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5期 生態與能源
字級調整:

特輯
編者的話/成為忠心又良善的管家
關鍵字:
  人與自然的關係,是上帝所設立的約。人與土地是同一個群體,要共生(存)、共融(合)、共榮(上帝)。我們受託付,觀察並運用自然資源,嘗試在新增與消耗裡習得平衡之道,並要維護、關愛土地。人類的智識有限,在過去過度的使用、開發中,侵略自然的生存,也越權了—我們以為對自然資源有不受限、任意決定的權力與自由。

  上帝讓自然有說話的能力,從天到地到海洋的表達,已經讓人類知道自己的過錯與驕傲。本期的女宣,期待與讀者從聖經以賽亞書為起點,重新思索上帝對人類管家的囑咐,透過氣候與大地變遷,正視自然環境對不公義對待的抗議與反應。

  同時,再思我們可以如何重新調整個人、家庭、社會的思維及行為,重新調整與土地的關係,也修復我們與神的關係。再者,保護自然、環境的需求是急迫的,因為已攸關人類的存亡,是必須且緊急的任務。環保不是呼召,這是我們的責任。

  愛可以從小小的事做起,對土地溫柔,對人亦有情。對所吸空氣、所喝之水、所摸之物、所立之地等四圍環境的愛護,是我們對鄰舍的善行,是對上帝的敬畏以及感謝。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5 期 生態與能源 (1-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5期  2023年  5月 生態與能源 465
本期主題:生態與能源
發行日期:2023/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為忠心又良善的管家
主題探討/從以賽亞書六十一章探討上主、人與土地之關係
主題探討/認識國際對天然氣開發的研究及論述
主題探討/氣候變遷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主題探討/從淨零排放、能源轉型淺談能源自主的參與
主題探討/開啟教會參與社會大門的口埤教會
婦女新眼光/審判延遲,乃是寬容
小錢祈禱網/另一個事實
小錢祈禱網/名叫馬利亞的她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 不只是禱告的世界公禱日
悅讀繪本/環保愛地球,一點一點慢慢累積就可以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WDP為台灣祈禱的創作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第55屆婦女人才訓練會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偏鄉守門人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