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0期 女牧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陳惠琴 (壽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2010813一大早我們廿二台灣代表參加星、台、馬、泰四國兩年一次的激勵團,今年由星加坡主辦,但在泰國舉行814-15日所有與會者人分成五組,分別前往泰國偏遠的地方參訪教會,我被分派在第三組,組員共九名,台灣有七位,星加坡有兩位,前往泰國東北部參訪教會。 

      (師公購地建禮拜堂,感謝上帝憐憫拯救 

        我們一行人由泰國黃橋教會的黃長老帶領前往,車子開了約一百公里後抵達第一站,就是黃橋教會分設的佈道堂。下車時看到一間很原始的教堂,魯凱中會的梁師母說:「很像原住民早期的教會」。這個佈道堂是以大自然為主,用草跟樹幹搭建而成,沒有牆壁,四面通風,沒有電風扇,更別說冷氣;教堂中只有一個講台跟一個十字架,禮拜的椅子是塑膠椅,聚會時才排出來。雖然沒有電風扇或冷氣,但非常涼爽,是在大自然環境中敬拜上帝,讓人覺得跟上帝特別親近。

        這個佈道堂的土地面積有32000平方米,是一位劉長老以泰幣500萬購買奉獻的。劉長老是第一代信徒,過去從事師公的工作,約有四十年是在算命、看風水、檢骨。在他當師公的四十年期間,看到基督徒都不來找他,而且每個人都那麼喜樂,並且不怕死亡,就決定去尋找答案,來解開心裡的疑惑。透過牧師、長老的福音宣講、教導,劉長老成為一個虔誠熱心事奉的長老。劉長老說:「非常感謝上帝,讓他在有生之年認識這位真神造物主,讓他的生命靈魂得到救贖,他只有認真服事奉獻(時間、金錢,力量 )來回應上帝的恩典,所以決定購買這塊土地建教會,讓更多的人得到福音,認識上帝。」劉長老又說:「這塊土地因為荒廢很久,對面又是墳場,墳場旁邊是間大福廟,無人敢買,劉長老就很便宜地買了這塊地獻給上帝。後來地主林弟兄也信主了,他們就在教會的最前方豎立一個大型十字架,讓眾鬼神都臣服在上帝面前。」劉長老現在已81歲了,身體健康,非常喜樂,全家信主,現在從事包裝事業,他說:「這都是上帝的恩典,他心裡非常感謝上帝。」

        這教會在今年二月正式成立,泰國長老教會派傳道師在這裡推行細胞小組,引領附近居民來信耶穌。教會現有四十多名會友,他們以替當地小孩補習英文,及做橋樑的方式,來傳福音給居民。教會裡有四個魚池,養吳郭魚跟土虱,還種一些蔬菜,黃長老說:「五年內他還要供應佈道堂所需費用,五年後希望教會能夠獨立,在教會土地上自供自給,多餘的也可賣來報答上帝的祝福。我們也受到他們熱情的款待,午餐享用了他們自己養的魚跟種的蔬菜,然後帶著滿滿的祝福前往第二站。

黎明教會青年獻工,編織增加教會收入

        我們繼續往東北走,車子開了250公里後來到黎明教會(又稱聖山教會)。黎明教會的會友約有七、八十人,土地也很大,禮拜堂雖不大,但設備很齊全,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一間莊嚴又溫馨的教會。禮拜堂內的窗簾及桌巾,都是他們自己編織做成的,是非常細緻的手工。

        黎明教會的兄姊熱情地款待我們,用當地的水果招待我們。我們還看到一群青年在編織各種不同的籃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2020年婦女查經營 (第 451 期)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第 39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0 期 女牧一甲子 (15-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0期  2010年  11月 女牧一甲子 390
本期主題:女牧一甲子
發行日期:2010/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主題探討:女牧一甲子感恩與歡慶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紐約之旅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回首七年,滿是恩典
一領一‧新倍加:談長老教會百週年紀念倍加運動的精神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主,真好
肢體交通:一次的靈修,一次的重生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認識客家族群:簡介台灣客家人(下)
她的故事:奇妙!神的呼召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