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90期 教會工作好吃驚!
字級調整:

文化.藝術
走進教會的台語世界
原來,教會對台語很重視,用心推廣;傳教的牧師、神父們有很貼近土地的精神;教會是很精采的母語寶地。
關鍵字:台語  百工職人  黃博仁  陳信喆  鄔久子  白冷會 
作者/林采璇 (台東育仁高中學生)
我們從小在學校練習台語,不管到哪裡,都努力惦記台語的重要。
 
輔導老師與我們很有緣,恰巧彼此認識,發覺不只心中有信念,更要從生涯去實踐。我們在台東申請了劉櫂豪立委「第 8 屆2022 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藉此認識許多百工職人的台語故事。
 
輔導老師帶著我們去拜訪許多台語前輩,其中三位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會友。
 
黃博仁牧師說:「認同所有 ê 住民,釘根於本土。」因而他花了好多時間推廣台語。
 
陳信喆牧師不斷用心說著:「台語不要怕說錯,說錯才有機會調整,也要避免語言壓力。」
 
東部排灣中會會友鄔久子老闆說:「台語可以展現台灣人的熱情。」
 
除了長老教會,我們也知道天主教白冷會的歐思定修士與神父們學習台語的傳教故事。
 
原來,教會對台語很重視,用心推廣;傳教的牧師、神父們有很貼近土地的精神;教會是很精采的母語寶地。
 
我們將他們的故事畫成月曆插畫,製作刊物和遊戲卡,準備再去更多地方教小朋友。謝謝用心傳教的教會們,願我們一起在台語生涯中,時時數算自己的時日。
同作者相關文章:
走進教會的台語世界 (第 19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90 期 教會工作好吃驚! (56-5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90期  2023年  6月 教會工作好吃驚! 190
本期主題:教會工作好吃驚!
發行日期:2023/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現代利未人
誰是幕後推手
教會公報,讓人看見更多可能
服務老闆,服事大老闆
那欸那欸共款,牧師這條路……
教會音樂人的美麗與哀愁
太古巢的守護者:張玉蟬
維根斯坦 X 語言之外的上帝
「你叫什麼名字?」——從馬可福音五章 1~20 節看耶穌的策略
「極」刑——生命不能承擔之重
做有血有肉的神學──我讀《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
媽,多重宇宙:從武打女英雄到聖母媽祖的旅程
走進教會的台語世界
為著四散
上帝的愛與包容——從神研 60 到台灣政治
祢,在哪裡?
學子糾纏──在神研班與大專青年穿越哥林多看見社會底層(上)
在主愛中創造共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