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6期 外籍配偶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那美麗的手
關鍵字:
◎ 作者 /陳威樵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室同工)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以前傳道(現在是牧師)的網路日誌,她的標題是「思念總在分手後」,說的是她跟她阿媽的故事,雖然標題有點老舊,但內文卻讓我有那一絲絲的感傷,因為它讓我也想到我跟我阿媽(陳莊鴻員)的故事。雖然我跟阿媽沒有太多相像的地方,我也不是阿媽從小帶大的,但阿媽對我來說不是只有親人的關係而已,阿媽對我來說是一個改變我生命的幫助者,是一個引導我生命的老師。因此當我在跟別人分享生命見證的時候,我總是會提到她,而常常心中總會再度泛起一陣感傷。

        阿公、阿媽是我們家族的第一代基督徒,原本也是拜拜的。阿公、阿媽會信主的原因很特別,阿公在年輕的時候生了重病,有一天,阿公睡覺時作了夢,夢到有天使來拉他,醒來後他就跟阿媽講,三天後阿公就受洗了。受洗當天的晚上,阿公就被主接走,而阿媽之後也信主了。從小到大,我對阿媽的印象,就是她很有氣質,跟別人的阿媽很不一樣。阿媽不會大聲說話,不會穿著不得體,舉手投足都很有氣質,講話也很有禮貌。後來我聽姑姑提起才知道,阿媽曾經是國小老師。那個年代能讀書的人已經不多了,能當老師的人一定更不簡單,所以阿媽跟我同學的阿媽比起來就是更勝一籌。

        雖然我小時候沒有跟阿媽住一起,但我每年寒、暑假都會回台東去看她,一住就是一整個寒、暑假,所以吃、住都是跟阿媽在一起。阿媽有一個特點,就是對吃很講究,因為阿媽受過日本教育,所以看得懂日文,也買了一堆日文的雜誌。因此她就會當自己的醫生,該吃什麼才對身體有益,她都知道,所以我小時候就會吃生菜沙拉,而且不加調味料,只加白醋,夠健康了吧!!關於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媽常吃黑芝麻粉,她說吃黑芝麻粉對頭髮好,會讓頭髮黑一點。我印象會這麼深刻,是因為後來她生病住院,出院後,只要身體好一點,頭髮就會黑回來。不知道是上帝知道阿媽愛水(台語),還是因為吃黑芝麻的緣故,總之阿媽一直很注重飲食。我後來也受到阿媽的影響,因為我也覺得吃的健康,就可以少看醫生;所以我長大後,都很少感冒,更別提去看醫生了(閃到腰除外)。

        講到我自己的信仰歷程,就不得不提我阿媽了,因為阿媽在我高中那年的一個主日,特地一個人從台東坐火車到花蓮來帶我上教會。她那時雖有一隻手因車禍受傷而不能動,但還特地從台東帶了一盒冰棒來給我跟弟弟吃。阿媽一直很關心我們的信仰,雖然我小學都有去主日學,但國小五年級後因為貪睡,就再也沒去教會。但阿媽沒有放棄,不只為我禱告,還特地從台東來到花蓮帶我上教會。自從阿媽上來花蓮帶我去做禮拜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離開過教會;阿媽是因為阿公看到天使來拉他而成為基督徒,我想阿媽就是來拉我的天使吧!是一位讓我又回到教會的天使!阿媽沒有因為行動不方便就失去對主的信心,更沒有因為孫子的懶惰,而放任我在家睡覺。上帝的愛大有能力,雖然阿媽後來因為罹患重病,長期住在醫院,但阿媽讓我看到主在她身上的作為,讓我後來對主的堅定、對家人的愛、對教會的服事都像阿媽一樣的堅持不懈。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那美麗的手 (第 37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6 期 外籍配偶 (1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6期  2008年  7月 外籍配偶 376
本期主題:外籍配偶
發行日期:2008/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從聖經看外籍配偶
主題探討:此心安處是吾鄉----一位新移民女性的勇敢故事
主題探討:我嫁來台灣
主題探討:新移民福音關懷事工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一)
生活見證分享:憶帶著傷痕為我們求祝福的大姐
中區會長短波: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母親節聯合慶祝會
中區會長短波:聖經世界信仰之旅----保羅腳蹤巡禮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活動
肢體交通:打擊人口販運,傳承基督信仰
肢體交通:台灣人口販運問題分析與防治策略
肢體交通:卑微的開始,遠大的異象
認識原住民:天神之子民----鄒族
她的故事:那美麗的手
電影櫥窗:油炸綠蕃茄與女性自主生命的開展
書香園地:勇者的塑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