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7期 天賦女聲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關鍵字:
◎ 作者 /陳金秀 (利巴嫩山莊董事長)

上帝創造我們,給我們不同的使命、不同的計畫,每個人未出母腹前就已蒙上帝揀選,要來事奉祂,在以賽亞書49:1「自我出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提我的名。」事奉是基督徒生命成長的基礎,可讓生命更豐盛與得著。服事的呼召使我經歷服事中的喜樂,因為當我甘心樂意的服事時,生命也因著服事更親密地與神連結,愈服事,愈認識上帝,愈領受恩典和祝福。

上帝親自帶領

在服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挑戰,尤其在許多事工的安排程序與法規上,因剛開始未曾接觸,所以不了解,可是當自己願意謙卑自己,請益他人並主動學習時,上帝就差派許多天使來幫助,讓我突破很多的困境。過程當中有機會與教會牧者、長老、執事及屬靈長輩同工,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及實際指導,在事工服事上慢慢地長進。每一個人的學習,都是經歷從「不會」到「會」以及到「熟」的過程,當你願意學習時,神就會親自裝備你,讓你從「不會」到「成熟」。

因為當我在服事之時,缺乏信心,就向上帝求夠用的信心;缺乏勇氣,就向上帝求夠用的勇氣;缺乏智慧,就向上帝求夠用的智慧;缺乏愛心,就向上帝求夠用的愛心。因著服事深深體會到,當我甘心樂意的擺上,願意踏出服事的第一步時,上帝就一步一步親自帶領,衪親自在各樣事上補足我,雕塑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信仰前輩的生命示範

生命中的第一位信仰前輩「瑪喜樂阿嬤」,以一位平信徒的身分,沒有任何差會差派,用自己的金錢,用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弱勢者,除了幫助他們以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外,更幫助他們在社會上得到公平待遇,受到社會大眾的接納、認同與尊重。在國小南一版本的國語課本中寫到,每當有人感謝讚美她時,她總是謙虛回答說:「這不是我做的,是上帝做的,是大家做的。」

因著喜樂阿嬤的生命,喚起了許多人重新找回生命的核心價值,讓更多人願意多一點付出、多一點關懷、多一點愛,共同幫助角落中需要幫助者,讓他們重新找回自信心並活出生命的尊嚴。「瑪喜樂阿嬤」是我屬靈第一個學習的榜樣,她「讓我看重生命中的服事」,不管在家庭、在教會、在工作上或是在生活中,都要盡心、盡力地去做,因為生活本身就是服事。

學習屬靈長輩的榜樣

我因著服事認識了許許多多屬靈的長輩,透過他們服事的生命,成為我最佳學習的榜樣。

駱昭昭長老是我們員林和平教會的長老,我第一次出來服事就有機會與她同工,她是一位信仰的前輩,總是謙卑在旁適時地提醒教導我,提供我不同面向的思考及問題處理的方式。當駱昭昭長老與周神彬長老同時被選為國際基甸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及姊妹會會長,因為基甸會所有服事經費都需自費,所以在他們夫妻要接任前,就先將服事經費預備妥當,他們將神擺在生命中的第一位,他們的服事生命是何其美,不僅對上帝有很深的委身,更有堅定的信仰。民國92年駱昭昭部長帶領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成為喜樂保育院的守護代禱天使,目前有32間教會,超過250位的婦女一對一守護著喜樂憨兒,為著他們的身、心、靈健康及各項課程學習成長進步代禱守護。很幸福能有這麼一位屬靈長輩,她教給我「正確的服事態度」,當服事的態度對了,立穩了根基,服事時遇到難題就自然能迎刃而解。

有一次出國參加研討會,我幸運地被安排與高李麗珍牧師娘同住一房,她是一位慈祥的長者,對晚輩很照顧,做事也很細心,信仰更是一級棒。研討會安排了她的分享時間,雖然她信仰那麼好,經驗那麼豐富,但她仍為此在房間裡安靜地預備、禱告。她看重每一次的服事,對服事一點也不馬虎,她讓我學習到「服事就是要凡事預備」,不管你信仰多好,經驗多豐富,當你預備,在服事上就多一份安心、篤定。

哥林多前書15:10「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感謝上帝的恩典,揀選我這卑微的人,讓我以一位平信徒的身分,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利巴嫩山莊董事長。從山莊歷史看到彭靜淑教師,有感於婦女宣教和人才培育的重要,當時卻沒有專門培訓婦女的場所,於是她主動請二伯彭清約長老奉獻土地興建利巴嫩山莊。

早期台中中會女宣道部有一群為主大發熱心的婦女前輩,她們就像早期跟隨耶穌的婦女一般,奉獻金錢及時間投入興建利巴嫩山莊的行列。在沒有兩性平權的時代,她們為婦女開啟了訓練裝備的一扇門,讓各教會的婦女有機會到山莊參與靈修及培育,也因此培養了許許多多的婦女領袖,她們無論在家庭裡、在教會中、在婦女事工上都有傑出的表現。利巴嫩山莊歷任董事全都是最優秀的婦女,她們以信心、以祈禱面對所領受的重託,貢獻心血,一步一腳印同心協力完成極艱難的開設工程,至第57屆因性別公義條款首次加入五位男牧長成為董事,共同為山莊前景努力。

在歷屆董事的帶領下,利巴嫩山莊邁入44年,雖經過多次的整修,但蘇力颱風來襲時,屋頂大漏水,後山樹林與步道不安全,育樂館荒廢,房間內冷氣老舊,電力不足經常跳電,需要再一次全面的大整修,經費預估將近2千萬。我們面臨了很大的挑戰,但我深信早期許許多多信仰前輩所完成的事工,也必再一次成就在58屆以後的董事身上。

邀請眾教會及弟兄姊妹一起來建造利巴嫩山莊美麗的靈修營地,除了您的代禱及到山莊靈修外,更需要您的奉獻,讓我們共同達成信仰前輩所交託的使命,讓利巴嫩山莊再一次成為眾教會與弟兄姊妹的蒙福之地。

劃撥帳號:22725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利巴嫩山莊
靈修會預約:王清隆執行長04-2439273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女性如何規劃老年生活 (第 449 期)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第 441 期)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第 422 期)
主題探討/憑信心領受平安 (第 417 期)
主題探討/合宜的穿著 (第 409 期)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第 407 期)
主題探討:學電腦其實沒那麼難 (第 388 期)
主題探討:細數傳統母親的貢獻 (第 381 期)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第 373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能夠服事是一種祝福婦女事工委員會新任主委感言 (第 36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7 期 天賦女聲 (6-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7期  2013年  9月 天賦女聲 407
本期主題:天賦女聲
發行日期:2013/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勇敢與溫柔
幹事的話/我說,故我在
主題探討/聖經中的女聲
主題探討/科技、角色、心與行動
主題探討/勇敢表達妳的意見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主題探討/婦女出聲贏得掌聲的特質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阿摩司書〉(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火山口下傳福音
生活見證分享/走過婚姻的風暴
中區會長短波/仰望神帶領婦女事工興起
肢體交通/為主發光
肢體交通/喜樂的人生下半場
她的故事/主必常在我心
書香園地/經營婚姻需要專業幫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