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8期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字級調整:

特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2年總統大選選後之呼籲
關鍵字:

2012年的總統及立委大選後,面對台灣政治發展的新局面與挑戰,我們誠摯地呼籲:

1.價值堅持:「民主、自由、公義、人權、和平」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近40年不斷追求的。雖然這次選舉的過程已成為亞洲民主的里程碑,但過去四年這些普世價值在台灣的退步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我們期許馬總統在未來四年應向國際社會宣
示維護普世價值的決心,並實踐「環境公義」、「經濟公平」,維護「弱勢人權」、「司法人權」、「媒體正義」,落實與憲法同位階的「原住民族基本法」,讓普世價值的呈現成為保護台灣和平的重要力量。

2.人民作主:民主的基本精神就是主權在民,選舉更是一個推選人民公僕的過程,不因支持對象的勝敗而過度興奮或失意喪志。我們喜見本次大選中許多年輕人積極投入公共事務,更期許政治領導者應更努力傾聽人民的聲音。朝野政黨在任何政策的制定與施行上都不應背離民意;特別在攸關台灣前途的重大議題時,應以公投來取得全民共識。
 
3.民主深化:朝野政黨都有責任致力於建立新而良好的政黨競爭模式。執政的馬總統也不可忘記其他648萬張(約49%)選票對公平正義及社會轉型的期待,願意謙卑地傾聽民意,起動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依照承諾儘速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等問題。我們期盼朝野政黨與台灣人民共同努力讓台灣的民主素養更成熟與鞏固。
 
4.台灣優先:不論是執政黨或是在野黨都應在「台灣安全.永續台灣」的精神下,以台灣利益高過黨派及個人利益為前提,在政策制定、制度建立、國際外交及兩岸關係等方面共同找尋台灣最大的利益與共識。企業主及財團不應只以營利為目的,應發展在地經濟,透過生態、人文及心靈重建負起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使台灣可以永續發展。
 
5.主權獨立:我們深盼馬總統可以一改過去四年對中國一味討好、謙恭卑敬的態度,以台灣民意為後盾,積極捍衛台灣主權的獨立及尊嚴;更期盼台灣人民能一起堅持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的精神,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社會並加入聯合國。同時我們也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中國)可以了解,台灣經過五次的總統選舉,已經充份展現民意,是個名符其實的主權獨立國家。我們不容中國或任何國家以經濟、武力、外交或其他方式威脅、破壞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最後,我們也呼籲教會持續為台灣祈禱,並鼓勵信徒效法耶穌道成肉身的精神,通過「愛與受苦」來關心台灣的政治、社會、教育、生態環境、心靈、媒體、外交等領域,使台灣可以成為「新而獨立」且受上帝祝福的國家。我們確信「秉公行義比獻祭更蒙上主悅納」(箴言2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石連城
總幹事 張德謙
主後2012年2月7日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8 期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8期  2012年  3月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398
本期主題: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發行日期:2012/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女人的擔憂與盼望
幹事的話:透過女宣傳遞愛與自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2年總統大選選後之呼籲
主題探討:311 告別核電,台灣不會缺席
主題探討:核電的迷思與人文反省
主題探討:核能發電的神學反省
主題探討:公義無可替代,智慧低能生活才為神喜悅
主題探討:培育現代公民環境素養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哀歌(二)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靈教我歌唱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你的手必引領我
一領一‧新倍加:竹塘教會的回應
中區會長短波:藉禱告蒙神喜悅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傳承基督博愛
她的故事:信心禱告穿越曠野
書香園地: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
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