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6期 揮別家暴陰影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不離不棄的愛
關鍵字:
◎ 作者 /杜裕珠 (新竹中會新竹教會師母)

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於去年(2010年)4月19~23日舉辦靈修會,這次地點選在國外,原因之一是我在2010年有機會代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去加拿大拜訪與參觀,覺得很棒,增廣我的視野,也看見神偉大的創造,所以就希望新竹中會的婦女們也可以出去看看世界,看看神的創造,讓生命和信仰都可以成長。起初報名不是很踴躍,但最後終於成行了,這些都是神的帶領。

我懷著一顆感動的心,盼望短短幾天的旅程能平安順利。這次團隊裡面的成員年齡差距很大,其中有一對年紀很大的夫婦,我擔心可能會有狀況發生,但我把問題交給神,祈求神時時照顧我們。在機場候機時,我準備了一些自己種的玉米,大家開心地吃完玉米心,然後又吃其他姐妹帶來的水果和零食;一開始大家就已懂得這趟旅遊要彼此照顧,互相關懷。

因為時程都是早出晚歸,所以就將早禱、晚禱在車上舉行,也因為大家在車上有靈修,所以這次旅遊每個人都深深感受到神那雙看不見的手一直保守著我們,不管是天氣還是彼此的相處,神的靈都在其中運行,所以雖然有發生一些狀況,但大家都以喜悅的心互相對待,連台灣的導遊都見證說:我雖然不是基督徒,帶過無數團出國,但從沒帶過像你們這樣團結、相愛、彼此擔當軟弱、互相扶持的團體。

手牽手緊緊地走在一起

感謝上帝,我們不只能看見神的創造,也感受到神對我們身、心、靈的眷顧。我們團裡有一對年老的夫婦,要出發的前一天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也是這次我最擔心的事情。一開始我和他們的女兒一人照顧一個,深怕他們走丟;但這對老夫婦彼此照顧、互相關懷,即便是上廁所也彼此等候,不離不棄。到最後二人手牽手,緊緊地走在一起,我們就只需跟在他們後面;這是時下年輕夫婦難以達成的。這對夫婦本以為會成為我們這趟靈修旅遊的負擔,沒想到他們卻帶給我們最豐富的愛和教導。

人生!人生!多麼美妙的人生!不離不棄的愛!阿公、阿嬤您們已經影響全團的成員,影響我們對人生的看法、對愛的詮釋、對愛的真誠、對愛的責任和對愛的態度,謝謝您們!永遠記得您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靈教我歌唱 (第 398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不離不棄的愛 (第 396 期)
肢體交通:一領一愛走動 (第 387 期)
中區會長短波:神的聲音 (第 386 期)
生活見證分享:放手 (第 385 期)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第 383 期)
肢體交通:安靜 等候 神 (第 38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6 期 揮別家暴陰影 (6-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6期  2011年  11月 揮別家暴陰影 396
本期主題:揮別家暴陰影
發行日期:2011/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選出合上帝心意的領袖
主題探討:忍耐與寬容?--從基督信仰回應婦女的家暴問題
主題探討:從無懼的愛中復原
主題探討:家暴經驗談--逃亡的恐懼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四)
生活見證分享:不離不棄的愛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紐西蘭的台灣教會
一領一‧新倍加:碧候教會事工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馬武督靈修旅遊紀實
中區會長短波:揀選、服事、試煉、順服歸於上帝
肢體交通:參加2011年全國婦女查經營心得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她的故事:竹籬笆內的春天:一個外省配偶的信仰歷程
電影櫥窗:英雄物語的美麗與哀愁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