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4期 當摯愛逝去時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關鍵字:
◎ 作者 /賴德卿 (七星中會基隆中山教會牧師)

我們會有一個經驗,在忙碌時,頭腦靈光一閃,想起該做一件事、該給一個人打電話、那件事不妥當該修正,然而,當下我們在忙,所以,想,稍後再去做吧!這個稍後,往往就不知所終,不知何時再想起。我們最常的經驗是,打電話給某人,有一件事要聯絡,他在廁所或外出,要你10分鐘再打來,你放下電話筒,就轉移心思,完全忘記了。很多時候,我們有心,但是諸事煩擾,當我們準備好好做時,可能錯過了最好的時間。最重要的聯繫與問候,沒入時間的洪流中,我們在後面呼喚,卻千呼萬喚喚不回!

有些事情,可以調整,有些事情,不能挽回,尤其是,當摯愛逝去時。

2011年走山一週年,我們為逝去的至親舉辦音樂追思會,主題為「愛要即時」,有人說,應該是「愛要及時」啊!沒有錯,生命變幻莫測,上帝的意思高過人的意思,愛要及時表達,不要來不及,空留惆悵。但是,「愛要即時」的意思是,當你想關愛某個人時,請立即去做,這就是你當下的機會,這就是你擁有的幸福,請你要把握!因為過了這個時間,你可能會忘記,你可能來不及,你可能永遠錯過!

移山倒海

經過了國道大走山、一座大山滑落在明亮的高速公路上,經歷了日本大海嘯,海水倒灌了城市,所謂「移山倒海」,還有什麼事不會發生呢?人生有許多意外,打破我們按部就班的規劃。所以,愛與關懷,也不能按部就班,等有閒有空再去做,它是一股熱情、一腔心意,要迫不及待地去做,滿足我們,愛與被愛的心意!

沒有什麼比愛更可貴了。墓碑上沒有足夠的空間寫下豐功偉蹟,他只能留下小小的照片,對這個世界展露美好的笑容,對至親好友的凝望與愛!留下愛與被愛的悸動在心中!

有生之年,我們有許多美夢,然而,美夢不一定能成真!茂竹曾經多次,看著國外千山萬水,美景如畫的圖片,說,希望經濟情況好一些時、退休時有時間、能夠多出國去看看!女兒總是說,我將來賺了錢,要帶老爸去環遊世界!那個美麗的願望啊,好像含苞的花蕊,等待綻放,但是,等不及了啊,他走得那麼快,他壯壯碩碩、活活潑潑、懷抱著人生許多計畫向前跑,拐個彎、突然憑空就消失了。

茂竹是一個認真工作的人,他服事上帝,敬虔忠心,教會大小事,無事不關心;自己的推拿工作,力求進步,為讓客人滿意,各種技術,花錢花時間學習,不惜代價。但是,他留給家人的時間被壓縮得太緊湊了,他是那麼愛家、愛孩子的人,我想問一問他,你後悔嗎?你有沒有遺憾?

就算愛自己,也要即時啊!為了教會、為了工作,他總是日夜忙碌,做為一個整脊推拿的工作者,付出許多體力,他總是說:「何時才輪到我,躺在那裡讓人服務啊?」我是很節儉的人,但是想到他說這句話時期待的表情,我還會心痛;現在的我,偶而,會去小小的按摩一下。我想幫他完成心願,我想,愛要即時啊!有些事,並不用等到我們成為富翁才做,我們想通了,其實,現在就可以做!不要指責自己,沒那麼嚴重!

茂竹出事前,我有多次提議,在禮拜日下午,全家一同分享生活點滴,大家雖有認同,卻因忙碌一再延遲,沒有實行,沒想到,我們擁有的時間這麼短暫,爸爸就回天家了!爸爸多麼喜歡和女兒聊天啊!有什麼事比這個更重要呢?從那以後,我堅持,週日下午午休後,就是家庭時間,母女三人分享生活所思所遇,一起禱告,祈求上帝的恩典與光照!

媽媽

茂竹出事的前一晚,我從教會回來,想把洗衣機中的衣服晾起來,平常嚴肅的他,走過來,從背後環抱住我,撒嬌說:「媽媽」,如果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擁抱,我應該回過頭來,抱住他,享受那最後的溫暖。但是,週六晚心頭忙亂的我,只有說,這樣怎麼晾衣服啊!他只好不甘心地放了手,這一放,就是永永遠遠!

2010年2月新春過年,就是出事前兩個月,因為茂竹大姊的邀約,葉家兄弟姊妹大團聚,這是歷年來的第一次,那一次席開三桌,大家好開心,姪子拍的家族影片,竟成為追悼的唯一影片!但是,那一席歡樂,在流淚與回憶中交錯、永遠長存!感謝上帝的美意,讓我們把握親人相聚的片刻美好!

愛要即時,請不要等到摯愛逝去時!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對年輕人的期待 (第 464 期)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第 460 期)
主題探討/防疫、平安、 (第 457 期)
主題探討/明亮女人心,幸福女人夢 (第 423 期)
主題探討/夜行者 (第 422 期)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第 413 期)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第 404 期)
主題探討:願和你天長地久 (第 391 期)
主題探討:如何普及大體及器官捐贈卡的簽署? (第 384 期)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第 383 期)
中區會長短波:媽媽的愛美麗動人----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慈善音樂會 (第 382 期)
主題探討:以一個媽媽的眼光來看毒品問題 (第 378 期)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第 377 期)
主題探討:肯定、支持、參與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我看「兩性夥伴信仰宣言」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因為兩性平權的觀念尚未落實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當你走入花花世界 (第 373 期)
主題探討:母語的生命傳承與推廣 (第 369 期)
主題探討:女性為什麼要讀書? (第 368 期)
主題探討:一個中年母親的心聲 (第 362 期)
[理財專區] 如何小錢變大錢 (第 361 期)
主題探討:從聖經中看婚姻 (第 359 期)
主題探討:你所不知道的景點—白米甕砲台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4 期 當摯愛逝去時 (6-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4期  2013年  3月 當摯愛逝去時 404
本期主題:當摯愛逝去時
發行日期:2013/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哀哭變為跳舞
幹事的話/新年、新的思考與出發
主題探討/由死思生
主題探討/我不是未亡人
主題探討/復甦的蒲公英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主題探討/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
主題探討/喪偶的哀慟輔導
主題探討/成為有智慧的婦女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充滿感謝的聚會
中區會長短波/永遠的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以心會神於2008年
肢體交通/不再一樣
肢體交通/在崗位上為主發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代理孕母可不可以
書香園地/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