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6期 外籍配偶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聖經世界信仰之旅----保羅腳蹤巡禮
關鍵字:
◎ 作者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 ()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聖經世界信仰之旅,前往希臘、土耳其循保羅三次傳道的路線,來學習與體驗初代教會的信仰世界。雖然此計劃於去年(2007年)底就已敲定,但在今年(2008年)卻一波三折,碰到一些協調上的技術問題,幸好最後終能成行。不過,大家在事前的準備上,就無法那麼充裕與完全。根據原來的計畫,報名者在出發前必須要上二至三次的課,但由於行程遲遲無法敲定,致使報名者無法上課。後來退而求其次,希望在旅途中可以一面走一面上課,但又因為十四至十五天的行程,被濃縮為十二天,且有兩個晚上的時間是在火車上渡過,行程過於緊湊,大家也感疲累,以至於無法如願。雖有這麼多的波折,但此行可說是一次非常豐富的信仰之旅。 

        行前我們大家都已預備心,知道這不是普通的旅遊,只是想像中的旅程和實際的旅程,確有天淵之別。當我們走在保羅傳福音的遺跡上,看到那幾根殘破的教會遺跡,有的甚至不可考,只知道大概在這附近;大夥兒一山爬過一山後,共同的感覺是:保羅是怎麼做到的?有團員在長途爬涉之後,疲累地問說:「今天我們坐在裝有冷氣的豪華遊覽車上都已如此疲倦,那保羅是怎樣做到的?他是用走路的?還是騎驢子、騎馬?或是坐馬車?」

         我猜想我們之所以有如此的感受,乃是因為我們除了最後兩天在伊斯坦堡,能夠遲些起床外,有好幾天的早上,都是在早上五、六點就吃早餐,然後出發。每頓午餐幾乎都在午後三、四點才吃,晚餐當然也跟著延後,有時甚至在九點才吃晚餐,而餐廳的員工在九點半就開始收拾了。我們有二個晚上不能洗澡(因為十五天的行程要在十二天走完,為了要省時和省錢,只好有兩個晚上在火車上渡過),其餘的晚上,我們幾乎都在八點半過後才回到飯店,有時甚至在晚上十二點才抵達住宿的飯店。

        行程雖如此緊湊,但是當我們站在看似一片廢墟的哥林多教會時,卻能通過聖經裡的記載,來揣摩出教會的樣子,以及保羅在此講道、傳福音的景況。站在帖撒羅尼迦教會僅存的兩根大石柱當中,以及置身在保羅在歐洲傳福音的第一站腓立比,看著歐洲第一位受洗的婦女呂底家的紀念教會及她受洗的地方,每個人心中都充滿著無法言語的感動與感謝。

       我們此次的聖經世界信仰之旅,沒有遇到其他來自台灣的旅行團;雖然前往土耳其的飛機上,有其他的台灣旅行團同行,但下飛機之後,大家就各走各的,他們前往愛琴海的觀光景點,我們則是循著保羅的腳蹤前進。教會的遺跡大部分都是在較偏僻的山上,且多數是一些石柱或東倒西歪的大石頭,但我們卻多次碰到韓國來的教會團體。或許在一般觀光客的眼裡,我們所看到的只不過是一些歷史的遺跡,但對我們來說,我們看到的是保羅早期的傳道生涯與基督徒的信仰歷程;我們循著保羅的腳蹤前進,也同時期盼自己能如同保羅那樣忠心,為主成就美好的事工。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聖經世界信仰之旅----保羅腳蹤巡禮 (第 37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6 期 外籍配偶 (8-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6期  2008年  7月 外籍配偶 376
本期主題:外籍配偶
發行日期:2008/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從聖經看外籍配偶
主題探討:此心安處是吾鄉----一位新移民女性的勇敢故事
主題探討:我嫁來台灣
主題探討:新移民福音關懷事工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一)
生活見證分享:憶帶著傷痕為我們求祝福的大姐
中區會長短波: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母親節聯合慶祝會
中區會長短波:聖經世界信仰之旅----保羅腳蹤巡禮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活動
肢體交通:打擊人口販運,傳承基督信仰
肢體交通:台灣人口販運問題分析與防治策略
肢體交通:卑微的開始,遠大的異象
認識原住民:天神之子民----鄒族
她的故事:那美麗的手
電影櫥窗:油炸綠蕃茄與女性自主生命的開展
書香園地:勇者的塑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