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8期 女宣百週年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7號家的幸福
關鍵字:
◎ 作者 /吳家銘 (台南中會大同村教會)

 數字7普遍被大眾認為是一個代表幸運的數字,聖經中也對7特別讚賞,因為上帝在7天內創造世界,對我而言,7不僅有上述含義,「7號」也是我們家的門牌號碼。我們家是小家庭,父母是雙薪上班族,因此平常相處的時間大多在晚上。小時候的我習慣性地將父母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認為幸福的來源是建立在滿足我的物質慾望。當同儕秀出最新的流行商品時,我秉持輸人不輸陣的心態,也要跟他們擁有一樣的物品,當我沒有得到時,就會覺得自己不幸福且不被父母所疼愛;但家裡的經濟條件,實在不允許我予取予求。過去的我,時常因使用金錢與父母價值觀差異甚大而爭吵,我認為他們過度勤儉,失去了不少接觸新資訊的管道,他們則認為我過度浪費,不懂得賺錢的辛勞。

  7號家的改變的契機,在2021年初開始萌芽。那一年,我開始每個禮拜都去參加教會小組與主日敬拜。透過教會的活動來認識主,下定決心開始每天讀聖經的習慣。感謝主,幫助我改善親子關係。因為疫情升溫,在異地工作的我已經兩個月沒有回家,卻能明顯感受到家人間的關係變得更加融洽。跟家人講電話過程中,多以關心與噓寒問暖取代爭吵與謾罵。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起居與工作情況,並提醒他們天冷多添加衣物、保重身體。我也常在電話中跟他們分享今天讀聖經的收穫,像是箴言第22章第六節提及:「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引領我可以體會父母的用心,並藉此時刻反思自己;現在的我很珍惜這平凡而簡單的幸福。以前的我覺得追求名牌是幸福的來源,現在的我覺得能與家人共進晚餐才是幸福的來源。以前的我覺得父母的管教是阻礙我前進的絆腳石,現在的我卻開始懷念那熟悉的叮嚀與嘮叨。以前的我將父母為這個家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現在的我對他們的付出心懷感謝,謝謝他們努力讓7號家變好,我也會一起讓7號家愈來愈好。
 
  父母曾說:「我們都努力在當不減分的父母」,因為缺乏為人父母的經驗,教養子女是一種不斷嘗試錯誤,然後修正學習的過程。小時候的我自私地以為沒有滿足物質需求,就是扣分的父母,此刻我明白,父母的愛不應建立在物質之上。打開心胸與對方溝通,不以自我意識、有色眼光去看待對方。當我開始改變,去試著與父母分享聖經內容時,發覺對我的生活帶來不小的影響,與家人對談不再是衝突爭執,而是可以很自然地放下各自心中的偏見地溝通。當我開始每天規律地閱讀聖經後,7號家開始接觸不同的新思維,雖然過程難免會跟過去的舊有觀念互相衝突,可是此刻的我們,可以將爭吵與謾罵轉化為溝通與包容,我們更有耐心地去傾聽彼此的想法,因為我們都知道,現在的7號家,跟過去在風雨飄搖中的7號家不同,正逐漸轉變成一個更加幸福美滿的家庭。
 
  幸福不是一蹴可幾,也不是唾手可得,需要家庭每位成員齊心協力,當每個人都付出一點,幸福很自然地離家裡又近了一點。我跟父母說:「其實我正在試著在當一個不減分的孩子」,在我做出改變的瞬間,重新認識幸福的定義。你問我幸福是什麼?我覺得幸福隨處可見。早晨的讀經,中午的禱告,晚上的RPG(禱告復興小組,Revival Prayer Group),甚至是跟教會的小組分享心路歷程,這些都是幸福。但更重要的是,因為我們很明確地感受到,主進來7號家動工了。因為有主的動工,幫助7號家的關係修復,也幫助我們更珍惜彼此相聚的時光。
 
  這是屬於7號家的幸福故事。寫下這個故事時,也幫助自己記錄過去這幾個月以來,主在我們家的動工。更重要的是,把心門的鑰匙交給主,由祂來穿針引線,幫助我們了解彼此的差異。幸福得來不易,我們也特別珍惜這份幸福。現在我可以很自豪的說,這是幸福的7號家,也是獨一無二的7號家。不需要金錢物質商品的裝飾,無比幸福的7號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7號家的幸福 (第 4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8 期 女宣百週年 (1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8期  2022年  3月 女宣百週年 458
本期主題:女宣百週年
發行日期:2022/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百年,新亦新
主題探討/婦女百週年省思:檢視教會性別平權現況
主題探討/再思婦女宣教事工的意義與目標
主題探討/同心服事的背後
主題探討/牧養女性—自由喜樂的姊妹
主題探討/與時俱進的教會婦女事工
婦女新眼光/提摩太前書:敬虔的奧秘
人物專欄/為主而活的 李美玉傳道
小錢祈禱網/年輕人預言的聲音
小錢祈禱網/從嘆息道富足
肢體交通/星城宣教點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1年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慶祝聖誕節活動報導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願意做主的好管家
生活見證分享 ∕ 遲來的恩典和智慧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7號家的幸福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