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0期 女牧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蕙 (台灣基督教女傳教師關懷協會理事長)

        非常感謝這兩年有機會擔任女傳協會會長,讓我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優秀的女傳同工,認識了她們對信仰與神學的認真與觀點、工作的敬業與熱情、牧養教會的創意與細膩;也發現了她們仍面對不盡然公平與友善的工作環境,在這當中有辛酸無奈、有奮鬥掙扎。女傳秉持信仰,堅持理念,繼續參與宣教的努力,已逐漸開花結果,受到一些肯定,也帶給教會啟發性的進展。我為她們對整體教會的貢獻,成全上帝美好的旨意,感到無比的欣喜。

        女傳六十週年感恩禮拜與神學研討會於20106月在南神順利舉行,遺憾的是聽到世界知名的女神學家Dr. Rosemary Ruether語重心長地說:在主流神學界中,研究女性神學仍處在邊緣位置;不要因世間檯面上有幾位突出的女性在位,就錯以為女性問題已不成問題。從極少數之男性前來參會,就可感受到懂得分享與鼓勵女性的男性仍在少數;絕大多數的男性仍抱持著過去傳統的觀點,在總會發言反對女性更多參與在各項職務的聲音,至今仍言猶在耳。

        再次肯定的是女傳存在的必要性與適切性。過去女傳分區聚會,期待女傳在相聚和分享中建立姐妹同工情誼,也建立起肢體團結的力量,關懷安慰與鼓勵受到委屈或處於困境的女傳;在讀書會或座談會上交換資訊,堅定宣教使命與學習女性神學。全台女傳會努力提供的是共同議題的探討與政策面的擬定與推展,並繼續協助婦女事工之發展,彼此在資源上互補互助,共同面對教會內外之女性議題與支援關懷。

        如今深切關心的是教會如何從保守守舊中走出來?女性封牧六十週年之際,我們有新的美夢異象,期許婦女的角色與使命的突破與掌握,可帶給教會新的氣象,女傳有責任再次擔負起前進的催促任務!

       讓女宣的精神─為了宣教、為了愛,不遺餘力的盡心學習與勇於任事─再次發揚,使教會興旺蒙福,榮耀歸給上帝!

       一、平權教育:性別公義委員會、傳道、原宣、婦女,與教育委員會,宜在總會與中會定期舉辦男女平權、性別公義相關的教育課程。不只男性需要調整觀點,許多女性也需要再教育,使自己更勇於表達意見,樂意任事接受挑戰。促使早日實現全面男女的平權,相互搭配同工,彼此分享資源與恩賜,是我們繼續努力的目標。

        二、作先知:教會內未受到重視的事項或弊端,女傳應帶頭突破與實踐。譬如合乎基督精神之簡樸生活的身體力行,生態保護行動的切實執行,廉潔自持秉公視事,認清真偽拒絕誘惑等等。教會須堅持走在真理與公義的路上,並好好守護發揮教會資源,不使基督的名蒙羞。沒人敢發言指正時,要秉持信仰勇於作先知。

        三、發掘人才:教會久已失落領導社會的異象與力量,要能真正邀請網羅教會內菁英基督徒進入教會決策圈,協助教會在社會上發光作鹽。依據今年所修改的法規,從明年度開始,銓衡委員會需要許多婦女人才的名單。女傳應帶領婦女一同發掘與鼓勵優秀人才,提名進入各級委員會與董事會。不僅女性人才,其他優秀平信徒菁英也要一併勇於推薦,藉此更新教會體制之任事心態。

        四、互愛行動:收集與廣傳歷代信仰堅貞的基督徒愛人愛鄉的典範故事,啟發會友、激發動機,使他們成為發揮基督之愛的信徒與教會,轉化教會內長久以來「聽與看」之頭重腳輕的文化,信徒總動員實踐愛的行動。信徒間互動互愛,也努力觀察教會之鄰里的需要,協助尋找各方面資源,或轉介社會專業資源之協助。平地教會與原住民教會及產業多多互愛互助!一起建設台灣。

        五、追求恩賜:各人從上帝領受的恩賜不同,潛力更超乎自己想像,要日日精進自己,無論在信仰上、靈命更新、學識上、社會經驗各方面努力學習充實,個<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第 390 期)
肢體交通:2009年女傳教師年會 (第 38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0 期 女牧一甲子 (2-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0期  2010年  11月 女牧一甲子 390
本期主題:女牧一甲子
發行日期:2010/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主題探討:女牧一甲子感恩與歡慶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紐約之旅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回首七年,滿是恩典
一領一‧新倍加:談長老教會百週年紀念倍加運動的精神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主,真好
肢體交通:一次的靈修,一次的重生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認識客家族群:簡介台灣客家人(下)
她的故事:奇妙!神的呼召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