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2期 陪你長大
字級調整:

特輯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池袋台灣教會的分享
關鍵字:
◎ 作者 /郭寬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日本宣教師)

 

池袋教會的歷史

池袋台灣教會的母教會是東京台灣教會,在1981年7月5日於原宿開始做禮拜。1983年8月28日張清庚牧師來日本帶領教會,1988年4月1日代代木禮拜堂開始舉行禮拜;當時候買入的金額是12,250萬日幣,在1988年5月1日池袋台灣教會的土地買入的費用為48,500萬日幣,對當時的教會來說是很重的一個負擔。

在教堂的建築期間,會友在目白的日本聖書神學校禮拜堂做禮拜。1989年12月17日終於在現在的池袋台灣教會禮拜。張牧師在2001年七月退休。上帝的忠僕張牧師全家從台灣來到東京,從借一住家開始,這期間經過原宿、代代木、到建築池袋台灣教會,歷經千辛萬苦。張牧師與信徒兄姐們同甘共苦地過了十八年,感謝上帝賜給教會豐富的恩典,願上帝的恩典繼續與牧師全家同在。

2001年8月26日郭寬城牧師來到池袋台灣教會赴任,直到現在,願與兄姐一起興旺上帝的聖工。

池袋教會的活動

教會的活動主要有主日崇拜,婦人會,豆芝會,聖歌隊,家庭團契與青年會等等,茲介紹如下:

主日崇拜

主日崇拜於禮拜天早上11:00-12:00舉行,主要是台語的講道,另外有日本語和華語的翻譯。禮拜天早上10:15-11:00是以日語為主。講道的內容在次週會刊登在週報上。

婦人會

這是教會的姐妹所組成的團契,於每月的第二與第四個禮拜日下午1:00-2:30聚會,聚會以查經祈禱為主,約十五名姐妹參加,至今已查過創世記、箴言、哥林多前後書。婦人會在聚會中也會請人來演講,教導有關醫療、健康、飲食、花藝、文化、教育等知識。

豆芝會的日語禮拜

參加豆芝會的日語禮拜的人主要來自豆芝會,二世的青年與青少年一起做禮拜,也有日本兄弟姐妹參加。現在為了關心他們的靈性生活,每一個月有一次邀請鈴木雅也牧師來本會協助。「今日青年是明日的教會」,我們願意一點一滴地做,感謝每一個關心的兄姐。

聖歌隊

聖歌隊約有十多名兄姐一起服事,教會有管風琴,每週禮拜用台語版聖詩來讚美上帝。「主耶和華必賜福給屬祂名的百姓,主耶和華必賜福給屬祂名的百姓,

必唱歌讚美主聖名,歌唱讚美主」。

家庭集會

教會不定期舉行家庭禮拜,做信仰上的交流,也有新厝禮拜,與開業禮拜等等。

青年會

青年會以留學生為中心,約有十五名成員,今年預定增加至廿五名。每週禮拜後留學生會一齊用餐,並有聖經的研讀與分享,留學生還會參加教會的服事聖工。

台語教室

台語教室由林道玉榮先生授課,每週的禮拜六下午約五小時的台語教室,使日本人或二世的青年們有學習與交流的機會。

以上各個團契的活動,除了在自己的教會的信仰學習與分享之外,還有與在日台灣教會連合會的信仰交流分享,諸如連合靈修會、長執訓練會、二世的修養會、青年靈修會等等。

教會成為台灣同鄉交流的地方

教會除了信仰生活的活動以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與同鄉的交流。在日本工作的台灣同鄉不在少數,教會也成為台灣同鄉交流的地方,例如舉辦唱歌演講會,或是小型的文化交流活動等等。

池袋台灣教會作為在日台灣教會的一份子,希望在日台灣教會可以成為台灣的教會與日僑交流的橋梁,因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遣宣教師來日本服事上帝的聖會。在日台灣教會在關東地區有六間,關西地區有二間,每一年的信仰上的學習,希望能夠更加堅定信徒兄姐的信心,也願一切的榮耀,歸給施恩的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敬天愛人,同得福音好處 (第 415 期)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池袋台灣教會的分享 (第 39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2 期 陪你長大 (9-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2期  2011年  3月 陪你長大 392
本期主題:陪你長大
發行日期:2011/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三月,婦女之月
主題探討:幼兒父母的責任
主題探討:照顧者對孩子的人格影響
主題探討:宗教教育對幼兒照顧的重要性
主題探討:寫給我的第二個媽媽----親愛的外婆
主題探討:淺談台灣友善育兒政策
婦女新眼光:從〈以賽亞書〉到〈耶利米書〉
生活見證分享:從初信到獻身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池袋台灣教會的分享
一領一新倍加:有份參與和神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嘉中婦女事工部慶祝聖誕活動
新任主委就任詞:主說:我必與妳同在,不要怕
肢體交通:2011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迴響
開懷篇:三個寶貝蛋
她的故事:婦(付)女----付出的女人
電影櫥窗:日出、日落的愛情故事
書香園地:走過傷痛陰影,開啟新生力量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