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3期 熟年服事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關鍵字:
◎ 作者 /金鳳美 (中布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原為台中中會布農區會的中布中會,1994年正式獨立。記得1994年2月15日在水里國中體育館舉辦感恩禮拜時,我們全家都參與盛會,當時的我剛剛進入教會的婦女團契,今年中會剛過20歲生日,我正擔任21屆婦女事工部長,回想當初中布中會成立時如初生之犢不畏虎,設定目標,相信神必帶領中布的眾教會,如今20歲的中布中會已脫離稚幼年齡,正值青春年華的築夢階段,朝著夢想前進,給我不同的感受,也感動神如此帶領中會的每個年歲。
 
建立制度
 
中布中會在1996年7月31日受賀伯颱風重創,隔幾年又遭遇921地震,在艱難的路程中,看見中會愈挫愈勇,牧者領袖們也看見神的作為,藉著災難來磨練因安逸富裕而會友信仰逐漸退縮冷淡的眾教會。因2003年SARS疫情而舉辦的聯合禱告會,至今仍持續進行,藉此連結各教會的禱告網絡,合一在主耶穌,將教會主權交還主耶穌基督。2004年中布中會事務所成立,中會行政步入軌道,中會與教會溝通更加順暢,也建立了明確的條文制度,包括各教會如何聘牧、如何申請傳道師、年資、年限等。
 
中布中會各教會可自行聘牧,或由中會派任傳道師,牧者由各教會小會監選一任四年,勝任者可續任,傳道師一任兩年。教會婦女團契會長有資格參加中會核心同工的選舉,負責帶領中布眾教會的婦女團契成員,參與總會、中會的各項營會、靈修會、造就訓練會等活動。培訓年輕婦女的任務交由各教會婦女團契會長推動,鼓勵積極探訪、關懷,將更多的年輕婦女帶入團契參與。每年10月底改選會長,婦女年會時改選部長、部員,隔年再正式交棒給新任的部長、部員。制度建立後能夠推動得更順暢,由於有新血的加入、有新做法,婦女團契聚會的內容活潑、具有多元性,像是敬拜讚美的方式,自由敬拜、心靈敬拜更容易在詩歌中與主相遇,或是也加入健美操的概念,不再只是單一的聚會內容。
 
服事榜樣
 
感謝神在第21屆揀選我擔任部長一職,深覺傳承的責任重大。我在2003~2004年雖曾擔任部員及會長,但也沒像現在擔任部長這麼有壓力和重擔,因為之前只要順服並執行部長交辦的工作,當自己成為部長就大大不同了。更重要的是,我正處在老、中、青三代交會的時刻,一方面要統籌計劃整個年度的事工,另外也要聯繫23間教會的婦女團契會長與部員,由於23間教會分布較廣,各區域都有不同的生活模式,所幸我們對神敬畏的心是一樣的,才能夠以相同的信心、愛心、耐心,繼續在團契中服事神及神的教會和事工。
 
婦女團契在教會是不可缺少的成員,就像耶穌在世傳福音時有不少婦女跟隨,默默地服事耶穌和門徒,過去許多年長的婦女們也為我們樹立了非常好的榜樣,她們會在清晨教會禱告結束後,打掃清潔教會裡裡外外,甚至幫牧師、傳道師打理三餐,雖是微小的服事,卻是非常貼心、細心、更美的服事。「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西3:23)我極愛這節經文,我的祖母就是如此教導我做人處世的原則。因為我們的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祂在暗中察看我們手上所做的是否符合真理,而心裡所想的就會從口裡說出,也必行出來,「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順服揀選
 
當我再回到婦女團契當會長,又在第二年擔任部長時,我就對主說:「我可以嗎?我的能力智慧有限,為什麼是我?我可以為主做什麼?可以為眾姊妹做什麼?」我的心中有好多的疑問,直到我再次安靜下來好好聽主的聲音:「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8:12)神的話感動震撼我的心,讓我再次降服神的揀選與呼召。
 
過去的十年是磨練、熬煉,也是裝備、走信心的路程,就是用在這個時刻,我既是主手中的器皿,祂必塑造我,成為祂所用的器皿。雖然我有非常多的軟弱與不足,但我深深相信神知道什麼是對我最好的,什麼時候是神決定,有神來做,我只是順服神的呼召。我將心中的感動與我丈夫分享,同心禱告向主求未來的一年,生活、工作、經濟、兒女都有主來做主,負責一切需用,我願意全然委身在婦女事工部的事奉。當我們夫妻向主禱告,主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我們便降服在神的話語。
 
神的預備
 
今年的農田農作都因主的祝福而有極大的翻轉,「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神的話語每句都激勵我們,神調整工作內容,種植高麗菜的耕作過程不會太繁雜、好管理,神也為我們預備契作廠商,因為收入穩定,讓我們有多餘的時間好好去教會服事,也感謝丈夫願意全力支持我的職分,使我能放心參加總會、中會各項會議。
 
神也為我預備好同工,也是各教會的菁英,我們一起搭配、成長,彼此扶持鼓勵,同心合一推動各項聖工,發揮影響力、樹立榜樣。我們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我們設定目標方向,服事姊妹的靈魂體各方面,鼓勵團契多去關懷弱勢婦女、新住民。
 
傳承交棒
 
至於如何傳承與交棒,可能無法用筆墨表達貼切,但我相信個人的屬靈生命,必須常常連結於主,主的愛長住在心中就會自動去關懷需要幫忙的姊妹,信仰不再是口號,而是行出來、活出來,落實在實際生活的層面當中。信仰與行為、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只要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團契的生活就是長久的而不是短暫的。所以在教會中的婦女要看重自己的身分,正視自己所屬的團契,團契需要每一位婦女參與、支持及願意付出,委身在團契。若每個教會都能落實團契的連結,那麼中會的婦女事工部就能更順利召集推動靈修會及各樣活動,無形中就帶動年輕婦女願意參與並看重自己是團契的一員,部會的事工推展也能隨之增強,注入更多的新血,一起學習成長。
 
神必在當中揀選祂所用的器皿,一代一代的事奉下去。卸任後的部長部員,仍然可以繼續支持參與各項活動,成為一個助力,而不是阻力,繼續在團契裡扶持新任的部長會長,成為背後的代禱者,這就是最美的服事,也是神所喜悅的,今年的事工也到尾聲,我仍然相信神,必揀選呼召祂的器皿,繼續來完成要在中布中會婦女事工部要成就的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凡事感謝 (第 417 期)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第 41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3 期 熟年服事 (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3期  2014年  9月 熟年服事 413
本期主題:熟年服事
發行日期:2014/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熟的服事智慧
幹事的話/共融與共榮的熟年服事
主題探討/熟了,更上層樓!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主題探討/退而不休的牧羊人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哈巴谷書〉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生活見證分享/動亂中回歸平靜安穩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肢體交通/學像耶穌 停止暴力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女宣好好用/讀書會讀《女宣》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