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1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浪子與母親
關鍵字:
◎ 作者 /蘇小妹 ()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 〈路加福音〉十五: 32)

三哥要我代筆寫一份懷念媽媽的文章。我不知要答應與否,不僅僅是性別差異,我們兩個跟隨母親生活的時空不同,情感當然也不同。不過我還是願意幫他代筆,寫出母親病塌其間,我所看到:這個「浪子」對母親的愛。

這幾年,媽媽總是得意地說:「如果花三四百萬可以買回一個兒子,這個錢她拼掉性命也早該花了。」果然,她是拼掉性命重價贖回這個兒子。我本來不信,媽媽卻是向我打胸脯掛、保證。她說:「真的、真的,改了、改了!」

早些幾年,我總是抱怨三哥花了母親幾乎的積蓄。母親多次沒有回應我,有次她突然說:「有天你為人母時,就知道了。」當時我決定,即使有天結婚,也不要有孩子(男孩 / 女孩),擔子太重、太可怕了。

其實,三哥心很善良、很軟,缺點是耳根子軟和脾氣很壞,是「雷公仔性」,但是過了就算了,他最大的優點是不記恨,這點我就學不來。

他非常愛媽媽,但是說不出象牙般的美麗詞彙,所以有時無傷大雅之言會令媽媽哈哈大笑,但是不得體時,總讓媽媽哭好多天。總歸一句,自從媽媽重價贖回浪子之後,浪子性情大變,個性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生活習慣也改不不少,上帝給我們一位有耐心、恆心、愛心、信心的母親,媽媽贏回兒子。

2000 年 7 月那天,若不是三哥覺得不對勁,猛打數十通電話回家找媽媽,不然我們也不知道,媽媽出事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

看著母親一天一天流逝著生命,我知道三哥很痛苦,但是他講不出來,整個臉擠在一起,很醜、很不快樂。

媽媽不良於行之後,我看見三哥越來越不快樂。我才驚覺,他對母親的依賴超出我的想像,他對母親的愛也在我意料之外。

那一年,他從一天來一次來平和教會看媽媽,一直到一天數次。有時摸摸媽媽的頭,有時就靜靜坐著,有時一直叫:「媽啊!媽啊!……」真心酸,我走開不敢聽,怕掉淚。其實我從背後看了這一切,浪子真的回頭了。

媽媽,你贖回來的孩子長大了。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第 368 期)
讀書會萬花筒:把電影看作一本書 (第 368 期)
主題探討:父神的另一個名字:母親 (第 362 期)
小品:流離 (第 362 期)
[我的理財小撇步] 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理財書 (第 361 期)
生活見證分享:浪子與母親 (第 361 期)
【特別企劃】姊姊妹妹看電影:拋開枷鎖,迎向陽光 (第 36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1 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11-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1期  2005年  1月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361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發行日期:2005/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約書亞記
主題探討:親愛的,錢都是「我們的!」
[理財專區] 如何小錢變大錢
【理財專區】用對的方式理財
【我的理財小撇不】可以省,但不可以苛
【我的理財小撇不】簡單就是美
【我的理財小撇不】賺錢!省錢!花錢!
[我的理財小撇步] 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理財書
主題迴響:單親媽媽成功記
生活見證分享: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生活見證分享:浪子與母親
生活見證分享:不可思議
生活見證分享:你活得滿意嗎?
肢體交通:小小收穫,用心分享
肢體交通:「新眼光」來自「新心」
肢體交通:用「心」吟唱
書香園地:山村裡的精采人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