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1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關鍵字:
◎ 作者 /藍天中的飛鳥 ()

最近教會中有一位年輕人,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問他去哪裡,他只是淡淡地說,我去找朋友。但是身邊的人都知道,這個年輕人的朋友圈很複雜,也知道他們在一起總是做些超過這年紀的孩子會做的事情。但是我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幫助他,只能隨著他來時問候幾聲,隨著他去時煩惱不已。

有一天早晨我想到了這個孩子,我為他禱告,為了他跟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橫衝直撞禱告。在禱告中我省察到了當他來到教會時,我們的反應與對話。因為不了解,所以總是要求、再要求;總是一問再問;總是懷疑再懷疑。我驚覺到,這樣的反應與對話只會讓他更退縮,更喜歡往外跑。我求上帝憐憫我,也赦免我的無知。原本是開玩笑的對話,有可能也成了傷害。

在禱告中我想到了一個可以跟我一起幫助這個孩子的姊妹,我和這個姊妹雖然都很年輕,也從來沒有處理過這種事情,但是我覺得我們可以透過更深層的關懷與代禱來幫助這個孩子。

或許以前的我們認為,只要有對話就可以代表我們的關心,或者是只要我們跟他拉勒(聊天、打屁),就可以代表我們在乎他。但是透過禱告後,我才驚覺到這樣的方式在外面的朋友也會,也可以做到。那在教會內的朋友呢?我們可以為他做些什麼?

我想到了一首詩歌〈耶穌的愛〉,歌詞中描寫耶穌的愛,讓我非常感動。我和這位姊妹一起將這首歌詞寫在信紙上:

耶穌的愛,是無比的愛,他用溫柔聲音,叫我不用怕。耶穌的愛,是永恆的愛,他用恩典慈愛為我的遮蓋。耶穌的心,是憐憫的心,他用愛與希望,安慰我的心。耶穌的名,是救贖的名,他用十架寶血替換我生命。主耶穌,你是我的拯救,當我迷惘前面的道路。主耶穌,你是我的生命,你已赦免我所犯的過錯。主耶穌,你是我的所有,當我失去全部的愛。主耶穌,你是我的一切,求你成為我一生的引導。 

我在想,以前的我看到了這個孩子的景象,很為他著急,為他擔心。所以對話中常帶有嘲諷、懷疑、拒絕,甚至帶有責備。但是在禱告中我體驗到耶穌的愛,不是責備的愛,不是拒絕的愛,不是嘲諷的愛,不是懷疑的愛,而是無比的愛、包容的愛、肯定的愛、相信的愛、等候的愛、再給人一次機會的愛。

這對我來說,如同一頭棒喝,我也頓時醒了過來。原來我們使用錯誤的方式在關心這個誤入迷途的孩子,難怪他一點兒也沒想要回來阿!謝謝主讓我們反省,給我們機會用正確方式關心他。

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了一幅景象:有一群孩子在玩耍,其中有一個孩子被整得很慘,大家都欺負他。還有另一個孩子,他總是帶頭欺負別人,這使得照顧他們的修女很頭疼,也很生氣。但是這個修女在經過禱告後,選擇了以說理的方式讓孩子明白耶穌的愛與教導,更選擇了以饒恕和再給一次機會的方式來愛這些孩子。

我知道這很難做到,尤其是當你所在乎的人激怒了你、使你動了肝火,甚至他不懂得珍惜你的關心與付出,但是如果耶穌也給了我們機會,也赦免了我們的罪,那我們豈不也當如此去做,學習主的樣式。

或許主的樣式對你來說太抽象,那你也不妨和我一樣,想到了照顧孤兒、窮人、身體病痛、痲瘋病人、烏腳病人、菸酒毒不離手的人、監獄中的囚犯的神父、修女、牧師、兄弟姊妹。這些人身負著上帝的使命,學習以耶穌的愛來照顧這些不可愛的人,也學習以耶穌的愛來支取力量、繼續做這些人所不願意做的事情。

我和我的同伴,願意成為關心這個迷途的孩子的代禱者與深層關懷者。我們願意學習耶穌的樣式,以饒恕的愛、包容的愛、等候的愛來關心這個年輕人。那你是不是也找一個跟你一起配搭的人,選定一個你們所關心的人,一起為他禱告、關心他,用主的愛來愛他、疼惜他呢?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第 36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1 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10-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1期  2005年  1月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361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發行日期:2005/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約書亞記
主題探討:親愛的,錢都是「我們的!」
[理財專區] 如何小錢變大錢
【理財專區】用對的方式理財
【我的理財小撇不】可以省,但不可以苛
【我的理財小撇不】簡單就是美
【我的理財小撇不】賺錢!省錢!花錢!
[我的理財小撇步] 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理財書
主題迴響:單親媽媽成功記
生活見證分享: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生活見證分享:浪子與母親
生活見證分享:不可思議
生活見證分享:你活得滿意嗎?
肢體交通:小小收穫,用心分享
肢體交通:「新眼光」來自「新心」
肢體交通:用「心」吟唱
書香園地:山村裡的精采人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