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4期 光與暗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WMS婦女大會參後感
關鍵字:
◎ 作者 /李幸玲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

 

大會會前行程包括參觀歷史博物館

       2011年5月20-23日,加拿大長老教會女宣道會(WMS)在多倫多舉辦第一次的婦女大會,大會主題為「審視內在,向外發聲」。去年(2010年)六月WMS就對我教會發出邀請函,提供兩位名額給婦委會,費用由WMS全額支付。婦委會決定派我及布農中會中野教會依布牧師前往參加。為了讓遠道而來的外賓有時間休息及調整時差,WMS安排這次大會的外賓提早兩三天抵達多倫多,並安排參觀尼加拉瓜大瀑布、加拿大長老教會(簡稱PCC)的總會事務所及PCC的歷史博物館。這個博物館的文物是自1996年開始搜集,也是加拿大第一間有此種設施的教會,裡面陳設著許多早期PCC所使用的一些文物,包括正式的文件、個人的記錄及書籍,特別是早期PCC在世界各國宣教的文物記錄、相片及該國文物的搜集。在這個博物館內我看到一面旗子,上面用紅色的字寫著:「福爾摩沙」,人口:一千兩百萬,女宣道會的工作者有八人,女宣道會中心工作者二人,需要兩萬五千元去蓋學校,護士的家及醫院。早期PCC稱呼臺灣為福爾摩沙,當時他們在教會發起為福爾摩沙募款,在參加婦女大會期間,遇到許多婦女,她們一聽說我來自台灣都很高興,因為她們說在孩童主日學時,就聽過福爾摩沙;她們不僅知道福爾摩沙宣教事蹟,並常為福爾摩沙禱告和奉獻。除此,我也看到女宣設立六十週年慶典的旗子及我們總會的背心。設置教會博物館最主要的目的是,保存教會宣教的遺產來幫助未來的世代。

大會主要內容包括敬拜、專講……

       此次的參加者約有來自全國長老教會的婦女五百多人,大會特別鼓勵年輕婦女參加,所以其中有一些年輕婦女,並有三代同堂或是母女前來參加。大會舉辦的目的是要凝聚WMS婦女的向心力,並鼓勵更多的年輕婦女參與瞭解WMS。大會的主要內容有:

一、敬拜:整個大會期間,都由一個叫GLEN SODERHOLM的男牧師所帶領的樂團來帶領大家敬拜;這位REV. GLEN原本是PCC的牧會牧師,但現在主要是從事詩歌音樂的服事。整個敬拜莊嚴中帶有活潑,兼具現代與傳統,讓每個人享受在敬拜中。

二、專題:這次大會有兩個專題時間,主要的講員是國際知名的瑪格麗特博士教授(MARGARET SOMERVILLE),她是法律學院和醫學院的教授,專長在法律、醫學及倫理學。其中一講是探討基因工程配子,這種基因工程不經過自然受孕,她指出所產生的孩子未來在法律上及倫理上會衍生出人權問題。

三、文化的移動隊伍:此次WMS的外賓主要是PCC的夥伴教會的婦女,共計三十幾個外賓。第一天有一段時間讓每個夥伴教會擺攤位,上面陳設該國的文化傳統文物及教會資料,每一個WMS的婦女都可以自由地參觀這些攤位,藉此瞭解這些夥伴教會的國家及教會,並直接和這些外賓有比較深入而直接的互動交談。

四、其它:包括工作坊、多元文化的主日禮拜、及原住民牧師的分享及閉會禮拜。此次有四個工坊的時間,大會提供了二十多個不同主題的研討會供大家選擇。在大會期間剛好碰到主日,所以大會也設計了多元的主日禮拜,邀請夥伴教會的代表參加,我受邀帶領大家讀啟應文。原住民牧師的分享中,也提到加拿大原住民所遇到的問題,並提醒PCC不僅要注重國外的宣教,也要多多關心原住民教會的需要。閉會禮拜由現任的總會議長主理,並舉行聖餐,聖餐是由議長及其牧師娘共同主持;這場聖餐禮拜讓參與者感受到主裡的合一,同享主的救恩。

       這次WMS的婦女大會,讓我更深入地瞭解WMS的婦女事工,及她們為喚醒婦女的共識及凝聚力所做的努力。她們也透過所邀請的外賓,讓WMS知道如何參與支持國外婦女的宣教事工。因著參與這樣的盛會,我也學習WMS如何舉辦這樣的大型聚會,以及思考如何在我們所舉辦的各種聚會中,造就聯繫我們的婦女。在大會期間,我也和許多WMS的婦女和大會的外賓有很好分享。這次大會也開啟了我的視野,讓我思考長老教會的婦女所要努力的方向,特別是明年是我們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典,希望在這樣的慶典中,不僅再次與普世夥伴教會及組織的婦女有所聯繫,也盼望再次喚起婦女宣教的熱忱及凝聚力。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幹事的話/向著標竿直跑 (第 405 期)
幹事的話/新年、新的思考與出發 (第 404 期)
幹事的話/接受裝備,為主所用 (第 403 期)
幹事的話:主裡合一,興起發光 (第 402 期)
幹事的話:雨的聯想 (第 401 期)
幹事的話:關心我們的肢體 (第 400 期)
幹事的話:我們正在寫歷史 (第 399 期)
幹事的話:透過女宣傳遞愛與自由 (第 398 期)
以勇氣與智慧愛我們的國家 (第 397 期)
婦女事工的未來展望 (第 397 期)
幹事的話:選出合上帝心意的領袖 (第 396 期)
幹事的話:讓上帝的話與成為生命的智慧 (第 395 期)
幹事的話:新的里程碑 (第 394 期)
肢體交通:WMS婦女大會參後感 (第 394 期)
幹事的話:關懷苦難 儆醒禱告 (第 393 期)
幹事的話:新年新展望 (第 391 期)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第 390 期)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第 390 期)
編者的話:挑望宣教的心志 (第 389 期)
幹事的話:收割禾場,得人如魚 (第 387 期)
幹事的話:成為宣教的使女 (第 386 期)
幹事的話: 迎向新的一年 (第 385 期)
主題探討:兒童公共設施有什麼不足? (第 383 期)
她的故事:神另類的器皿:高昌妹長老的信仰見證 (第 382 期)
肢體交通:興起吧!傳好信息的婦女們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4 期 光與暗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4期  2011年  7月 光與暗 394
本期主題:光與暗
發行日期:2011/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新的里程碑
主題探討:新約中的鬼附現象
主題探討:黑暗權勢和信徒生命
主題探討:台灣原住民的鬼觀
主題探討:鬼月的另一個面向
主題探討:趕鬼服事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愛無懼
生活見證分享:新月 孩子的世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一領一‧新倍加:讓影響生命的事成為我的使命
中區會長短波:南中婦女事工部慰勞牧家餐會感言
肢體交通:WMS婦女大會參後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關懷鄰舍:愛的接力賽
她的故事:我的阿媽潘劉文銀
書香園地:堅若磐石之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