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6期 外籍配偶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卑微的開始,遠大的異象
關鍵字:
◎ 作者 /A. U. Joshua (前亞洲教會婦女協會副主席)

        我很高興可以參加亞洲教會婦女協會(ACWC)成立五十週年的慶典。亞洲教會婦女協會成立於1958年,那一年來自各國的教會婦女群聚於紐約市,參加在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召開的長老教會婦女全國會議。會議過後,美國長老教會婦女介紹美國的處境以及教會的情形。當時與會的亞洲教會婦女,深覺自己不了解亞洲的處境,於是醞釀組成一個亞洲教會婦女的國際組織。此時來自印度現已逝世的Felicia Sunderlal女士,也挑戰亞洲教會的婦女代表,呼籲她們召開亞洲教會婦女的會議。這個異象是一粒種子,栽種在亞洲教會婦女領袖的心中,終於在19581115發芽,亞洲教會婦女在這天召開了第一次的會議。

        當時由於經濟的因素,所以參加會議的人只包括亞洲各國的長老教會的婦女領袖。雖然這是第一次會議,但亞洲教會婦女領袖卻彼此鼓勵,在領導方面互相協助,並且發現各國婦女所遭遇的問題大同小異。這次會議的召集小組的主席是Rayan Ma女士,她在會議中被選為亞洲教會婦女協會的主席;她並決定此後所有亞洲基督教教會的婦女,都可參加會議。從那時開始,亞洲教會婦女協會的成員包括了改革宗和天主教的教會婦女,並有來自紐西蘭和澳洲的成員。

        當時亞洲教會婦女協會的唯一事工是小錢祈禱奉獻運動(Fellowship of Least Coin),後來協會慢慢成熟,也進行多項事工,包括領導訓練,集合婦女神學家,以及集合草根工作者的農村婦女。協會所舉辦的研討會,探討的問題包括外籍勞工的問題,反對性旅遊,維持公義、和平、創造的整全。

        1958年的第一屆亞洲婦女協會大會,主題是「來…………快去……告訴」(COME…SEE…GO QUICKLY…and TELL)。這次大會採納典型的「婦女事工」,當時討論的事項計有:如何開始婦女的組織;事工的形成指引;領導訓練的方法和建議。當時建議的活動包括清潔和佈置教堂,組織崇拜中心,教主日學,探訪病人,識字運動,參與詩班。

        1962年的第二屆的大會,主題是「到水深之處」(LAUNCH OUT INTO THE DEEP)。亞洲教會婦女看到更大的可能性,而不只是做教會的「家務工作」。她們看到社會的變化,並且決定回應社會的情境,在社會的實況中活出基督徒的信仰。

        1968年的第三屆大會,主題是「活在我裡面,並結實纍纍」(ABIDE IN MEBEAR RICH FRUIT)。這主題指出亞洲教會婦女協會的力量源自耶穌基督。婦女領袖在大會中也探討在社會中的亞洲婦女,在教會的亞洲婦<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卑微的開始,遠大的異象 (第 37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6 期 外籍配偶 (12-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6期  2008年  7月 外籍配偶 376
本期主題:外籍配偶
發行日期:2008/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從聖經看外籍配偶
主題探討:此心安處是吾鄉----一位新移民女性的勇敢故事
主題探討:我嫁來台灣
主題探討:新移民福音關懷事工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一)
生活見證分享:憶帶著傷痕為我們求祝福的大姐
中區會長短波: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母親節聯合慶祝會
中區會長短波:聖經世界信仰之旅----保羅腳蹤巡禮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活動
肢體交通:打擊人口販運,傳承基督信仰
肢體交通:台灣人口販運問題分析與防治策略
肢體交通:卑微的開始,遠大的異象
認識原住民:天神之子民----鄒族
她的故事:那美麗的手
電影櫥窗:油炸綠蕃茄與女性自主生命的開展
書香園地:勇者的塑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