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4期 愛‧無懼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關鍵字:
◎ 作者 /Mathilde Sabbagh(敘利亞) ()
◎ 作者 /譯◎林秀娟 ()
爭戰的一生
 
讓你的想像力與我一起遠行,到一個從前未曾到過的地方。到一個檢查崗哨、戰爭機器、破壞、仇敵,和朋友同住在一起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教會作見證的地方。
 
我相信你的想像力創意十足,必定能夠了解「爭戰的一生」是甚麼意思—一個充滿了各種經歷和抉擇關頭的一生。所以,不要限制你的想像力,然後問一個問題:「在戰爭之中,耶穌的第二個試探有任何存在的空間嗎?」是否會聽見有聲音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女兒,就跳下去?」
 
上帝的兒女會受到試探
 
耶穌的第二個試探是十分嚴重的一個試探。這個試探發生在聖城,就在聖殿那裡,魔鬼以上帝應許要保護他的應許來質疑耶穌的兒子身分。儘管如此,耶穌並沒有屈
服於這個看似合理、令人迷惑的屬靈試探,而且引用了申命記六章16節(「不可試探主你的神」)作為答覆,然後,回到了加利利。耶穌回到加利利以後,開始教導、
行神蹟,以及最重要的,從猶太會堂開始釋放天國的信息到人間。
 
受試探是可能的嗎?在戰爭的艱難時期,當一切的理想、法律,和權利全部被粉碎的時候,我們作為上帝兒女的身分會受到試探嗎?這場戰爭會使我們受到試探,也會考驗我們是否與耶穌站在同一陣線。或者,我們可能會選擇投身於世界,奉行它的邪惡道路。
 
向戰爭宣講生命
 
我所服事的會眾如何回應這個試探呢?答案是:「不要試探上帝的兒女,因為上帝的國度曾經在耶穌裡面來到這個世界,而且一直到如今,仍然藉著我們持續來到這個世界。」而且,「當耶穌藉著聖靈的工作回來教導我們的時候,我們也要做同樣的事,也要向這場戰爭宣講生命,在那裡,社會邊緣者、被排斥者、被遺棄者、貧窮者、瘸腿者,以及受壓迫者,都要藉著祂得到釋放。」
 
不要試探我們!我們是屬神的兒女。
 
祈禱
 
上帝啊,我們感謝,在我們未出生之前就愛了我們,
又召喚我們作草場上的羊群。 
我們祈求賜予的百姓,這個世界所缺少的和平,
又賜下勇氣,得以在的愛裡,
以及在最為幽暗之山谷的道路上,站立得穩。
奉耶穌的名。阿們!
 
作者簡介:
瑪蒂爾德.沙巴格(MATHILDE SABBAGH),阿頗勒大學(University of Aleppo)學士,主修英國文學,以及近東神學院(Near East School of Theology)的道學碩
士。她是敘利亞哈塞克福音長老教會(National Evangelical Presbyterian Church of Al- Hassakah)的牧師。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第 444 期)
小錢祈禱網/「誰摸了我?」 (第 445 期)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第 445 期)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第 444 期)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4 期 愛‧無懼 (11-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4期  2019年  11月 愛‧無懼 444
本期主題:愛‧無懼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壓傷的蘆葦不折斷
幹事的話/家是愛的實踐場域
主題探討/以愛之名:變質親密關係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主題探討/關於被害人的自覺、 如何修補、情緒管理及轉變
主題探討/家暴事件中給牧者 和助人者的建議
主題探討/親密關係暴力的本質和迷思, 牧者了解多少?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悅讀繪本/黑寶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生活見證分享/有祢同在,我不怕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中區會常短波/2019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