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9期 雲想衣裳
字級調整:

特輯
書香園地/探訪不「NG」,真情「百分百」!
兩本探訪關懷的實務手冊
關鍵字:
◎ 作者 /吳信如 (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

在社會與教會逐漸高齡化之際,如何幫助會友與社區面對病痛與死亡,無非是教會事工的另一個重點。教會內有許多為病痛者或悲傷者的關懷事工所組成的關懷小組,他們都受過很好的陪伴與安慰訓練,但在面對不同狀況時,常覺得還需要更多充電與內化,來使受探訪者得到更多的撫慰,以及深度在主內感受傷痛的療癒,因此,古倫神父所著的兩本書《道別、悲傷與安慰──悲傷者與陪伴者的實務手冊》及《病痛與醫治──病人與陪伴者的實務手冊》,非常適合當成個人面對病痛與悲傷的靈修、陪伴者與關懷小組的造就,以及探訪關懷時的伴手禮。

2013年4月,古倫神父與筆者一起為台灣教會、社會企業舉辦一系列關於悲傷、悲傷陪伴以及為病人和陪伴者所規劃的演講,聽眾擠爆整個馬偕醫院大禮堂,並希望我們能將演講內容集結成實務探討手冊,因此,我們整合這些豐富的現場素材與原本演講的內容,以「實務手冊」的方式出版了這兩本書。

在《道別、悲傷與安慰》一書中,作者一方面讓悲傷者藉閱讀有關悲傷的想法與靈修儀式,來面對與處理自己的悲傷;另一方面也為陪伴者預備,讓陪伴者可以深入地瞭解悲傷的意義,更具體地陪伴與安慰周遭悲傷的人,讓他們能夠克服悲傷。有位原住民牧師特別在一次宣教會議中給予回應,他運用了這本書的各種悲傷陪伴的儀式,來主禮告別式與慰視遺族,發現整個告別式的內容與品質都提升了,也讓來參加的許多非基督徒,願意重新在基督宗教的價值觀中檢視自己的生命,甚至對教會產生興趣,這無非是最有效的宣教禾場啊!

在《病痛與醫治》一書中則是讓病人了解自己的病痛,並以靈性態度面對;另外這本書更是為陪伴者、醫院關懷師、探訪病人的教會成員及病者家屬所寫的,可找到實用的幫助與陪伴,書中有關儀式的建議,可一起進行;更有深受助益的默想,及對需要者的祝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書香園地/我的銀髮我自主 (第 449 期)
主題探討/實現自我的基督徒女性 (第 440 期)
主題探討/從「那朵小花」的生態神學與美學看基督徒的服裝智慧 (第 409 期)
書香園地/探訪不「NG」,真情「百分百」! (第 409 期)
書香園地:她與他----閱讀《32堂聖經人物的生命課程》有感 (第 386 期)
書香園地:擁抱老年的心靈藝術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9 期 雲想衣裳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9期  2014年  1月 雲想衣裳 409
本期主題:雲想衣裳
發行日期:2014/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美善的選擇
幹事的話/新年度的「新」與「心」
主題探討/從生態公義看穿著裝扮
主題探討/從「那朵小花」的生態神學與美學看基督徒的服裝智慧
主題探討/自由自在穿心衣
主題探討/合宜的穿著
主題探討/客家人的藍布衫
主題探討/說故事的靈氣藝術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從〈俄巴底亞書〉到〈約拿書〉
生活見證分享/從零開始的恩典之路
中區會長短波/神美好的帶領從不間斷
中區會長短波/愛在泰雅
肢體交通/展望創世記
書香園地/探訪不「NG」,真情「百分百」!
書香園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解說教材》出版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