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4期 愛‧無懼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神親自操練裝備祂的僕人,使軟弱便剛強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華 (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認識基督徒先生
 
回顧走過人生60多年的歲月,主恩實在細數不盡。首先,感謝主上帝藉著婚姻讓我認識祂。話說當年我和先生都是同公司的同事,我私下觀察他,覺得他跟其他的男生不一樣,給我印象是很穩重、不多話、做事很盡責。慢慢地我們變熟悉且開始交往,進一步了解,才知道他是基督徒。這樣過了三年多,我們終於情定終身,在教會走上紅地毯。
 
婚後很自然就跟著先生和公婆到教會敬拜上帝,剛開始感覺很不習慣,一年多後在教會姊妹熱心的邀請下,我參加婦女團契和聖歌隊的聚會與活動,讓我慢慢感受到溫暖。73年10月28日,我接受洗禮成為神的兒女,但我自己知道對於信仰的認識非常的不足。
 
神親自操練
 
這樣過了七年,在沒有心理準備下,我被選為婦女團契會長,當時我很惶恐地對上帝抱怨,自己都還沒裝備好就要肩負重任。但很奇妙,上帝藉著別人告訴我,只要倚靠上帝就可以開始服事。就這樣,我就當了兩任的會長,但卸任後,我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要當會長了。沒想到過了十八年,我又再度被選為會長。那時心裡很焦慮,且對上帝說「要藉此來磨練我嗎?但我實在無法擔當這樣的重責。」
 
幸好那時候,牧師正要舉辦成長小組的訓練,在牧師極力邀請下,我鼓起勇氣接受為期兩年多的操練。剛開始參加成長小組時,發現牧師的要求很高,每天有讀經進度外,每週還要讀兩本屬靈書籍,且要在小組聚會中作分享,所以想要打退堂鼓,但在禱告中上帝很清楚給我力量繼續參加。從那時起我養成每天靈修親近上帝的習慣,也開始學習在牧師講道時作筆記,將重點記下來。這樣的學習過程,讓我體會及改變很多,變得有信心,也學會懂得凡事交託上帝。我很享受這樣的信仰成長歷程,在帶領婦女團契時,也覺得踏實多了。
 
愈事奉愈增智慧能力
 
後來教會要成立小組,長執都當小組長,但還缺2位小組長,牧師就從這個小組挑了兩位成員來補缺。感謝主,我竟被揀選負責帶領其中一個小組,然而只有四位姊妹肯讓我來帶領她們,不過我沒受影響,仍然照著牧師之前所訓練的方式認真地帶領小組,想不到一年後我的小組人數倍增。
 
 
接著有次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靈修旅遊,教會只有我和先生報名參加,沒想到當時的部長就推薦我擔任婦女事工部的部員。後來,在參與婦女事工部的事工過程中,發現部裡有很好的事奉文化,彼此都會互相照顧,讓我從這些資深部員身上學習到如何在事工上同心、順服、謙卑與交託。
 
每當婦女事工部安排我在大型的聚會中擔任讀經、啟應文或祈禱時,我都會主動找牧師指導,讓自己能有更好的服事與委身。特別在聚會後,有些資深同工會主動來肯定我,激勵我更加精進。總會每年都有舉辦查經營與訓練會,我都會與部員一起去參加。記得第一次參加,在專題後的小組分享,組員都低頭不敢發言,小組長也很尷尬。那時候我心裡很掙扎,因為之前牧師在小組訓練中,常提醒我們要因為出於愛成員而樂意分享自己的領受,而非與別人的表現作比較。於是我當下鼓起勇氣,分享了自己一些領受,接著幾天,我也更習慣在小組中分享。最後大會將那幾天精彩分享都有投影在螢幕上,我發現自己每天的分享都有被呈現出來,這對我後來的事奉與學習有很大的激勵與幫助。
 
倚靠主凡事都能做
 
去年上帝將我放在婦女事工部部長的職位,這完全是主的恩典,對於部長的事奉缺乏經驗,但我決不推辭,因為我深知這是上帝要我再學習不同的信心功課,在信仰上能與上帝建立更美好的親密關係,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耶穌說:「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因為沒倚靠主,什麼都無法做。」感謝主!一直恩待我,讓我在教會、中會的服事中不斷地學習、成長,全家也因而更蒙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4 期 愛‧無懼 (14-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4期  2019年  11月 愛‧無懼 444
本期主題:愛‧無懼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壓傷的蘆葦不折斷
幹事的話/家是愛的實踐場域
主題探討/以愛之名:變質親密關係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主題探討/關於被害人的自覺、 如何修補、情緒管理及轉變
主題探討/家暴事件中給牧者 和助人者的建議
主題探討/親密關係暴力的本質和迷思, 牧者了解多少?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悅讀繪本/黑寶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生活見證分享/有祢同在,我不怕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中區會常短波/2019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