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4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WDP世界公禱日/2023年台灣世界公禱日主題創作
創作說明及創作者簡介
關鍵字:
◎ 作者 /蕭惠文 (嘉義中會加恩教會)
創作說明

  台灣是一個擁有多次被殖民歷史的國家。歷經一次次的改變、革命與翻轉,過往的軌跡將這座島嶼疊加成能夠融合多元族群與文化的溫柔面貌。在這個歷史背景下,我想呈現基督信仰如何為台灣這個外交孤立的島國帶來平安的指望與嶄新的眼光。圖畫裡的女人們坐臥於溪水邊,在黑夜中靜默祈禱及抬頭仰望,雖前路還不明朗,但知曉基督的救恩早已來到。畫面中也結合了台灣特有的瀕危動物帝雉與世上稀少珍貴的黑面琵鷺,兩者數量雖少,但前者存在於台灣海拔最高之處、後者每年穿梭數千里只為過冬,很能代表台灣在困境裡仍滿有信心、堅忍不拔的特性。植物部分畫有蝴蝶蘭和綠草,兩者都是我國的驕傲。台灣素有蘭花王國的美稱,近幾十年因蘭花出口及國際比賽的亮眼表現,使越來越多國家得以認識我們這個物產豐足的美麗島嶼。而綠草代表了島國國民強韌的草根特性,我們都是神所看顧愛護的路邊小草,樸質、豐富且堅實。

創作者介紹

  蕭惠文,1993年生於台灣台南。2017年畢業於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目前於德國漢堡MSHMedicalSchoolHamburg進修藝術治療(Inter-進修藝術治療(Inter-(IntermedialeKunsttherapie)。

  我從小與母親、哥哥一起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聚會,在教會靈性信仰得到培育及堅固,由於長老教會重視母語文化的傳承,因此,縱使社會上年輕人普遍使用華語溝通,但我仍能在使用台語的教會生活環境裡,堅定我的基督信仰。

  台語是屬於台灣的語言,雖然官方主要使用的語言是華語,但在我成長的村莊裡,台語其質樸有力的溫暖音調,依舊貫穿了我所成長的街弄小巷,直接且深刻地融入於我的童年時光。在台語教會成長不單開啟了我與信仰、他人、過往歷史間直接透過「語言」溝通、理解的可能性;也幫助了我以一種「非語言」的方式,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藉著來自心底深處的歸根情感(有確據的平安),與神和祂所創造的美麗寶島產生許多不言而喻的連結與對話。

  我喜歡摸索自己身為女性的身分。母親、女性、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探討一直是我創作的主體。過去也曾舉辦了以母親為主題的個人展覽,透過畫筆將自己對信仰、母親、周遭女性的觀察及感謝描繪出來。

  很珍惜神所賜予的創作恩賜,願往後能更多的被祂使用,藉由作品讓更多人來認識愛我們的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WDP世界公禱日/2023年台灣世界公禱日主題創作 (第 46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4 期 少子化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4期  2023年  3月 少子化 464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23/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突破個人,看見群體;穿越群體,看見自己
主題探討/從生殖醫學補助談好生養
主題探討/信仰教育的挑戰
主題探討/少子化對PCT教會學校的問題及衝擊
主題探討/教會代間教育的關懷
主題探討/對年輕人的期待
主題探討/我們年輕人,生小孩……
主題探討/爸爸媽媽進行式
婦女新眼光/基督徒的自由裡沒有邪惡!
小錢祈禱網/聆聽小人物的聲音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2022北美洲台灣人基督教協會神學研習會
WDP世界公禱日/2023年台灣世界公禱日主題創作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天堂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家庭的根基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防疫期間篇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