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5期 認識教會組織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不放棄的婦女們
記2013年世界公禱日
關鍵字:
◎ 作者 /周玉珠 (壽山中會屏山教會牧師)

婦女乃是上帝以其神聖不可侵犯的形像、樣式而造,但因罪入世界,毀其尊貴價值,使之形像受扭曲,此非上帝心意。

做為上帝兒女的公主們,看見如此,有責任與義務使之復原至創造時的景況,故此,1887年,一群蒙愛的婦女透過馬麗艾倫‧詹姆斯的提議,決定訂定一天來為美國貧窮、失業與被孤立者公禱。1890年,露西‧皮波蒂等人又決定訂定一天為海外宣教公禱之日,並將當天的奉獻用來幫助亞洲地區的婦女學院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教育事工。此外又在1919年,將「為美國貧窮、失業與被孤立者公禱的日子」、「為海外宣教」兩個公禱日結合,並連結加拿大的公禱聚會,因此就形成了世界公禱日的前身。

第二次世界大戰使得人們非常渴望和平,期望莫再因仇恨與種族偏見而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與死亡,因此自1945年起,全球基督徒婦女們,開始期盼透過同步舉行聯合崇拜的世界公禱日,為世界和平、公義與需要代禱,加上奉獻的心,一起恭守「世界公禱日」禮拜,達成全球連鎖禱告的意義,分享彼此的禱告和服事恩賜。

關懷受忽略的群體

今年主題是「我出外,恁互我住」,由法國基督徒編寫禮拜禱文,內容以他們的需要為主軸,幫助大家認識法國這個國家。法國給予外界的感覺,常是文明進步、資源、文化與藝術豐富,是一個提倡自由、平等、博愛的民主國家;然而,如今卻正是面臨多方挑戰,包含經濟衰退、失業率往上升、大批非法移民、女性遭受不公平對待和家庭暴力等問題,實在極需要全球各地的基督徒關懷與代禱。

「我出外,恁互我住」是馬太福音25:34~40中極重要和關鍵性的話語,常是基督徒需每日省思的。耶穌除了把自己等同是流浪在外的小子之外,並讚賞那些願意款待異鄉客的人,意思就是期望我們能關懷及照顧那些受社會忽略的群體。

這個世界生病了,每天、每分、每秒,在某個角落,女性遭受到暴力、虐待、疏忽或性侵害,似乎總是常常不分種族膚色或宗教信仰在上演著。基於此,總是希望透過全球同步舉行的世界公禱日禮拜及專題,能傳達出重要的訊息:終止暴力應不分性別,反對各種針對婦女而來的暴力,任何人都不應該遭受暴力對待,每個人的色彩都應該是黃色,屬於暖色系,是積極的色彩,具有活潑、開朗、熱情、歡樂的感覺。

所以,今年參與禮拜服事的婦女們,穿上比較能夠象徵法國傳統婦女的服裝,圍上一條代表著暖色的黃色系列的絲巾,展現愉悅、相遇的感動,以及互相開放接待的熱忱,而灰色的絲巾乃是象徵著客旅,讓與會者能深刻了解今年公禱會需代禱的對象是那一國,期望透過如此靈裡同心合一的公禱會儀式,讓婦女能確認自己在耶穌基督裡的信仰;敢於分享盼望和恐懼,快樂與憂愁,機會和需求;積極參與教會與社會,不再孤立;信仰更加豐盛,更多了解其他國家和文化;分擔人們的重擔;更了解自己的恩賜並服事人群。

持續代禱直到主來

1887年至今,每年都選擇不同的國家記念及舉行禮拜,雖然未使全世界受虐婦女哀哭之聲休止,但是也看見愈來愈多的婦女能發掘潛力,雖然環境也許依然惡劣,但是能夠因著耶穌基督而產生信心,對於未來能相信自己具有無窮能力,能自我蛻變與成長,能重新建構資源、力量與希望,得以面對現在及未來生活中的挑戰,如此些微進展又何嘗不是來自於上帝的恩典賞賜,也在在證明上帝自始至終都不曾放棄過在苦難中哀號的婦女,既是這樣,我們如何能放棄繼續為苦難中的婦女們發聲或停止為她們主前求呢!恐怕因著自己的放棄,使得前人所做的功虧一簣;恐怕因著自己的放棄,而使得眾人失去聽信福音的機會,不由得內心期許繼續謙卑向主求施恩憐憫,直到有一日真的不再有哀嘆之聲為止,好讓上帝國在地如在天;如果就此放棄,恐怕主再來的那一日會質問為何不接待祂?

繼續吧!繼續就有希望,成功就只差那麼一步而已,上帝國快來了,到那日,多麼希望主說:謝謝你!因為「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如此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不放棄的婦女們 (第 40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5 期 認識教會組織 (11-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5期  2013年  5月 認識教會組織 405
本期主題:認識教會組織
發行日期:2013/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百姓的團契
幹事的話/向著標竿直跑
主題探討/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與歷史
主題探討/淺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民主代議制度
主題探討/讓我們的聚集有益無損
主題探討/婦女在組織中的角色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秋風細雨台美情
生活見證分享/烏雲過後總會有彩虹
中區會長短波/不放棄的婦女們
肢體交通/愛上帝的城市
肢體交通/主耶穌是最好的幫助者
她的故事/Agape 神的愛不離不棄
書香園地/請照顧我媽媽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