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9期 雲想衣裳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愛在泰雅
記2013年泰雅爾中會婦工部45周年年會
關鍵字:
◎ 作者 /葉美珠 (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副書記)

織愛之旅

記得甫任婦女會長一職,我就參與中會相關活動,如:人訓會、年會…等,每一次的參與,都有不同的領受及造就,特別讓我感動的是,參與的部落婦女,都帶著渴慕的心來參與每一次的盛會,當中有白髮老嫗帶著兒孫,也有較年輕的姊妹背抱著襁褓中的嬰兒,很專注地聆聽每一堂課而絲毫不顯疲憊。每每看見這樣的畫面,常思索問自己:是什麼樣的動力及吸引力,讓分布在中央山脈的泰雅族群14區部落的婦女,可以放下手邊家事、山上的農務及職場的工作?甚至有多少人的路程是必須翻山越嶺,且要輾轉換幾趟車,才能到達目的地?我確信,是神的愛及帶領,聖靈的感動,讓來自各方的我們相聚在一起,彼此數算神的恩典及豐盛,感謝神的奇妙作為。

恩典年歲

2013年是個特別的年日,是豐收、是恩典的一年,也是泰中婦工部的45周年。這45年的歲月,神恩待、憐憫我泰雅婦女,歷任的部長及部員同工,皆遵行聖經的教導,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其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在愛中彼此建造。一路走來,猶如歷經多樣的四季,神的同在及憐憫不斷如春雨般,澆灌、更新,以致身體漸漸增長,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感謝神!神一路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所走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我們應當大大的張口,舉起雙手全然向神獻上讚美與感恩。45年當中蘊藏著許多動人的見證與愛的軌跡,深願這股豐沛的資產,能化為更大的動力,幫助更多的人願意在神的國度找著愛與盼望,並竭力為主擺上結更多的果子。

從空虛到豐富

年會已在2013年11月22、23日於新竹聖經書院圓滿落幕。每年年會的參與人數逐年都有增長的趨勢,欣逢45周年,參與的人數更顯踴躍,暴增到423人左右。由於未曾預期到參與如此熱烈,竹聖的床位已滿,所幸透過前任部長秀英長老的關係,火速商請附近的天主教堂協助調度床位,感謝主!在人所不能,在神卻無所不能!

兩天的年會活動都經過精心安排及規劃,參與的貴賓有泰雅爾中會議長莉慕苡‧哈用牧師、副議長張保羅牧師,年會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總會大專幹事王榮義牧師擔任大會專題講座,壽山中會婦女事工部長陳素貞擔任會使,會中也有許多牧長、師母們積極參與並共襄盛舉。

開會禮拜中,謝謝張保羅牧師為我們傳講「從空虛到豐富,走過恩典的足跡」,他並以約翰福音4:8~18來勉勵我們:我們的生命因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的救恩,才能從黑暗、空虛死蔭中,進入到光明、豐盛之地。因此,唯有需要耶穌的活水,才能找到生命的價值;也唯有相信耶穌,生命才能活出盼望、豐盛。因為,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接著專題課程由王榮義牧師分享,講題為「夢與靈修」。這堂課讓我們了解,從科學的觀察,夢是幫助提供我們情感平衡,並且維護頭腦清楚的一個內在的機制;再者,夢也有目的,人的內在自我透過夢與自己對話;此外,夢有成長史,會因不同的年齡階段而對夢的象徵符號進行分類:如距離、空間原則等符號。王牧師進而教導如何分析夢的方法及原則性,再從靈性的角度去做結合,他並分享說明,夢也是上帝的奇妙作為,若懂得分析夢的原則方法,再用禱告的心帶到神的面前,必能得著釋、自由、醫治。

接棒跑向標竿

感恩晚會是大家最期待及歡樂的時刻,由我及青霞區長擔任主持。晚會一開始,由歷任顧問及部長帶領部員同工,手握著蠟燭,配上齊唱〈恩典之路〉的歌曲進入會場,拉開晚會序幕。接著由前任部長點燃各部員及各區區長手中的蠟燭,象徵泰中婦工部走過45年恩典歲月,猶如跑馬拉松,每一棒都有歷史的責任,每一棒都要竭力向標竿跑、並跑完全程贏得冠冕。

各區準備的節目非常精采生動,舉凡歌、舞、戲劇、樂器表演,道具的創意及服裝色彩鮮豔奪目,無不令人讚嘆:神賜予原住民動能的韻律及節奏感、創意,還有天籟般的聲音。會中穿插摸彩活動,各區準備的獎品及愛心奉獻的獎項非常豐富,看見獎項落在幸運的婦女們,各個眉開眼笑,歡笑拍掌聲不絕於耳,真的是奇妙恩典的夜晚。

成為合用器皿

第二天最重要的時刻,是改選2014年的部員幹部,感謝主!神早已預備好所揀選的器皿並大大的使用。活動結束前的閉會禮拜由莉慕苡‧哈用牧師主禮,她所傳講的訊息也符應新任幹部的產生,她期勉新任的幹部及與會的婦女們,要立志當大器皿,成為復興的、合用的器皿,因為「器皿有多大,祝福就有多大」,並以聖經提摩太前書4:10為結語勉勵:「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小事忠心的同工

由於自己也是泰中同工,在籌劃45周年的活動時,包括年會主題的選定、課程的安排、講師的邀請、經費的概算、住宿的安排等,同工們都卯足全力擺上。過程中,無論是計畫的修正,或是處理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感謝神!真的印證萬事都要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預備的器皿(同工)及給予我們的恩賜,在此時發揮到極致!超愛與愛主的同工一同服事,我也享受到服事的甘甜,以及在主裡同心合一的喜樂及能量。

在這背後付出的團隊成員包括:領導能力強、耐心傾聽同工並成全同工的惠美部長,寡言並躬親行事的副部長美女,電腦、美工編輯高手的書記潔如,精打細算好管家的出納瑞菊,不慍不火、做事效率高的會計雅芬,當然還有最最可愛的、竭力服事的、並擁有十八般武藝的區長淑惠、美蓮、佳琪…等。

傳道書3:1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上帝總是在祂看為好的時間,興起工人與事工。我也確信神所預備的時刻是最美好的,謝謝大家,因著神的愛,讓我們彼此連結、彼此建造、扶持,Lokah taKwara!(泰雅語之意:大家竭力為主做工)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興起,發光!Knerin Tayal (第 440 期)
主題探討/忠心與基督同行 (第 42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愛在泰雅 (第 40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9 期 雲想衣裳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9期  2014年  1月 雲想衣裳 409
本期主題:雲想衣裳
發行日期:2014/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美善的選擇
幹事的話/新年度的「新」與「心」
主題探討/從生態公義看穿著裝扮
主題探討/從「那朵小花」的生態神學與美學看基督徒的服裝智慧
主題探討/自由自在穿心衣
主題探討/合宜的穿著
主題探討/客家人的藍布衫
主題探討/說故事的靈氣藝術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從〈俄巴底亞書〉到〈約拿書〉
生活見證分享/從零開始的恩典之路
中區會長短波/神美好的帶領從不間斷
中區會長短波/愛在泰雅
肢體交通/展望創世記
書香園地/探訪不「NG」,真情「百分百」!
書香園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解說教材》出版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