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7期 天賦女聲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主必常在我心
關鍵字:
◎ 作者 /林美月 (嘉義中會虎尾教會姊妹)

主愛無限

上帝造物,萬物皆有其定律、形相、獨立個體、思維、生活模式等。以人類來說,祂賦予每個人各自不一樣的臉孔、膚色、肢體以至於思想,單單如此,我們就不禁要讚嘆主的全能,祂成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祂的寶貝,我們感謝主的恩典是如此的豐富,所以我們每日所能做的就是「我整天頌讚你;我宣揚你的榮耀。」(詩71:8)

相信每一位信靠主、愛主的人,都會有如此深切的感受:主,每每在我們失意、愁苦、悲傷、患難的時候,適時伸出祂溫暖、慈愛的手,引領我們走出死蔭幽谷,到達碧綠青翠的草原水邊;祂也必拂去我們心裡的憂傷,幫助我們走出困境。只要我們心中有主,認主是依靠,祂必應許我們。禱告吧!親愛的朋友,在風浪中,有主陪伴你。

揀選與試煉

我是初代信徒,因婚姻的關係走入基督徒的家庭,二十多年來從未信、慕道、受洗,一直到在教會帶領團契、主日學,更幸運的是能進入嘉義中會婦女部,兩度成為部員、區長。在信仰事奉的路上無須多言,大家都知道凡走過必留痕跡,相信過來人都一定知道,事奉的路上喜樂一定多多,但也未必全然順遂,再加上這段日子裡遇上摯愛父親癌逝,母親臥床十年幾乎接近植物人,這一路的心路歷程走得崎嶇,所幸在中會得遇徐鈺定牧師,她非常關心每一個她所遇見的人,她也總是告訴我們:沒有什麼可以將你與神的愛隔絕,因為這是應許。

在信主服事主的路上,相信每個人都曾經遇到過困難、挫折,甚至招惹到一些詆毀、刁難、阻礙,以致失去公義,遭受不平等的對待,在生活週遭每每可見到他人生活、際遇的艱難、無奈,或是肢體病痛的折磨、煎熬,或是經濟困頓的憂傷、絕望,或是心靈失恃的惶恐、無助。在這些經歷的過程中,自己也曾是被揀選、被試煉的軟弱者,身、心、靈嚴重受創,又不知道要向誰傾訴。在那段無語問上帝的日子,怎麼述說一個「愁」字了得?人說沒有哭過長夜者不足以語人生,又說如果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教會裡各式各樣的文宣刊載著一篇又一篇的信仰見證、勵志的文章,閱讀過後自己也曾深深地被感動、被鼓勵過。聖經裡基督的話語,聖經裡人物的生命啟示,裝備了我的信心,主耶穌基督讓我知道受屈的人必能再度抬頭挺胸,不友善的外在環境就不能再對我們造成任何的傷害了,因為神會看顧你,指引你走向最好的道路,而且是正確的屬靈幫助。

謙卑與順服

記得幾年前初任婦女團契會長時,因為是新手上路,自己平常又是個幾近童騃的樂觀主義者,套句現在年輕人的常用語「淡定得有點直白」,總認為凡事事必躬親、認真事奉、誠懇待人,理應是萬無一失、水到渠成;孰料,人的心思意念承造物主所賜,每個人恩賜不同,想法也未盡相同,無論在言語的表達上,在待人處事的態度與方法上,真的不是那麼容易面面俱到、使命必達。果不其然,經過試煉,人有時不得不拋棄自己的希望和需求,在主的帶領下我們必須學會謙卑,必須學會順服,因為「我們所宣揚的不是自己,我們只宣揚『耶穌基督是主』」(林後4:5a)。

明白這份真理後,在往後的服事中,我更能體會主必常在我心,而祂所帶給我的,顯然是我原本已失去的安全感和力量。在信仰倍增、心情篤定後,我所有的無力感和氣餒,都在姊妹們共同扶持、齊聲禱告、喜樂的歡顏中消失,我彷彿看到主耶穌正張開祂的雙臂遍灑溫暖、耀眼的祝福,美極了!阿們!

一切交託上帝

我們的未來,端看今日所為。我們身處於一個喜愛找藉口的社會中,有些人總讓你心情低落而不是令你高興,有人以不實的陳述詆毀你,甚或是摯友背叛了你;但有些人則是真正關心你,為你的益處著想,這個人可能是你的老師、同學、親友、教會的弟兄姊妹、牧師或是神自己,他們會幫助你在生命中做明智的抉擇,當你背負重擔時他們會鼓勵你放慢腳步,他們是神放在你身旁的同伴,這些朋友是你的「青草地」、「可安歇的水邊」。把一切交託給上帝,讓祂以祂的方式處理你的困境,因為聖經上說:「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羅12:19a)

記得大兒子曾經在以色列寄了一張明信片回來,告訴我們:當他們的座車移動到耶路撒冷時,司機要他們閉上眼睛。當通過隧道後的第一道曙光進入眼簾,竟是讓他悸動的聖靈降臨的感覺,他說這一份感動將是他畢生難忘的聖靈充滿。感謝主讓孩子在信仰上得以再造,讓他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看見上帝的美好。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主必常在我心 (第 407 期)
主題探討:自然農法更近伊甸園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7 期 天賦女聲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7期  2013年  9月 天賦女聲 407
本期主題:天賦女聲
發行日期:2013/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勇敢與溫柔
幹事的話/我說,故我在
主題探討/聖經中的女聲
主題探討/科技、角色、心與行動
主題探討/勇敢表達妳的意見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主題探討/婦女出聲贏得掌聲的特質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阿摩司書〉(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火山口下傳福音
生活見證分享/走過婚姻的風暴
中區會長短波/仰望神帶領婦女事工興起
肢體交通/為主發光
肢體交通/喜樂的人生下半場
她的故事/主必常在我心
書香園地/經營婚姻需要專業幫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