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1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字級調整:

特輯
【我的理財小撇不】賺錢!省錢!花錢!
關鍵字:
◎ 作者 /呂淑姿 (本刊編輯委員)

如投資賺錢,我永遠少一根筋,又慢半拍。從前,別人買股票賺大錢有一陣子了,我猶豫半天,才決定拿30萬托友人作股票,但卻有去無回。湊了70萬投資某一公司也很慘,血本無歸。買期貨、房地產等,也都陰溝裡翻船。如今,老之將至,時不我予,只好安分一點,把錢存在銀行,「賺」利息,過日子,偏偏利率逐年下降,唉……。不過,話說回來,這是最安全、「少賺」不賠的方法。告訴你,我還領有退休金呢!不工作,還有錢入袋,活得愈長,領得愈多,我得好好保重自己。我也勸你,不要為人作保,如果出了事,不僅一生所賺化為烏有,可能還得背負債務呢!

「好康報你知」,這可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你想試試看嗎?錢財是上帝所賞賜的,我們是管家。有人說:「一世人賺偌多錢是註好ㄟ」。當我們定睛在錢財上,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箴言〉二十三:5),但當我們憐恤貧窮的,就是借給上帝,祂必償還(〈箴言〉十九:17),願意給人,祂必有給我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倒在我們懷裡(〈路加福音〉六:38)。還有,如果我們願意奉獻收入的十分之一給上帝,祂會為我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三:10)

好了,不能開源賺錢,我得研究如何節流省錢,太省錢,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刻薄自己家人也不好,有了消費才能提升生產力啊!如果我們還停留在五十年前那種縮衣節食的苦日子,就沒有所謂的經濟奇蹟了。但適度的省錢才有錢可花,才能在上帝所賜短暫的生命中,享受上帝所賜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一生吃喝快樂,與所愛的妻子(或丈夫)快活度日(〈傳道書〉815)

 如何省錢呢?在省水省電方面,大家的妙招一定很多,但貴在實行,我不再囉唆了。除此之外,也要省時、省油、譬如,將快用罄的日常生活用品項目或必備物品、必辦事瑣等寫在紙上,貼在牆壁上,再擇日按照路線逐一完成,畢其功效於一役,不要沒事上大賣場、百貨公司,因為往往會買回一堆不實用的東西。

我喜歡「主中饋」,「舊」菜「新」吃有一套,比上館子經濟衛生多了。但有時候,我煮不動,也只好外食了,這樣,先生最高興了,他不必洗碗又能吃美食。青菜、水果最好買當地、當季的,較為便宜,但有時也不按牌理出牌,目前當地葡萄竟然比美國葡萄貴好多。維持身材,就能「舊」衣「新」穿,不過,遇到大日子,就破功了,奇怪,在需要的時候,衣櫥裡永遠少一件。學會「知足」是有錢的好招數,妳會發現自己所需要的,實在不多。逛百貨公司,仍然「老神在在」,這也是保羅的人生觀,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六:7-8)

賺錢,取之有道;省錢,不流於吝嗇;花錢,不至於揮霍。這是一們學問,搭公車、吃木耳、住公寓的命卻要叫計程車、吃燕窩、住豪宅,那怎麼可能?所以量入微出就不會捉襟見肘,寅吃卯糧了。該省的一毛錢也要省;該花的,上千萬也不要吝惜,要記住,上帝為匱乏的人造了妳,不要忘了行善,「妳手中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三:27),若能如此,妳就是上帝忠心的好管家了。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你有枕頭的地方嗎? (第 431 期)
主題探討/唯獨耶穌唯獨聖經 (第 42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27 期)
主題探討/病了,老了,也要笑著活下去 (第 426 期)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下) (第 426 期)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上) (第 42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25 期)
主題探討/「喜樂三味丸」使你「要笑一生」 (第 422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一場生命的恩典之旅 (第 41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1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10 期)
主題探討/男人的三角習題 (第 408 期)
主題探討/婦女出聲贏得掌聲的特質 (第 40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6 期)
主題探討/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 (第 404 期)
主題探討/從一則「笑話」說起 (第 403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3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2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0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99 期)
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9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4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1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0 期)
主題探討:生或不生 (第 389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6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5 期)
認識原住民:奇萊平原上的撒奇萊雅 (第 38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5 期)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兄弟啊!請揣摩上帝對姐妹的心意 (第 374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主發命令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在愛中得自由 (第 365 期)
主題探討:母親的一生 (第 362 期)
肢體交通:「新眼光」來自「新心」 (第 361 期)
【我的理財小撇不】賺錢!省錢!花錢! (第 36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1 期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7-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1期  2005年  1月 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361
本期主題:親愛的,我把錢變大了!
發行日期:2005/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約書亞記
主題探討:親愛的,錢都是「我們的!」
[理財專區] 如何小錢變大錢
【理財專區】用對的方式理財
【我的理財小撇不】可以省,但不可以苛
【我的理財小撇不】簡單就是美
【我的理財小撇不】賺錢!省錢!花錢!
[我的理財小撇步] 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理財書
主題迴響:單親媽媽成功記
生活見證分享: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生活見證分享:浪子與母親
生活見證分享:不可思議
生活見證分享:你活得滿意嗎?
肢體交通:小小收穫,用心分享
肢體交通:「新眼光」來自「新心」
肢體交通:用「心」吟唱
書香園地:山村裡的精采人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