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8期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靈教我歌唱
關鍵字:
◎ 作者 /杜裕珠 (新竹教會師母)

過年前,接到總會婦女事工幹事的電話,說要邀請我在2012年的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上獨唱,指定唱王華東牧師的作品。我當時楞了一下,沒經過大腦思考就答應她的邀請,過後才開始擔心:「妳好大膽,又沒看過要唱什麼曲子,妳就這麼快答應人家,這也太兒戲了吧!」我不知道好不好唱,心裡開始忐忑不安,好幾次想拿起電話回絕邀請,但又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要我先安靜下來,我決定聽我裡面的聲音,試看看!

接到譜後一看,哇!不簡單,怎麼辦?伴奏也有點難,應該算是困難的曲子,怎麼辦才好?我試著唱看看,哇!到高音G,我唱了幾回,喉嚨有點不舒服,一邊唱一邊唸,這麼難唱的曲子,真把我給打垮了。我去電給總會說:「音太高了,我不行。」心想可以逃避這個邀約,大大的鬆了口氣。
 
沒想到接到作曲者王牧師從美國打來的電話說,曲子可修改到高音E,又從美國寄CD和修改過的譜給我,這下我知道沒路可逃了,只好硬著頭皮撐看看,曲子雖然修改到高音E,但相對著低音也從中央C調到低音A(低三度),解決了高音問題,低音卻出現困難,這首曲子高低音相差十二度,好難唱。
 
我知道沒辦法推了,就開始禱告。禱告求神的靈教我唱,因為我沒唱過沒聽過,我就用我的靈來體會作曲者想要表達的意境。
 
菜耕經驗融入歌聲

第一段歌詞:「(台語發音)榮光!榮光!值至高兮所在,榮耀歸主上帝。諸天宣揚祂兮榮光,穹蒼展示祂兮手工。」因幾年前有種菜的經驗,所以第二句就思想和神在菜園裡,晚上那些明亮的星星和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因為有和神對遇與對話的經驗,又時常在菜園看見神,摸到神,體會到神的眷顧,這幾年的菜園生活,每天累積對神的愛已經充滿在整個胸懷,所以一開始就可把「榮光!榮光!值至高兮所在,榮耀歸主上帝。」的那種感動與氣勢表達出來。融和在菜園夜晚,那空曠的星空,從內心感動的唱出「諸天宣揚祂兮榮光,穹蒼展示祂兮手工。」一邊唱一邊感受上帝的偉大與可敬畏,整個心胸就充滿無比的能量。

第二段歌詞:「無言無語也無聲,對即日到彼一日,發出無聲兮信息,對即冥到彼一冥,傳出無限兮智慧,太陽發出祂兮燦爛,月亮顯出祂兮純潔,地上受祂來掌權,海洋受祂來支配,嘔樂!嘔樂!各嘔樂!到地極兮所在,榮耀歸主上帝。」這段真的很難唱,如何在平淡的旋律中來領受神創造的偉大,是一個高難度的表現。感謝神!讓我有內在醫治的經驗,從自己與神的對話中來體會神的創造。在內在醫治裡,那種無言無語也無聲、最高境界的體會,從「無」中去體會「有」的存在,需要經歷來領受。
 
神開啟我的聲音
 
這幾年,我一直和神有很親密的對話,神也開啟我的聲音,唱出在對話中所改變的音質,一年又一年。所以能體會作曲者的心境,「對即日到彼一日,對即冥到彼一冥」,好像感受到神對我一日又一日、一冥又一冥的眷顧與同在。唱到這兩句,整個內心是在運轉的,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能量在內心運行,也能唱出神在我內心運行的感受,來描述神的創造,太陽、月亮、地上與海洋,都可感受到神的創造與偉大的能量生生不息,雖然無言、無語又無聲,但它們真的從沒停止過,真的很感動。
 
第三段歌詞:「全能!全能!全能兮上帝,創造宇宙掌管天下。永在!永在!永在兮上帝,無起頭也無續尾。奇妙、奇妙、奇妙兮策士,計畫拯救世間人。和平、和平、和平兮君王,地上和平歸在祂所歡喜兮人。」作者用重複的語詞來述說神是全能、永在、奇妙與和平的,這段也很難唱,低音的A要敘述神的全能,要用很厚的胸腔音,從高音的結束到低音的開始,真的要做很好的準備;還有很複雜的切分音拍來描述神的奇妙,唱這段要非常的小心,一慌就亂掉,我和伴奏反覆的練習無數次,下了很大的工夫,終於能學起來也是不簡單,感謝神!
 
第四段歌詞:「嘔樂!嘔樂!嘔樂!嘔樂!榮耀尊貴兮上帝,嘔樂!嘔樂!嘔樂!嘔樂!榮耀歸至高兮上帝。」這是這首曲子的最高點,四句重複的嘔樂來表明作者對上帝的敬畏與尊崇,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只能用重複的語詞來讚美神,也是我用心來學習這首歌曲的最高體會。只能大聲的唱出對神的愛與感動,讓神的靈藉著我的歌聲,傳遍整個會場,來領受神的偉大,將一切的榮耀來歸給至高的神!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靈教我歌唱 (第 398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不離不棄的愛 (第 396 期)
肢體交通:一領一愛走動 (第 387 期)
中區會長短波:神的聲音 (第 386 期)
生活見證分享:放手 (第 385 期)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第 383 期)
肢體交通:安靜 等候 神 (第 38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8 期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9-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8期  2012年  3月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398
本期主題: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發行日期:2012/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女人的擔憂與盼望
幹事的話:透過女宣傳遞愛與自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2年總統大選選後之呼籲
主題探討:311 告別核電,台灣不會缺席
主題探討:核電的迷思與人文反省
主題探討:核能發電的神學反省
主題探討:公義無可替代,智慧低能生活才為神喜悅
主題探討:培育現代公民環境素養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哀歌(二)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靈教我歌唱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你的手必引領我
一領一‧新倍加:竹塘教會的回應
中區會長短波:藉禱告蒙神喜悅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傳承基督博愛
她的故事:信心禱告穿越曠野
書香園地: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
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