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4期 愛‧無懼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關鍵字:
◎ 作者 /主知名 ()
喪夫之痛
 
「若不是失去後能獲得更多,上帝決不容許此事發生,祂使缺乏的得享豐裕。」在我面臨喪夫之痛時,這段話帶給我莫大的鼓舞,而當我深信不疑時,上帝真得在我的生命中動工,「祂不但要使我得豐裕,還要使我得增長。祂擴張我的境界,好來迎接祂。」感謝主,當我從幸福的山尖,頓失倚靠而跌落谷底時,祂拉住了我,將我帶往康莊大道,並成為我生命旅途中的伴侶,使我重新得力,讓我重拾「幸福」。
 
主的愛領我面對死蔭幽谷
 
二年多前,先生無預警的在深夜突然沒了心跳,之後雖急救回來,卻因為腦損昏迷了三個月,最終還是回到天家。這對於從小到大,人生從沒經歷過大風大浪一帆風順的我而言,無疑是個如沉船般的打擊。在這之前,我曾以我的人生擁有一個幸福的家而知足,只要和我最愛的先生和孩子在一起,就是幸福。我的「幸福」很小很平凡,卻是我一生追求的最大最珍貴的夢想。
 
在醫院的三個月裡,我真實經歷到「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與我同在,的杖、的竿都安慰我。」的主愛。自我先生從急救後陷入昏迷的三個月裡,祂一路陪伴我、安慰我、讓我相信祂有最好的安排。從激動、無助、痛苦中,我也慢慢相信上帝必定有祂美好的旨意。我的淚水從每天的潰堤到涓滴細流,藉由不斷的禱告,讓我勇敢面對。上帝的愛何等長闊高深,平復我難以接受的事實。在看見先生平靜的離世時,我感謝上帝讓他再也沒有苦痛了。這段無助絕望的時間裡,感謝教會牧師以及弟兄姐妹們的關心與代禱,還有最愛我的父母及手足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特別在神的國度裡,有非常多愛我的家人,非常多幸福的泉水湧流,我相信我的世界可以再度看見雨後的彩虹。
 
在我軟弱之處神堅定我
 
先生離開後,我參加幾場特會,聖靈充滿我、澆灌我、安慰我,在一次次崩潰大哭之後,悲傷漸漸的被洗去,而我的生活也日漸回到正常軌道。為了兩個孩子,我很快的回到工作職場,因為擔任教職,常常與學生分享生命哲理,談及蘇軾的豁達、莊子的「鼓盆而歌」,在我勸別人要學會放下、樂觀面對未來的同時,上帝也一次次的修復我的傷痛,加上兩個孩子的陪伴,我找到人生接下來的目標,重新遇見我的未來。
 
當基督徒很多年了,做禮拜似乎只是生活的一個習慣,禮拜結束後,就會趕快回家,或期待家庭的午后小旅遊。現在,沒有先生的接送,慶幸的是,神讓我知道教會是我第二個家,孩子喜歡上主日學,也喜歡敬拜讚美神,神也讓牧師看見我的能力,讓我開始在主日學服事,甚至在職場上,神擴張了我的境界,揀選我擔任科主任,本
來還很猶豫的,但牧師一席話「這是上帝給你的,有事就請上帝想辦法」讓我勇敢接下了這個工作。「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這一年來,做了許多以前不曾做過的事,感謝主,真的一再幫我想辦法,讓我擁有源源不絕的教學創意與靈感,且讓行政事務可以妥切規劃,一遇到難題,總是在緊要關頭全都解決了。從沒想過我的生活可以改變,而且愈變愈豐富。以前是知足,現在擁有滿足,心靈更是開始富足了。因為有主的愛,我的生命被塑造被擴張,而在重大的失去後,獲得更多。感謝主,是安慰的神、是釋放的神、是供應的神、是賜平安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我隨時的幫助。
 
「基督是我家之主」透過禱告、不斷的讚美神,家中的祭壇更加穩固,一切都交由神掌權,讓我經歷極大的得勝。兩個孩子們在教會成長,在上帝的帶領下,他們擁有健康與樂觀的人生觀,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是他們不致缺乏,上帝的愛填補了父親的位置,女兒還曾在教室的窗外,看見上帝透過白雲的顯像,讓她知道爸爸很平安,她很欣慰。兒子也知道要努力讀書,將來要成為父親的驕傲。感謝上帝讓我們一家都行在蒙福的恩典道路上。
 
將生命交在上帝手中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若沒有主成為我的膀臂,建造我的生命,成為我的避難所,我如何能在短時間內走出悲傷再站起來?一向完美主義的我,選擇讓上帝修剪我的生命,使我相信,當A選項已經不可得時,我們要轉而擁抱B選項,上帝一定會讓我的B選項活出精彩。在此同時,我看了兩位女強人經歷喪夫之痛的見證—蔣雅淇(STUDIOA執行長)和雪柔.桑德伯格(臉書營運長,寫了《擁抱B選項》一書),給我莫大的鼓舞。上帝的安慰真的又真又活,雖然我不能選擇生命,但是可以決定將生命交在上帝手中,讓祂塑造我。曾聽見有許多相似經歷的人走不出來,甚至有憂鬱症的傾向,我何其有幸能認識上帝,是祂透過聖靈充滿來挪去我的悲傷,不是我特別勇敢,我一向是軟弱的,是主愛的力量讓我堅強。我堅信,透過委身教會,尊主為大,榮耀讚美主,走在上帝的道路中,祂必定將「幸福」的種子再次
灑落。相信我的人生下一站會是「幸福」,當我在生命的轉彎處遇見上帝,發現上帝的愛在我家,幸福就會在我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4 期 愛‧無懼 (17-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4期  2019年  11月 愛‧無懼 444
本期主題:愛‧無懼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壓傷的蘆葦不折斷
幹事的話/家是愛的實踐場域
主題探討/以愛之名:變質親密關係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主題探討/關於被害人的自覺、 如何修補、情緒管理及轉變
主題探討/家暴事件中給牧者 和助人者的建議
主題探討/親密關係暴力的本質和迷思, 牧者了解多少?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悅讀繪本/黑寶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生活見證分享/有祢同在,我不怕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中區會常短波/2019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