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0期 女牧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關鍵字:
◎ 作者 /王秀麗 (中布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51星期六,中布中會婦女部延續去年的模式,在新鄉教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聯合慶祝活動,各教會也延續往年的傳統,帶著自己的師母或退任的師母來參加活動。雖然今年少了兩三間教會的參與;但仍有兩百多人來共襄盛舉。婦女部的部員都非常愛自己的師母及婦女團契的契友,為了記念婦女們在教會的辛勞,會長們一致決定,報名費由團契支付,特別是教會的師母,更要體貼她們,不能讓她們繳報名費。

        開會禮拜前,由部員帶領敬拜讚美,再由中會幹事松春成牧師分享馬大馬利亞兩姐妹的故事。部員們也穿上整齊的團服,獻上「耶穌給你平安」這首詩歌,使整個開會禮拜沉浸在聖靈所賜的平安中。

詩歌觀摩中,團服美,歌聲好

       茶點的時間到了,大家趕忙換衣打扮,好在詩歌觀摩中能有感人的演出分享。我們在詩歌觀摩中,同時也欣賞了各教會的團服,雖不及排灣族的多樣服裝,但卻看到布農族的服飾,還是可以有很多的變化。最特別的莫過於久美教會師母趕工送給婦女們的項鍊,讓大家不僅有了團服,還有了項鍊,使頸項有了裝飾。身為會長的我,真該學習師母的細膩與體貼之心。

        詩歌觀摩中,有的教會吟唱傳統詩歌,有的歡唱福音詩歌或現代詩歌,也有敬拜讚美的獻詩法,包括合唱及齊唱,並載歌載舞,或隨歌曲輕輕擺動。武界教會因有事工,只有會長代表參加,她用高音歌喉唱了原住民之歌,除了歌聲好,她的勇敢更贏得了最大的掌聲。師母界的美聲皇后莫過於九族聯會的金國寶牧師之師母,她不甘示弱地拉了兩位槍手協助(白天會友都在九族工作),她開玩笑地聲稱這二人是她的好麻吉,他們是司琴的松春成牧師和助唱的信義教會師母。她的說明惹來全場哄堂大笑,他們的合作也繼武界教會會長之後,再次感動了大家。感動人的靈火繼續燃燒,讓松牧師也臨時獻唱了「耶穌?是寶貴」這首詩歌,也因著他的LauQui(漏氣)大家才有機會跟著大合唱呢!

        感恩回饋的時段中,為了不使師母們在台上有被罰站的感覺,今年不再請師母一一自我介紹,如此一來異族的師母們也鬆了一口氣,不需努力擠出布農語來介紹自己。另外,今年有別於往年,不再買花和禮物,全部以紅包代替,讓師母們較能自由運用,婦女部員們盡力體貼師母們,盼望她們得著安慰,及上帝的祝福。

排球友誼賽,趣味多,笑聲大

    九二一之後的新鄉教會,教堂可說是富麗堂皇,不僅有讓人靜心盡心敬拜上帝的聖殿,外面的廣場還有籃球場及排球場,這也是部員們選擇在此辦大會的原因。感恩回饋後就是午餐時間,之後就是排球賽。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第 39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0 期 女牧一甲子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0期  2010年  11月 女牧一甲子 390
本期主題:女牧一甲子
發行日期:2010/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主題探討:女牧一甲子感恩與歡慶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紐約之旅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回首七年,滿是恩典
一領一‧新倍加:談長老教會百週年紀念倍加運動的精神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主,真好
肢體交通:一次的靈修,一次的重生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認識客家族群:簡介台灣客家人(下)
她的故事:奇妙!神的呼召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