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4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我們年輕人,生小孩……
生育之多重選擇
關鍵字:
◎ 作者 /葉惠多 (旅日青年/日本外商公司)
  大環境讓年輕人沒有信心面對未來。一個人生活比較輕鬆,要擔負一個家庭的責任,不容易啊!生小孩,要生,但是慢一點吧,想把握年輕的時光,先打拼事業。很多女生,不想犧牲事業,三十出頭才考慮到婚姻。不想結婚、生小孩,是因為負面的新聞太多,心裏有恐懼感;害怕小孩沒辦法平安的長大,中共打過來怎麼辦?覺得很害怕。

  當然,冷靜想想,結婚還是上帝的心意的。聖經說,二人比一人好。結婚有二人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生病住院時,也要有人簽名才能手術啊。生活上彼此照顧,有下一代有希望。小朋友很可愛,看到小孩子成長,那是一個人無法體會的幸福。養小孩很辛苦,但是也有樂趣,他們活潑天真,讓人忘記煩惱。我姊姊上學、帶小孩、教會服事很忙,但是我看到姪子很可愛,很喜歡他!跟小朋友互動、感情交流都是生命中有意義的事。生命是無價的,聖經上上帝祝福人,都是生養眾多。

  我覺得,大家都喜歡自由,一個人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結婚之後,就不能太任性,有了家庭就要多付出,所以以前的人說:「結婚變大人」,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也許,可以變成熟,就像之前的人說,當兵會長大,因為要服從,約束自己。婚姻,也是自我調整的情況吧!

  我們很多年輕人,不敢結婚、怕失去自由、怕家庭經濟壓力,但是聖經說:「愛裏沒有懼怕」,如果真心有愛,真心付出,相信幸福會來臨。當然要遇到對的人才能結婚,那就要向上帝祈禱,希望有好機會,遇到適合的人來結婚。這個,也是有點難呢。
賴德卿牧師及葉惠多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我們年輕人,生小孩…… (第 464 期)
主題探討/年輕人談幸福 (第 45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4 期 少子化 (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4期  2023年  3月 少子化 464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23/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突破個人,看見群體;穿越群體,看見自己
主題探討/從生殖醫學補助談好生養
主題探討/信仰教育的挑戰
主題探討/少子化對PCT教會學校的問題及衝擊
主題探討/教會代間教育的關懷
主題探討/對年輕人的期待
主題探討/我們年輕人,生小孩……
主題探討/爸爸媽媽進行式
婦女新眼光/基督徒的自由裡沒有邪惡!
小錢祈禱網/聆聽小人物的聲音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2022北美洲台灣人基督教協會神學研習會
WDP世界公禱日/2023年台灣世界公禱日主題創作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天堂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家庭的根基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防疫期間篇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