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2期 陪你長大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婦(付)女----付出的女人
關鍵字:
◎ 作者 /Sumi ()

 

自我女性生命認同與確信

 

我,是女性;我,是台灣原住民;我,是原住民族群中的泰雅爾族;我,是基督徒;我,是上帝的器皿;我,是一位母親;我,是一位妻子;我,是一位媳婦;我,是一位教師。在我的生命中,上帝給予我不同的角色,我接受各樣的角色,也在各樣的角色中認真地完成我應盡的任務與責任。我的生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與艱辛的路程;但透過自身的經歷與生命見證的分享,希望成為眾姐妹們的祝福。

成為婦(付)女的第一步:信靠上帝

早在世界之初,

上帝創造了我。

我的生命祂已做好了計劃,

祂為我計劃的是一個「美麗的生命」。

祂創造是好的,

我何必因為憂慮而糟蹋呢?

祂創造是彩色的,

我何必因為軟弱而污穢呢?

祂創造燦爛的笑容,

我何必因為苦難而蒙上一層灰呢?

這不值得,

因為上帝給我的生命是無價的。

聖經經文箴言14:1提醒我:「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我的家庭要被建造還是拆毀,關鍵就在於我選擇哪種態度。婚姻是上帝所創造的,讓兩個獨立的個體結合為一,兩個人原先不同的身分,結合成為一體。當配偶遭遇悲痛,我能感同身受;當我從工作中獲得成就,夫妻共同歡欣。但無可避免的,在某些時候我會體驗到負面的狀況與瓶頸。遇到此狀況,唯一的路不是「放棄」,而是「學習」的開始。在學習成為一位好婦(付)女的過程中,體會了生命當以神為中心:敬畏神、信靠神、愛神。因著對上帝的愛與奉獻,自然而然就會願意付出愛、饒恕、禱告對待身旁的每一個人。

在我的生命裡,常常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間、常常面臨二選一的時候,選擇這個,就必須放棄另一個;選擇A,就得捨棄B;向左走,就不能向右走;向前走,就不能回頭看。我常常在想,那些被我們捨棄的東西就是失去嗎?我提早進入婚姻,失去了同年齡該享受的東西,在旁人的眼光看來或許我很笨;但我從不後悔。因著上帝的緣故,我什麼都沒有失去,我反而得到更多,因為我確信我生命的一切都是上帝為我預備的。上帝給予我一個可愛的小生命,透過孩子,我學會勇敢。上帝給予我進入各地原住民部落的機會,讓我看到我的族人需要我,我學會關懷。上帝讓我進入兩人世界,讓我不再是孤單一個人,我學會付出。上帝給予我更多的家人,讓我的生命充滿歡笑,我學會接納。上帝給予我更多的同工,讓我的服事更有力量,我學會相處。上帝給予我更多環境,讓我學會節制、忍耐、信心。上帝給予我更多功課,讓我學會成長。以前的我總是以自己為中心,但我慢慢學習勇敢、關懷、付出、接納、愛這些功課。

成為婦(付)女的第二步:接納自己

倘若妳只從世界的成功標準來評價自己,

就看不到妳在神眼中真正的價值。

倘若妳只聽見世界的聲音來評論自己,

就聽不見神給予的建議與聲音。

倘若妳只從世界的鏡子來看待自己,

就看不見神賜予的樣式與特別。

倘若妳只從世界的評分表來衡量自己,

就失去了神給予滿分的機會。

妳在世界的眼光下生活,永遠都是最後一名,

但在神的眼光下生活,永遠都是第一名。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最難的功課,或許是愛情、友情、使命、工作、忍耐、施捨……,每個人答案各不相同,而對我來說生命中最難的功課就是「認識自己」。我們只能從鏡子中看見自己的外在形像,卻看不見自己的內心世界。如果可以環遊自己的內心世界,相信每個人都只想捕捉最美的畫面,那些自私、貪婪等許多不完美的畫面,只會視而不見。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人碰到困難就很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為什麼為了錢與利益就得否決自己完美的價值?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人常常以自己為中心,忘了要把上帝放在我們生命的第一位。若將上帝擺在生命的第一位,先與上帝建立合宜的關係,相信與自己、與他人也能建立合宜的關係。

上帝在我們身上創造的美,不是藉由昂貴的化妝品和完美的髮型來的。在我生產過後,我的身材完全走樣,有一段時間,我完全不能接受自己,我非常討厭照鏡子,因為我不想看見又胖又醜的我。但是有一天上帝告訴我:「孩子,我一點都不在乎妳的外表,我在乎的是妳的心,因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上帝讓我明白,若是我把時間花在裝扮外表上,我就無法將時間給予上帝、家人與需要我的人。每一位婦女都必須做最好的調整,花更多的時間親近上帝,讓上帝的話語成為我們最好的屬靈保養品。

成為婦(付)女的第三步:學會感恩

感謝上帝,祂讓我不是一個人,祂讓我不是孤單的。

透過家庭,祂讓我學習接納的功課。

透過生產,祂讓我學習忍耐的功課。

透過服事,祂讓我學習付出的功課。

透過婚姻,祂讓我學習溫柔的功課。

透過朋友,祂讓我學習聆聽的功課。
透過缺乏,祂讓我學習節制的功課。

透過眼淚,祂讓我學習交託的功課。

當我學會感恩的時候,上帝讓我明白祂的恩典真的夠我用。祂也讓我學會凡事手心都要向下,去付出、去給予。當我手心向上時,領受從神而來滿滿的恩典時,卻沒有去付出、去給予,就如同裝滿東西的口袋一樣,沒有任何空間裝得下上帝要給我的祝福。我的生命裡曾有這樣的見證,發生在一次的兒童主日學聚會中。

記得那是母親節的時候,兒童主日學的學生要做卡片送給媽媽,在送卡片的時刻,有一位小女孩把卡片送給我,並且在我的臉上親親吻了一下,沒有說任何話就離開了。我輕輕地打開卡片,卡片是這樣寫著:「上一個母親節,我的媽媽去陪上帝了,我很難過,我向上帝禱告,今年的母親節可以讓我媽媽回來一下下嗎?上帝聽到我的禱告,祂真的把媽媽帶回來陪我了,這個媽媽就是妳。」看完後,我感動地留下淚。當我回家之後,我深深地思考,我有做什麼嗎?我只是常常牽牽她的手,摸摸她的頭,教她寫習作,陪她散散步,陪她玩遊戲,陪她吃早餐,她抱我的時候我也抱著她。小小的舉動就她印象這麼深刻,甚至讓她找回已失去的母愛。我好感謝上帝讓我可以有機會去愛這個小女孩,讓她仍然感受到母愛。

結語

我,是女性;我,是台灣原住民;我,是原住民族群中的泰雅爾族;我,是基督徒;我,是上帝的器皿;我,是一位母親;我,是一位妻子;我,是一位媳婦;我,是一位教師。在我的生命中,上帝給予我不同的角色,我接受各樣的角色,也在各樣的角色中認真地完成我應盡的任務與責任。我確信上帝要我成為一位婦(付)女,對上帝付出、對生命付出的女人。我相信上帝是我生命的給予者、帶領者、保守者;我是祂美麗的創造,我完全地接納這美麗的自己;感恩,是我每一天當做的事情。

我的故事是上帝編織的一場戲;我的生命見證是上帝奇妙的作為。願上帝的祝福、恩典賜予所有上帝創造的美麗女人,願祂與女人同在、同住、同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婦(付)女----付出的女人 (第 39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2 期 陪你長大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2期  2011年  3月 陪你長大 392
本期主題:陪你長大
發行日期:2011/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三月,婦女之月
主題探討:幼兒父母的責任
主題探討:照顧者對孩子的人格影響
主題探討:宗教教育對幼兒照顧的重要性
主題探討:寫給我的第二個媽媽----親愛的外婆
主題探討:淺談台灣友善育兒政策
婦女新眼光:從〈以賽亞書〉到〈耶利米書〉
生活見證分享:從初信到獻身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池袋台灣教會的分享
一領一新倍加:有份參與和神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嘉中婦女事工部慶祝聖誕活動
新任主委就任詞:主說:我必與妳同在,不要怕
肢體交通:2011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迴響
開懷篇:三個寶貝蛋
她的故事:婦(付)女----付出的女人
電影櫥窗:日出、日落的愛情故事
書香園地:走過傷痛陰影,開啟新生力量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