謝你」,或是陪家人出國旅遊、向某人傳福音…等;除去負面的思想,不要只重視老我,順從肉體,與聖靈為敵,以致使人際關係搞得一塌糊塗,凡事應該正面思考,因為我們是屬神的,相信一切都有神美好的旨意;決心做個好父母、好兒女,以免造成遺憾。

此外,我們更有優秀的部員以神的話分享生活見證:玉英姊用「能量桶」比喻,愛心、讚美、鼓勵等正面的話,就等於舀進能量桶的水,能使我們更有能量,「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以弗所書4︰29)。雲屏姊以小鴨子的故事引出我們基督徒要靠天天讀經、禱告,穿上全副軍裝準備妥當,才可迎敵,向前邁進。秀端姊分享教會阿滿姐一生的境遇,她如何以祈禱的心得勝,並以神的話語「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互相勉勵。

善解人意的部長憲英姐,除了讓我們心靈飽足,更安排了一些觀光景點,讓我們身心靈暢快。這次特別來到埔里已有30年歷史的「造紙龍手創觀光工廠」,創辦人張慶偉先生秉持「用心做好每一張紙」的經營準則,於2007年經濟部輔導開放進口紙,供其加工,如今外銷世界各國、高品質的紙張及紙公仔的創作品,真是讓人讚嘆其美妙,而且還看到紙製的衣服、鞋子、皮包等,均可水洗又精緻美觀,聽說義大利名牌包包的紙也是向他們進口的,只因時間不夠,不然真想DIY體驗紙公仔的創作呢!此外我們還體驗了埔里酒廠、永豐農場採木耳、香菇的樂趣,並購買新鮮的各種菇類回家當「等路」(台語發音)!

總會婦女事工今年慶祝九十週年,因這兩年自己擔任部員,深知核心同工的用心規劃,裝備我們,讓我們婦女在現今的世代成為智慧的婦人,發揮我們在職場、家庭、教會的影響力,成為神合用的器皿。願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靈修旅遊-拉拉山之旅 (第 44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第 40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2 期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11-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2期  2012年  11月 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402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的燈需要油
發行日期:2012/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新好女人與新大丈夫
幹事的話:主裡合一,興起發光
主題探討:上帝呼召的新好女人
主題探討:忙碌家庭的好幫手
主題探討:知道為誰而做
主題探討:站穩真道,做個大丈夫
主題探討:現代的才德婦人
婦女新眼光:但以理書及其附錄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生活見證分享:活出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關懷鄰舍:豐盛生命、疼惜弱勢
她的故事:上帝掌權的宣教之旅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