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4期 愛‧無懼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關鍵字:
◎ 作者 /蔡靜怡 (Pinuyumayan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打破籓籬
 
「哇~我居然可以參加PCT年度宣教會議耶!」
 
得知將參與以婦女宣教一領一為主軸,由全國27個中區會副議長、總幹事和核心同工聚集研討2020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事工策略;我興奮又緊張。同行的區委長老在路程中分享往年參與的經驗,及此次宣教會議的目的,我感到身負重任且難能可貴。
 
一進入會場,和區會的同工們會合時,隨即注意到別於往常的分組方式;今年將中區會打散分組,不再是各中區會自成一組同坐一處。一直以來參與總會不同事工和會議,總覺得像是陌生的一家人,雖然同為PCT的一份子,因為互不認識,時常在提問和回應時,不知道誰是誰。此次分組,讓我們得以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確定
三日會議的組別後,我很靦腆且尷尬的和組員們點頭微笑,所幸開會禮拜時就化解了陌生的籓籬。
 
實踐真理的信仰
 
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以傳道書四:9~12分享「三股合成繩子的宣教」的信息;教導我們如何在信仰、教會、甚至擴大到群體中喜樂的服事,在靈裡互相效力,共享宣教帶來的果效。陳牧師又以其創作詩作《看遠一點》挑戰我們的宣教目光,提醒我們要成為合成的繩子共同為PCT宣教努力。這讓我克服了在禮拜前的靦腆和尷尬。是呀!雖然在不同族群、地域服事,但我們是在這片土地一起宣教的同工。
 
開會禮拜後,接著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分享世界正在關心的香港反霸權暴政景況,說明PCT如何將上主的公平、正義、慈愛與憐憫,實踐在國內弱勢關懷及全球普世事工上,也正是與『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主題相輝映的作為。又以黃彰輝牧師所說「社會急變、福音不變、宣教應變」期許教會成為需要上主的人們盼望的記號,以行動回應明後年度PCT的宣教主題「釘根本地實踐愛,結連普世行公義」。
 
隨後同工們大合照,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繼續分享總會婦女事工,牧師秀出一張張敘述台灣婦女參與宣教歷史沿革的ppt,除了心裡的感佩外,也希望男性牧長同工們,能正視女性在服事人數及參與決策的結構中不成比例的現況和弱勢。此外;身為台灣婦女宣教事工的一份子,我們長期與不公平的環境同行;我們也以這樣的堅毅和勇敢為傲。
 
彼此激勵學習
 
原住民婦女部長們帶領晨禱揭開第二日會議的序幕。第一堂課從新約聖經看女性角色特質與處境,玉神教師邱淑嬪牧師請我們思考—父權思想的受害者不單只限女性,在苦待女性的普遍價值觀之下,其實也隱含著男性背負刻板印象而成為受害者的情況。在信仰裡我們應以平權的行動回應上主的愛,並成為受壓迫者的幫助。
 
為了加深對婦女事工的了解,會中安排四位不同族群和城鄉的部長分享,其中排灣中會部長的分享讓人看到婦女事工更廣闊的層面。
 
一天半來,吸收了以女性為主,豐富的宣教內容和方向。第二天下午大會將平地及原住民分成六大組,讓同質性的組員相互分享吸取經驗,討論現況,分析困境及提出改善的方法,並展望明年的事工計畫。組員們彼此激勵,在服事神的路上我們無從比較,因為我們在上主安排的位置上各司其職,互相效力。
 
2020年度PCT宣教主題
 
第三天早禱,平地中會婦女部長們領我們在「主,聽我祈禱」的詩歌裡,為自己與上帝、教會與教會間的關係,以及教會、中會、總會合一來代禱。接著聖經公會翻譯顧問梁望惠牧師,帶我們看舊約女性如何見證上主的創造與拯救:「女性常被定義為次要協助的角色,為『幫助者』。而聖經告訴我們,全能上主常以『幫助者』的角度關顧每一個祂所愛的兒女,這正印證上主的形象在女性的特質上彰顯,是必須的存在,不是次要的,我們當認識女性的特質並善用在宣教的推動上。」
 
本次會議所有的討論,在鄭明敏老師和總會同工彙集整理後,由連嫦美牧師做總結報告。這報告不僅有助於明年度婦女宣教一領一的目標,更可成為2023年台灣為世界公禱國家籌備工作的借鏡。因為PCT婦女在長年參與普世宣教事工,台灣也互為被世界連鎖禱告對象的國家。
 
我以PCT婦女為榮
 
閉會禮拜,總會副議長Abus牧師以馬可一:1~8,分享「好的位置」信息。我們所處的位置,就是應該在上主賜給我們的角色與身分上各司其職。留心上主賦予自己的價值,不被性別、族群、條件、人…的局限挾制;由小自個人到大至整個PCT的團隊服事,積極學習並彼此效力,同心榮耀神。
 
對於自己女性的身份,以及能以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一份子,參與年度的宣教會議,感到與有榮焉。雖然看見很多舊框架還未被打破:如婦女宣教一領一是婦女事工部的事工?女性必須帶著孩子服事遇到的困境?年輕姊妹在教會中消失?教會中姊妹多於弟兄,但普遍教會決策的同工男性多於女性?諸如此類的問題,代表我們還有一大步要跨越。但是感謝神!當對話被開啟,我們便學習盡忠在各自福音工作崗位上,27個中區會一千多間教會努力合成堅實的慈繩愛索;共同落實一領一新倍加的宣教工作。姊妹們,我們身上有上主美好的特質,讓我們一起在個人、家庭、教會及社群裡成為上主為宣教事工預備的馨香之氣。成為最合神新意的「幫助者」。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第 444 期)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第 441 期)
中區會長短波/化妝的祝福 (第 440 期)
中區會長短波/我們同步走在神光中 (第 426 期)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是我隨時的幫助和力量 (第 42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4 期 愛‧無懼 (13-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4期  2019年  11月 愛‧無懼 444
本期主題:愛‧無懼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壓傷的蘆葦不折斷
幹事的話/家是愛的實踐場域
主題探討/以愛之名:變質親密關係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主題探討/關於被害人的自覺、 如何修補、情緒管理及轉變
主題探討/家暴事件中給牧者 和助人者的建議
主題探討/親密關係暴力的本質和迷思, 牧者了解多少?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悅讀繪本/黑寶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生活見證分享/有祢同在,我不怕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中區會常短波/2019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