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5期 生態與能源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第55屆婦女人才訓練會
培養實踐力,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
關鍵字:
◎ 作者 /林秀琴 (部長/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
開路的神

  今年2023年3月17~18(星期五~六)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辦理第55屆「婦女人才訓練會」。二月初原本預定的活動場地發生問題,核心同工們召開臨時線上的會議及禱告,討論地點、場地租借費用、住宿、交通……等。神是預備也是開路的神,我們聯繫到新場地,並且安排到禱告山進行場勘。

  雖然擔心會因不熟悉有預期外的狀況,感謝主!兩天的活動,因神的恩典與帶領,順利地完成。中華祈禱院是神所為我們預備的場地,屬靈氛圍豐富,參與在其中的婦女有很棒的領受與回饋,留下許多美好的見證。

培育事工

  將近300位與會者,非常感謝各教會牧者鼓勵教會婦女及幹部來參加。其中有多位牧者陪同他們所牧養的婦女與同工一同前來,培育婦女們的靈命成長,也學習服事的態度,培養生命的實踐力。在課程中安排分組訓練,以不同職份的相關課程(例如:領袖、文書、財務)來培訓。

  婦女事工部每年藉由舉辦大型活動,如舉辦人才訓練會和年會,讓參與活動的婦女,得到激勵與幫助。尤其,婦女兼具多重角色(妻子、母親、媳婦、職場員工……),在家庭及職場上常面臨許多挑戰,更需要分別時間來安靜及充電,找到自己的珍貴價值,更加愛主、敬畏神。將所學習的化作為行動,帶回到家庭、教會、職場,成為有影響力的福音傳播者及祝福的管道。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9:15)。

遇見為我們撥開雲端中迷霧的耶穌

  活動主題【撥開雲端的迷霧】,是延續2023年總會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的主題,泰雅爾中婦女事工部在活動的開會禮拜邀請中會議長拉瓦・米臼牧師來勉勵,她分享了這段話:「迷霧是一股壟罩在天空的現象,讓我們無法看清楚雲端上方的也許是藍天白雲,甚至辨識不出前方的道路與方向。此時我們一定要耐心等候,等待風一吹來,迷霧散開,終將撥雲見日,再暗再難的路,跟著耶穌走,必定安然抵達。」她以培養生命的實踐力的途徑來勉勵我們:1.敬拜、2.讀經、3.祈禱、4.團契、5.服事、6.傳福音、7.奉獻、8.維護生態。走在信仰的道路上,雖然要面臨隨之而來的挑戰,以及世俗的誘惑,這幾個途徑能幫助我們,在基督耶穌裡學習堅定不移的信心,在主的旨意中,撥開一切迷霧。

  這次活動我們特別邀請了幾位泰雅爾中會歷任的中會議長及卸任的總幹事來擔任講師,當中我們也邀請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曾國生執行長,來進行專題分享,使與會的婦女們有許多激勵人心的回應及感動。在第一天的晚上,邀請兩個音樂事工團隊—司馬庫斯教會詩班及神同在教會音樂事工,與我們分享他們創作的詩歌。

  感謝神!為我們預備這美好的屬靈饗宴,與耶穌同在的氛圍與享受被更新的生命,是何等的美好。神選召並託負任務,在活動訓練中,神要我們做一個忠心的管家—在生命當中、在祂所賜給我們的恩賜與職份上,及在一切事物上,要做一個好的、忠心的管家,謙卑服事、盡忠職守、認真負責,如同哥林多前書4章2節:「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忠心。」 神也要賜福我們,使別人得福就是我們的祝福,當我們忠心地順服主,將祂給我們的照樣分享給別人,祂將給我們更清楚且更全面地指示。這是一條帶我們更深的認識神、親近祂的道路,使我們能夠活出祂原本造我們時,希望我們擁有的豐盛生命。如此,我們可以去做神預定的善工(神心意、託付、指派的工)。活出「神國的經濟模式」是身為耶穌門徒很重要的一部分,領受祝福為要成為祝福。我們是跟隨者,也是領袖;我們是學生,也是老師。管理神給我們的領導權也是作為「好管家」的一部分,在我們進入神國的時候就要開始操練。不應該等到自己「成熟」時才開始彼此服事,反之,正是因為付諸了行動,我們才會在服事的過程中趨漸成熟。

  我們吸氣,聆聽神的聲音,呼氣,順服神並與他人分享。甚願神賜福,積極培養生命的實踐力,活出耶穌的樣式與榮神益人的生命。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第55屆婦女人才訓練會 (第 46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5 期 生態與能源 (1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5期  2023年  5月 生態與能源 465
本期主題:生態與能源
發行日期:2023/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為忠心又良善的管家
主題探討/從以賽亞書六十一章探討上主、人與土地之關係
主題探討/認識國際對天然氣開發的研究及論述
主題探討/氣候變遷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主題探討/從淨零排放、能源轉型淺談能源自主的參與
主題探討/開啟教會參與社會大門的口埤教會
婦女新眼光/審判延遲,乃是寬容
小錢祈禱網/另一個事實
小錢祈禱網/名叫馬利亞的她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 不只是禱告的世界公禱日
悅讀繪本/環保愛地球,一點一點慢慢累積就可以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WDP為台灣祈禱的創作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第55屆婦女人才訓練會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偏鄉守門人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