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6期 獨特台灣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關鍵字:
◎ 作者 /林姿妙 (彰化中會彰化教會)

感謝主的恩典!尋回迷失四十多年的羊!沒想到人生有此轉折,我竟成為基督徒,全家在2018年復活節蒙福受洗,在主愛裡,我們的生命得以更新、過著嶄新、有盼望的生活。

我和先生來自傳統的佛、道家庭,我在學校任教,經邀請,讓小孩參加教會品格學校的才藝課程。當初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參加後強迫要成為基督徒?」一開始,老二膽子大先去,下一期兩個孩子都參加,最後連我也加入。上課過程中,感覺當學生很好、沒有壓力,唱詩歌、學蝶谷巴特,是一個禮拜中最放鬆的時刻。晚上睡覺前聽小孩唱著詩歌,在優美的旋律中進入夢鄉。
 
要兼顧工作及家庭,白天上班上課,下班後趕回家煮飯,侍奉公婆、做家事、照顧小孩、看功課,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身心疲累。十二年間,努力要做好媳婦,卻聽到公婆私底下嫌棄。從那天起,無緣無故流淚、無法入睡,想到每天都要這樣過,心情跌到谷底,腦中盡是負面想法。沒有盼望,身體跟著衰弱,身心受綑綁,像在溺水中,只剩一隻手伸出水面掙扎求救。
 
當時,想起在品格學校教過的詩歌「幸福」,「幸福是卸下重擔給上帝,因祂必看顧妳」,使我淚水如雨下,情緒壓力得到釋放。原本頭腦中消極的念頭瞬間被遺忘,那一天終於可以安然入睡。主啊!謝謝拋下繩索,慢慢的把我拉上來。
 
神愛世人,祂不撇下任何一個信祂的人。
 
後來加入婦女團契,我禱告全家都可以親近主,讓我安心參與團契及禮拜。每周六下午,先生載我們去品格學校,便在外面或是車上等。偶然的機會裡,教會的幹事邀請他協助噴酒精、量體溫。先生後來表示,他心裡其實不想,但嘴裡竟回答好。就這樣,他進入教會服事主。感謝主!我再也不用擔心他在車上不耐煩的神情。後來,他加入兄弟團契、聖歌隊、查經班,參與更多的服事。
 
前年起,我們全家開始去教會參加主日禮拜,但孩子去一次便吵著不去;為此,我向主禱告。某天,結業式裡小孩獲得的獎品在放學時不見了,哭得很傷心。回家
後他的心情低落,我邀請他去做禮拜,再一起尋找。他覺得不可能尋回,承諾上帝若讓美事發生,他願意參加兒童主日學。
 
隔天,我們一大早就去教室,孩子的心裡期待又擔心。果真在桌下的抽屜內發現嶄新的桌遊,孩子高興極了,也願意去主日學。感謝主!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全家一起到教會禮拜了。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當我們顧慮受洗後原生家庭的反對聲浪,妹妹突然打電話給我,她和女兒要受洗了。這給我很大的鼓舞及勇氣,她相信「一人受洗、全家蒙福」的應許,決定當第一人,讓家族可以走上蒙福的路。隔年的4月1日復活節,我們家4人受洗,未來的路就交給上帝,上帝承擔我們的苦難,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因為神動工、改變週遭環境,讓我感受到上帝的愛,雖然摸不著也看不到,但我知道上帝垂聽禱告。有時疑問,下一秒就找到答案;有時禱告,需要等待。有一次,公婆回老家,讓我們週間也能安心聚會,沒有阻力及後顧之憂。還有一次,我和妹妹回家,媽媽突然要我們為她禱告,我們手牽手、按住媽媽的肩膀,為她禱告,一起唱詩歌;感覺時間、空間是靜止的,多麼平安喜樂,彷彿天堂就在這裡。
 
上帝改變了我,先生看到這轉變,也相信上帝是真神。夫妻之間從無話好說,到為彼此著想、互相體諒,同心地敬拜主,為對方禱告、為孩子禱告,全家因著信仰把心連結在一起。 
 
回顧蒙福的路上,自己像顆陀螺,上帝是主人,每件事都被安排得那麼剛好、緊湊,我們無需多想,只要跟著轉,一步又一步,走上恩典之路。未來的路不知將如何,但我相信,有耶穌在船上,雖經歷風雨,心中有平安。倚靠全能的天父,隨時隨地用笑臉看顧。感謝主!賜下幸福在我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第 45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6 期 獨特台灣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6期  2021年  11月 獨特台灣 456
本期主題:獨特台灣
發行日期:2021/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獨一,無二
主題探討/讀五經 談公衛 看台灣防疫
主題探討/生物文化多樣性中的婦女力量: 以泰雅小米文化復育為例
主題探討/台灣鯨豚的豐富與保育 人應扮演的角色
主題探討/共享、共好、共承擔-成為育兒家庭的好幫手
主題探討/科技之島的美麗與哀愁
婦女新眼光/帖撒羅尼迦前書 在患難中操練喜樂
人物專欄/腳踏車上的洪黃碧玉傳道
小錢祈禱網/不再被奴役
小錢祈禱網/讓我們悔改
肢體交通/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母親節親子野餐活動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相約在主裡‧經驗神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慈繩愛索圈起來的愛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順服帶來祝福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謝謝神讓我領受祢的醫治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