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1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小小收穫,用心分享
關鍵字:
◎ 作者 /潘節子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部員)

編按:本文是2005年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的迴響。

風雨非常大,颱風過境的第二天,我們的車在高速公路上因淹水無法通過,只好改省道,在能見度不到五十公尺,風雨交加中直往高雄,到飯店卸下行李後,直奔靈修會場 (鹽埕教會)

非常安靜,三百多位已座無虛席,只好坐到台前聖歌隊座位,大家都閉目(因為我們遲到了,現在是第二堂課)。甦濘希瓦傳道師已輕聲地在讀〈約翰福音〉第一章3542節,有吉他聲及原住民男低音單一的歌聲,如訴說什麼,又像親切敬畏神的嘆息,很美,在耳邊吟繞。甦濘希瓦傳道師繼續引領大家,做生命的檢驗,放下心中的干擾,暸解生命信仰路途的不同,在讀經中與神相遇。主耶穌跟你說什麼?耶穌讓你看見什麼?我們學習用心靈讀經,做讀經的操練──聖言心讀,默想式的讀經、祈禱式的讀經,傾心靜聽「上帝的話」。我們用最自然舒適的姿態放鬆身心,安靜地在神面前感受祂的臨在,心裡祈禱主耶穌,願神的靈來住在我們中間,感受從「心」開始,在祈禱和讀經中遇見神。

〈約翰福音〉一章38節:耶穌轉身看見西門及安德烈,就問:「你們想要什麼?」是的!我想要什麼?我們分組討論:

1.      〈馬可福音〉五2534節:患血崩婦女得醫治。

2.      〈路加福音〉七章3650節:用淚洗耶穌腳,用頭髮擦乾,用香膏抹主,流淚悔改得赦免的婦女。

3.      〈路加福音〉十章3842節:馬大為許多事操心忙亂,你忙嗎?

我們學習融入故事中(讀經查經中),怎樣用「心」,去領受主耶穌在聖經中對這些婦女:

1.      我們看見主耶穌的心是怎樣的心?

2.      我們看見婦女的心是怎樣的心?

3.      透過這些經文,上帝要我們做什麼?

討論非常熱烈,有很多的詮釋及分享。

盧俊義牧師在這次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中有三堂查經,重點是肯定和鼓勵婦女在宣教事工上的貢獻,他用主耶穌及門徒身邊的婦女,賣紫色布疋的呂底亞,幫助過很多人及保羅的執事菲比,希律官邸的官員苦撒的妻子約亞娜和蘇撒那,在聖經上無名的魯孚的母親及無數供應財物的婦女。他說今天的教會有很多很好的女性,應該積極投入傳福音的事工,勇敢學習更新信仰的認識,特別是在聖經的學習上應更積極些,就可改進教會傳福音的型態,並且提升今日教會的信仰品質。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小小收穫,用心分享 (第 36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1 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1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1期  2005年  1月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361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發行日期:2005/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約書亞記
主題探討:親愛的,錢都是「我們的!」
[理財專區] 如何小錢變大錢
【理財專區】用對的方式理財
【我的理財小撇不】可以省,但不可以苛
【我的理財小撇不】簡單就是美
【我的理財小撇不】賺錢!省錢!花錢!
[我的理財小撇步] 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理財書
主題迴響:單親媽媽成功記
生活見證分享: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生活見證分享:浪子與母親
生活見證分享:不可思議
生活見證分享:你活得滿意嗎?
肢體交通:小小收穫,用心分享
肢體交通:「新眼光」來自「新心」
肢體交通:用「心」吟唱
書香園地:山村裡的精采人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