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2期 看見母親的心情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迴響:熟女理財,做個獨立新女性
關鍵字:
◎ 作者 /陳宥妤 (保誠人壽業務經理)

編按:361期「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跟讀者們分享了女性理財的資訊。陳宥妤姊妹是個出社會工作未滿兩年的社會新鮮人,但對理財頗有心得。今刊此文與各位讀者分享她的理財觀。

最近常聽朋友說到熟女這名詞,是指三十歲女性、經濟獨立、情感思路成熟穩重的女性。二十八歲的我,一直朝著這目標邁進。

熟女要如何為自己理財呢?除了充實內在外在,必須透過「有效率的賺錢」、「有計畫的花錢」及「有目的的存錢」,來充實自己的口袋,決定財務自由。

「存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這個目標,對有些人來說輕而易舉,但許多年輕的上班族,每個月薪水入袋,不到月底就變成「月光族」,甚至變成欠信用卡或現金卡的「卡奴」。如何能積極賺錢、有計畫的花錢和存錢呢?

投信保險業者建議,年輕女性要靠有限的收入「有效率的賺錢」,必須靠「錢滾錢」。投資工具千百種,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認為定存利率太低,又不願承受高風險的投資人,可以放置共同基金做中長期的規劃,如組合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或以國內外基金分散投資區域風險。每月定期定額強迫儲蓄,時間加上複利的效果,不用二十年,就可累積可觀的獲利。更保守的理財方式是用傳統儲蓄險,固定的利率與期間來累積財富。

其次,要「有計畫的花錢」。光靠儲蓄不夠,還必須理性消費。買東西前要仔細列清單,讓「想要」變為「需要」,否則欲望無窮,永遠會迷失於物質的追尋中。從前的觀念是「收入」─「支出」 =「儲蓄」,但更好的觀念是「收入」─「儲蓄」=「支出」。先把要儲蓄的錢存起來,剩下的才去支出,就能控制自己的消費欲望,來強迫儲蓄。

為了家庭、退休、夢想,「有目的的存錢」更是關鍵。很多人心有夢想,但每過一個年,自己也沒變,世界卻快速改變,當又錯過一個實現夢想的時候,隱藏在你心裡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如果用七年為一個單位,為自己設立一個存錢的目的,時間不太長,不會造成壓力,又能看得見績效成長,是存錢最好的動力。如果每月定時定額1萬元,一年投資12萬,七年共投入84萬。如果預期報酬率11%時,七年收益約為116萬元。預期報酬率9%時,七年收益約為106萬元。

商業週刊做了一個調查,七年後最想實現夢想的前七名。

1.      我想擁有人生的第一個100萬。

2.      七年後我想換車。

3.      七年後我想買房子。

4.      七年後這是我的結婚基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迴響:熟女理財,做個獨立新女性 (第 362 期)
生活見證分享:在愛中沒有懼怕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2 期 看見母親的心情 (7-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2期  2006年  3月 看見母親的心情 362
本期主題:看見母親的心情
發行日期:2006/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 (一)
主題探討:母親的一生
主題探討:一個中年母親的心聲
主題探討:回顧父母,反觀己身
主題探討:父神的另一個名字:母親
主題探討:攜子之手,探尋親子之道
主題迴響:熟女理財,做個獨立新女性
生活見證分享:成為孩子的模範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誓約
肢體交通:感恩是快樂的源頭
小品:台語詩兩首
小品:流離
小品:我的腳邊有花
女人新事:自然就是美?
藝文分享:浮生若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