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6期 揮別家暴陰影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馬武督靈修旅遊紀實
關鍵字:
◎ 作者 /郭秀端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夏去秋來,冬盡春回,時序更迭,距去年東森山莊靈修參觀之旅,已過了一年。

今年(2011),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六月卅日至七月二日舉辦了為期三天的靈修旅遊,地點選在新竹馬武督渡假村,參加人數約八十人。 六月卅日,一大早,遊覽車兵分兩路,到各教會接參加的人員上車,然後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會合。到台中時,並順道參訪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謝謝主的引領,在歡樂氣氛中,平安抵達目的地。 把握現在,展望未來

午餐、休息後,按既定的課程舉行靈修。下午的課程包括詩歌歡唱、開會禮拜、相見歡、專題、茶敘、回應。專題講師是總會議長(也是本中會婦女事工部輔導牧師)石連城牧師,他的講題為「把握現在,展望未來」。石牧師先說明何謂「現在」?(一)從聖經神學來看,歌羅西三章提到的現在是一個不斷進行的景況,所以,人需不斷地脫去舊我,穿上新我。(二)神學家聖奧古斯丁認為現在是一個從我的時刻,而希望是在明天。所以,今天我可以放縱自己,隨心所欲、為所欲為。明天才是我改過的時刻,希望是在明天,而不是現在。(三)約翰福音所記載的撒馬利亞婦女,她的現在則是活在過去,也沒有未來的現在,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但,我們可以肯定的,「現在」是我所能支配的;「現在」才是真正屬於我的。

何謂「未來」呢?(一)希伯來書十一章所記的,「信」就是所向望者的實在,及未看見之事的憑準。(二)摩西的出埃及、約書亞的入迦南地,均是從上帝的應許中,將現在導入未來,而一步步在人的軟弱與極限中來實現。(三)未來是在上帝的應許中,人對上帝的堅信且付之於順服,展現於生命之中,行之於生活之上,方能實現。

結論而言,人能擁有現在,是上帝的恩賜,應及時把握,不虛擲光陰,致力行義,期待上帝的國度能在未來實現。

七月一日的課程包括讚美操、詩歌歡唱、茶敘、參觀老街,及專題。上午的晨更及早餐後,就前往參觀湖口老街、內灣老街、合興車站、北埔老街,雖是走馬看花,但「增一事,長一智」,「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從參觀的行程,對老街的建築風格、古蹟的認識,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先民的智慧,令後輩的我們肅然起敬。

下午,請張啟中醫師談「婦女健康面面觀」,張醫師用深入淺出的方法,並佐證許多實例,內容具體而充實,精闢的觀點,幽默的談吐,深深扣住每位聽眾的心弦,並博得滿堂彩,會後的提問,更是踴躍。

七月二日上午,按照排定的課程進行,有讚美操、詩歌歡唱、晨更、閉會禮拜。下午,向馬武督渡假村告別,回程往屏東溫馨的家前進。遊覽車沿著高速公路疾駛,寶島旖旎的風光盡收眼底。美好的時光,一晃即逝,在夕陽西下,薄暮將臨的時分,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向眾會友互道珍重,回到三天不見的家。

感謝全能的上帝,讓我能活著,帶領這次的靈修旅遊,不只是自身靈命的增長,更能欣賞、享受上帝創造的美麗風景。我願以更謙卑的心,做上帝的事工。期待來年有機會能和姐妹們再一次團聚,再一次參加靈修旅遊。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馬武督靈修旅遊紀實 (第 396 期)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第 39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6 期 揮別家暴陰影 (9-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6期  2011年  11月 揮別家暴陰影 396
本期主題:揮別家暴陰影
發行日期:2011/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選出合上帝心意的領袖
主題探討:忍耐與寬容?--從基督信仰回應婦女的家暴問題
主題探討:從無懼的愛中復原
主題探討:家暴經驗談--逃亡的恐懼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四)
生活見證分享:不離不棄的愛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紐西蘭的台灣教會
一領一‧新倍加:碧候教會事工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馬武督靈修旅遊紀實
中區會長短波:揀選、服事、試煉、順服歸於上帝
肢體交通:參加2011年全國婦女查經營心得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她的故事:竹籬笆內的春天:一個外省配偶的信仰歷程
電影櫥窗:英雄物語的美麗與哀愁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