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3期 熟年服事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以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的制度為例
關鍵字:
◎ 受訪者/黃阿絹 (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 受訪者/黃阿絹 (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更深的參與帶來更多的學習
 
因嫁入基督徒家庭,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黃阿絹有機會接觸信仰並參與教會服事。懷著對「什麼是基督的愛?」「愛從哪裡來?」的好奇,年輕的她帶著稚齡孩子投入婦女事工,也積極參加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因著渴慕、不斷追求,她發現自己從每次活動的禮拜、專講獲益良多,不但幫助自己更加了解神的話語,也從中支取面對婆媳、妯娌關係的智慧與力量。
 
成為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36屆的部員後,黃阿絹除了在自己的教會擔任長老,也持續參與中會婦女事工部的各項活動,在歷練成熟後被選為部長。多年來她熟悉組織運作,與同工建立良好默契,從前輩的經驗中得著幫助,對於服事的傳承與交棒,她認為除了一顆願做的心、願意學習分享的態度之外,組織制度的設計也很重要。
 
傳承與交棒的制度明確
 
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的法規一向明確,部長、副部長、書記、副書記與出納,以及部會的東、西、南、北、中共五區十位部員皆由會員選舉產生,提中會任命,部長任期一年,得連任一次,卸任的部長成為婦女事工部的顧問,可提供意見但無決議權。在2008年部會議案,增列一項部長連任後不再被選公決通過案,換句話說,部長最多當兩年,一旦卸任顧問後,不會「回鍋」被選但可選人。70歲以上則不得被選為部員。
 
或許有人會問:這樣的制度固然有助於新血輪替,但如果部長做得很好,只做兩年豈不太可惜?對此,黃阿絹回答,卸任的部長除了可在顧問任內發揮輔佐傳承的功能之外,每年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的重頭戲「愛修會」,都會邀請歷任部長回來擔任小組長,借重她們豐富的經驗,負責帶領小組的討論、回應與分享,並在活動結束後繼續關心小組員,「就像母雞帶小雞,卸任部長仍扮演重要角色。」
 
當然,若新任部長在服事的過程中有任何疑問,歷任部長就是最佳的「智囊團」,黃阿絹以自己的親身體驗為例,在當部員、同工時,很可能只專注在各自的角色和職分上,成為部長後,發現自己的關注、思考必須更廣更全面,遇到的困難與挑戰也更加複雜,歷任部長就是很好的請益對象,將來卸任後,如有需要,她也很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
 
服事不分大小
 
「服事不分大小,為神做工就是服事。」黃阿絹說,多年來她深深體會,無論服事的職分為何,都必須以上帝的話語做為根基,否則會受人的影響而動搖了原本的熱忱。她也明白神揀選一個人擔任哪個角色都有祂的旨意,特別是在一個服事團隊當中,每個同工都有不同的恩賜、不同的特質,彼此互相幫補,連成一體。即便是遭遇困難與質疑,也是「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若一個人凡事都順遂,如何能藉由面對並處理問題而獲得歷練成長?沒有經歷苦難,如何成為別人的幫助?
 
因此,黃阿絹認為服事絕非一條易路,服事的品質與果效,端賴於妳是否願意身體力行,以及妳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服事?無論如何,她非常鼓勵教會婦女勇於擺上,先從參加教會婦契、中會、總會婦女事工的活動開始,神必會依照祂的心意量給妳所需的能力與位置,妳也必能從中學習成長,因為她自己就是最好的見證。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第 413 期)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第 413 期)
中區會長短波/仰望神帶領婦女事工興起 (第 407 期)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第 413 期)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第 413 期)
中區會長短波/仰望神帶領婦女事工興起 (第 40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3 期 熟年服事 (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3期  2014年  9月 熟年服事 413
本期主題:熟年服事
發行日期:2014/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熟的服事智慧
幹事的話/共融與共榮的熟年服事
主題探討/熟了,更上層樓!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主題探討/退而不休的牧羊人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哈巴谷書〉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生活見證分享/動亂中回歸平靜安穩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肢體交通/學像耶穌 停止暴力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女宣好好用/讀書會讀《女宣》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