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6期 獨特台灣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母親節親子野餐活動
關鍵字:
◎ 作者 /曾優皪 (部員/賽德克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

與家人手牽手走向戶外

因為疫情備受影響的原鄉部落或職場工作的母親們,為了家庭生計,長期沒時間好好陪伴子女、家人們談心。2021年5月份的母親節,婦女事工部想讓現代關係疏離的父母、長者、子女們,丟棄冷冰冰的網路3C手機與平板電腦,共同溫暖地面對面談天,於是,便成就了這場戶外親子野餐活動。
 
野餐源自歐美國家,十九世紀當時,定期邀請大家帶著食物,走到萬神殿前聚會,是具有各種社交功能的小型聚會。婦女事工部希望用新穎的方式,吸引親子們分享及參與,盼望製造隨興又放鬆的氛圍,創造出一同相聚的快樂時光。
 
事前約1個多月的籌備,從租借暨南大學場地,到各教會野餐食材、統計人數、桌花DIY老師的聯絡及材料預備,可說是費盡心力!往年常受梅雨等因素影響,這是幾年來第一次的戶外活動。特別感謝婦女事工部李亞梅 部長、部員,及區會各教會婦女會長們的全力協助,讓活動獲得充分的準備。
 
在陽光下的母親節野餐
 
感謝神的帶領,5月1日天氣晴朗,非常適合戶外野餐活動。先邀請德鹿谷教會的徐月香師母分享親職講座,讓父母知道自身的責任,要教養子女來信靠神、敬拜神,以及如何用神的話語,正確陪伴、教導子女走人生正道;在場的親子們都有特別豐富的領受。接著特別安排模範母親接受表揚,讓平時忙碌的母親們,有機會與子女們合照留下珍貴記錄,深具紀念意義。中餐用美味的西點麵包、壽司、飲料、水果等,豐盛地讓大家飽餐一頓。
 
下午桌花親子DIY製作時間裡,各家展現出來的創意,拉近了三代之間的距離,不間斷的笑聲此起彼落,開心又放鬆的氣氛充滿會場,與會家庭藉著戶外野餐活動,有更親密的連結,彼此身心靈都能得到很好的休息。
 
與主建立親子關係
 
親子之間有良好的關係,正如我們與天父之間一樣,需要每天維持緊密的連結,撥出時間學習、了解祂的話,領受上帝話語對我們的開啟,讓上帝話語成為隨時的幫助,並透過必要、活潑的禱告生命,幫助我們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新冠疫情在5月底爆發,台灣社區感染升級至第三級的警戒,至今雖有和緩,但仍需持續面對新挑戰,求主幫助我們在剛強中站立。約翰福音13:22「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好讓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患難,然而你們要鼓起勇氣!我已經勝過了這世界。」持續為疫情嚴峻困境來禱告,讓主聖靈加添我們信心來面對挑戰。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母親節親子野餐活動 (第 456 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婦女年會活動 (第 45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6 期 獨特台灣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6期  2021年  11月 獨特台灣 456
本期主題:獨特台灣
發行日期:2021/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獨一,無二
主題探討/讀五經 談公衛 看台灣防疫
主題探討/生物文化多樣性中的婦女力量: 以泰雅小米文化復育為例
主題探討/台灣鯨豚的豐富與保育 人應扮演的角色
主題探討/共享、共好、共承擔-成為育兒家庭的好幫手
主題探討/科技之島的美麗與哀愁
婦女新眼光/帖撒羅尼迦前書 在患難中操練喜樂
人物專欄/腳踏車上的洪黃碧玉傳道
小錢祈禱網/不再被奴役
小錢祈禱網/讓我們悔改
肢體交通/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母親節親子野餐活動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相約在主裡‧經驗神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慈繩愛索圈起來的愛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順服帶來祝福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謝謝神讓我領受祢的醫治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