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2期 看見母親的心情
字級調整:

特輯
女人新事:自然就是美?
關鍵字:
◎ 作者 /廖怡君 ()

有朋友曾開玩笑說:「你拿婚紗照給朋友看,如果朋友的反應是『哇!好美喔!看不出來是你ㄟ……』。這樣,就是成功的婚紗照!」

「看不出是你ㄟ」「跟你一點都不像」,言下之意是這婚紗照拍得真成功!真美!這樣的邏輯還真奇怪……。我也愛美,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結婚化妝要把自己搞得不像自己?

※ 美被標準化了?

這其中是不是代表著:美被標準化了?

「聽說有個針灸師父很厲害,讓他扎個幾回就會變瘦,我想在結婚之前去找他她扎個幾針……」

「哇!那個新娘子好美喔!」「對啊可是今天 12 度ㄟ!」「?」「我看她穿細肩帶露背婚紗,我都快感冒了!」

因為重視結婚這件事,在婚禮當天好好的裝扮自己,我當然舉雙手認同。但是,好好裝扮自己這件事,不代表要新娘子變裝變得跟平常的自己完全兩樣,要減肥、要除雀斑、要在冷天中先灌酒吃辣椒,然後再穿上細肩帶露背薄紗禮服。

我有個大朋友,四十二歲,長得親切有氣質,身材微胖,臉上有點雀斑,她要結婚了。結婚當天,她穿著白色帶點鵝黃的套裝,白色的短跟皮鞋,臉上微施薄粉,就這樣踏上結婚禮堂。她點頭微笑看著來觀禮的人,非常自然,很美。

我很開心參加這樣的婚禮。我無法想像她硬擠進露香肩小禮服,踩高跟鞋的樣子,我想她連路可能都不會走。

這是她的堅持。她清楚怎樣的裝扮對自己來說是適合的,是美的。

曾讀過一篇文章,作者對於「美女」才能結婚這件事非常感冒。她是個不太愛裝扮的人,所以希望能以自己最自然的方式出現在婚禮中。可是,她男朋友的媽媽卻不這麼想。

在結婚之前,王媽媽 ( 男朋友的媽媽 ) 開始對阿平 ( 作者 ) 的身材發出了意見。第一個被評論的對象是:胸部。

「阿平啊!你沒有穿胸罩嗎?」

「有啊!但就是小,穿了也看不出來嘛!」

「你是不穿有襯海綿的胸罩嗎?」

「不穿啊。」

「有點弧度不是比較好看?」

或許有點弧度是比較好看,不過這是王媽媽的想法,阿平覺得舒服比較重要。阿平聽了王媽媽的建議後,心裡面想著,如果我媽每次看到我男朋友就問「你有戴陰莖套嗎?」「你的小鳥套要不要選有海綿的,讓小鳥看起來大一點,有弧度比較好看!」

怎麼可能有人這樣問?但仔細一想就會發現,原來社會對男對女的差別那麼大!

阿平請教一些已婚朋友,「準新娘」的美女標準是什麼?回答是:長髮、豐胸、不可以戴眼鏡。女人在結婚時被要求變成社會價值觀下的美女,而男人結婚只要一套西裝就可以了。

我可不會遵行這樣的遊戲規則。

※ 還是老話:自然就是美

「自然就是美」是一句老到不能再老的話,卻也是女人最不能認同的一句話,不是嗎?媒體所教導的美的條件:胖的要減肥、瘦的要豐胸、腿粗要塑身、臉瘦要豐頰、臉大要削骨……,總之只要是自然一定不夠美。

知道自己多久沒看花了嗎?去看看花吧!你會發現,小雛菊不會模仿玫瑰的艷麗,因為她有自己的可愛,而且模仿不來。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無關乎快慢,就是生活 (第 370 期)
電影櫥窗:20個沒有電視的日子 (第 367 期)
主題探討:為什麼一看電視就不容易停下來? (第 367 期)
女人新事:狼來了!狼來了! (第 364 期)
女人新事:讓她說說話 ──《陰道獨白》 (第 363 期)
女人新事:自然就是美? (第 362 期)
編輯手記:在祈禱與讀經中遇見神 (第 359 期)
女人新事:醫療衛生無國界!不可讓政治打壓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2 期 看見母親的心情 (14-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2期  2006年  3月 看見母親的心情 362
本期主題:看見母親的心情
發行日期:2006/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 (一)
主題探討:母親的一生
主題探討:一個中年母親的心聲
主題探討:回顧父母,反觀己身
主題探討:父神的另一個名字:母親
主題探討:攜子之手,探尋親子之道
主題迴響:熟女理財,做個獨立新女性
生活見證分享:成為孩子的模範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誓約
肢體交通:感恩是快樂的源頭
小品:台語詩兩首
小品:流離
小品:我的腳邊有花
女人新事:自然就是美?
藝文分享:浮生若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