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5期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仁愛區合唱團訪韓記
關鍵字:
◎ 作者 /林淑娥 (柄史布淦教會長老)

        仁愛區合唱團成立十幾年,起初是婦女事工部的事工,有活動才練習,之後為發揮區會的音樂事工,增進七間教會彼此的交誼,這三年才加入區會。合唱團在兩年前就計畫到韓國去觀摩學習交流,因為一些因素遲遲無法成行,直到今年的五月份才確定,並積極的排練,七月初出國。我因個人健康的問題,一直不敢決定,直到領隊玄元敦牧師跟我們說「這次能去韓國是神的選召,要操練你們,不要勉強,能參加是非常有福氣的人」。既是上帝的選召,我不能落於人後,所以我,決定預備心鍛鍊體力──去韓國。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以為在心態和體能上已處在高峰期,沒想到出發前兩天,家裡人出車禍,在往來醫院中我感冒了,咳嗽、鼻涕不斷,我很懊惱並有些沮喪。21個團員大都是第一次出國坐飛機,大家都很興奮,相信每個基督徒只要是有機會一定會想去韓國觀摩和學習,在信徒的倍增和靈命的增長,禱告的熱忱,事奉的態度,值得學習。原本身體不適的我,因著團員的熱情我的心也被挑旺起來。

       傍晚六點半到達首爾機場(韓城),進入市區眼目盡是尖尖屋頂上的紅色十字架,讓我們數都數不完。玄牧師說,韓國有6萬多間教會,有20間教會的人數是5萬到25萬,其中有純福音教會的信徒是75萬人。福音傳入韓國有120年,全國有三分之一是基督徒,對神的敬拜是真實無偽的信靠。宣教師分佈在全球各地,大小教會連結起來的禱告可以震動韓國,復興的關鍵是──禱告。這次訪問的教會有9間,看著行程表我憂慮的是……體力能負荷嗎?我懇求主撐住我,在八天的時間裡,別人若是可以讓我也可以。

清晨四點多,被詩歌讚美喚醒,是招待我們住宿的教會在晨禱,我也趕緊打點自己快步到二樓去晨更。從心靈講座中,玄牧師為操練我們,在講師和課程上的努力,是我們可以感受到的。在吃的方面,食物都新鮮可口,少油,但是吃到紅色的辣椒辣油就咳不停,有好幾餐就禁食。在韓國也學習到對牧者要尊敬,一起坐車讓牧者先入座。牧者的儀容要端正,要做信徒的榜樣,他們在封牧前先禁食禱告40天,在這裡我們沒有看到過胖的牧者。剛到韓國時,我們禱告的聲音是給自己聽,但到第三天時,禱告的聲音可以傳過天花板,兩三個小時的禱告都不困難,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在訪問的教會裏,我們受到信徒的禮遇和尊敬,各教會都準備豐盛的餐點,還列隊在門口迎接和歡送我們。看到這樣的情景,兒時的記憶被喚起,這些初代信徒的美德,似乎被我們遺忘了。我們在基督裏都是肢體,藉著詩歌、愛在心中流動,緊密在一起,韓國的信徒很難想像,在高土石流區的我們,也能唱出曲曲動人心弦的詩歌,在互動中彼此學習來榮耀上主。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訪問純福音教會的時間是星期三上午,下了車,我們跟著人潮湧進教堂,被人帶進特定坐區,左邊是百人以上的合唱團,透過大銀幕,才清楚看到趙?基牧師。室內之大,像是體育館,都坐滿了人,我環視全場,來禮拜的人竟然像台灣的演唱會或棒球賽那麼的熱忱和積極。韓國的復興是神大能的應許,在渴慕神的人身上顯明。

        七月是台灣的盛夏,而韓國這個時間是陰雨綿綿,而且感覺上非常的冷,加上我水土不服,回到台灣,在中正機場還因為發燒差點被攔下來,但是感謝主,雖有小小的狀況,一切都是順利。感謝主讓我學習到,不再依靠感覺,只單靠信心。當我順服神的旨意時,他必掌管我生命中的一切事物,在操練學習的過程,我給自己打的分數是70分。

       這八天的韓國行,時間都排得滿滿的,不管是服事人或是被人服事,我們都經歷了生命的改變。對教會的服事和靈命的自我成長,都有很大的收穫。我要感謝所有協助款待我們的韓國教會,最辛苦的玄元敦牧師及師母,仁愛區長何牧師,合唱團長陳傳道,區會及其他協助捐款代禱的國內外弟兄姊妹,合唱團完成的事工,是大家同心協力完成的。在天國你我都有份,也期待更多的音樂人用詩歌激勵安慰這世代的人,我們希望將詩歌保留下來製成CD,讓泰雅詩歌發揚光大,榮耀耶穌。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仁愛區合唱團訪韓記 (第 36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5 期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9-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5期  2006年  9月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365
本期主題: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發行日期:2006/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路得記﹙一﹚
主題探討: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主題探討:再婚也可以很幸福
主題探討:女人,請懂得愛自己
主題探討:基督教信仰對再婚的看法
生活見證分享:垂聽禱告的主
生活見證分享:三位可敬的女亞當斯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生活見證分享:仁愛區合唱團訪韓記
靈修小品:展開一段與耶穌相遇,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之旅
靈修小品:路得記
肢體交通:在愛中得自由
肢體交通:讓教會成為外籍配偶的朋友
小品:啞妻
書香園地:佐賀的超級阿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